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漫畫家邱若龍 & 李隆杰獲邀出席 法國南特『Mangasia亞洲漫畫展』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台灣漫畫家邱若龍 & 李隆杰獲邀出席 法國南特『Mangasia亞洲漫畫展』
0
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26日 (三)

巴黎臺灣文化中心與著名的南特Le Lieu Unique國立當代藝術中心合作,邀請漫畫家邱若龍、李隆杰於南特Mangasia亞洲漫畫展期間,辦理漫畫工作坊。
 
Mangasia是「全球第一個以亞洲漫畫史為主題」的展覽,致力呈現亞洲漫畫多樣性,所選作品來自日本、北韓、南韓、印度、中國、台灣、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不丹、柬埔寨、東帝汶、蒙古、越南等。在日漫的強勢光芒下,亞洲其他地區漫畫的豐富性長期被忽略。這些漫畫呈現各自的歷史、政治、藝術底蘊,豐富多彩,各具風格。所展示的各式原稿或畫刊出版品大部分為首次公開展出。
 
「Mangasia-亞洲漫畫的奇幻世界」大展將於6月30日至9月23日在南特Le Lieu Unique國家當代藝術中心展出,由英國知名漫畫評論家保羅-葛來威特(Paul Gravett)邀集二十多名多國顧問團隊所策劃完成。該展立基於保羅-葛來威特於2017年出版的同名亞洲漫畫史專著《Mangasia》,由英國著名出版社Thames and Hudson出版。自2017年10月起,該展已巡迴義大利羅馬及Monza兩站,法國南特為第三站。
 
配合大展,巴黎臺灣文化中心與展方Le Lieu Unique合作,於6月30日下午辦理兩場活動。
 
第一場邀請李隆杰辦理戰將人物設計工作坊。李隆杰曾以《怕魚的男人》一書獲得日本外務省第9屆國際漫畫賞優秀賞與臺灣文化部第7屆金漫獎青年漫畫獎。他擅長畫打鬥與跨頁大場面,本次工作坊將從其2017年新作《1661國姓來襲》出發,指導學員繪製大航海時代人物。
 
第二場邀請資深漫畫家邱若龍介紹賽德克族傳說,現場並示範創作。邱若龍著作《漫畫巴萊》法文版2013年由AKATA出版社出版,並曾獲邀於比利時漫畫中心辦理「賽德克巴萊」手稿特展。
 
除了這兩場活動外,6月30日上午在南特La Géothèque書店另有一場台灣漫畫家簽書座談會,歡迎參加。詳情請上Mangasia亞洲漫畫展官網:http://www.lelieuunique.com/evenement/mangasia/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文化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