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當太陽神遇上雨神 黃綺珊破天荒攜手蕭敬騰神級對唱《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 網友一面倒正評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當太陽神遇上雨神 黃綺珊破天荒攜手蕭敬騰神級對唱《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 網友一面倒正評
0
3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2日 (二)

繼2015年以本名《小霞》出輯,一舉入圍「金曲27」最佳國語女歌手,三年後,這位神級女歌手重回黃綺珊之名,即將推出新專輯《時光》,再度瞄準金曲,並破天荒請到好友蕭敬騰(老蕭)擔任新歌《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的作曲者和製作人,並開金口合唱,這首歌未出先轟動,被粉絲譽為「2018年最神級男女對唱」!說到老蕭,黃綺珊形容他在自己心目中就是個「王子」,讓一旁的蕭敬騰直呼:「小霞姐,你太客氣了!」黃媽則發自內心表示,自己很崇拜已故美國樂壇傳奇Prince(王子),覺得老蕭和Prince的音樂有共通之處,「因此在我心中,你在一個很高級的位置!」又讚蕭敬騰聲音表現、口吻超「性感」,寫歌又厲害、天才,根本是「藍色小精靈」!老蕭則很有自信,為小霞姐作嫁的新作品,覺得「會讓大家看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黃綺珊」,並讚小霞姐的演繹有「童真感」,讓黃綺珊很是歡喜,笑得合不攏嘴。蕭敬騰和黃綺珊首次音樂合作超級亮眼,在樂壇造成重量性話題,黃綺珊+蕭敬騰《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MV已在黃綺珊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黃綺珊即將推出最新國語專輯《時光》,找來《最美和聲》中的好搭擋蕭敬騰合作,這首由樂壇殿堂級作詞人姚謙填詞、華語天王蕭敬騰作曲的《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成果豐碩,是首舒服動聽的大愛歌曲,黃綺珊說:「這是一首屬於地球的歌曲,希望傳達不同種族、不同語言、不同文化和萬物,都在同一個時空,希望透過理解,用愛化解孤獨和矛盾。」但在開工初期,卻有點一波三折,先是邀稿產生卡關,創作人寫了數個月因壓力太大難產,後來黃綺珊靈機一動,直接邀請老蕭親自作曲,一開始想走東方調,但靈感會轉彎,蕭敬騰表示寫著寫著就寫成了現在的西洋大歌模樣,而作詞者姚謙老師也如有神助,很快就交出《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詞作,至此一拍即合!
 
在錄音時,黃綺珊一夜未睡做好準備,當行程滿檔的蕭敬騰進到錄音室已是清晨五點,但黃綺珊狀況極好,錄了數次即收工,很紳士的老蕭,還要小霞姐趕緊回家休息,自己拍胸脯完成了後面所有工作!讓黃綺珊大讚他:「好Man啊!」這首《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被盛讚是「當太陽神遇到雨神的神級之作」,熱情如火的太陽神黃綺珊遇上雨神蕭敬騰,聲音卻是如此Match,兩人高昂卻不呐喊又帶點空靈的唱法令聽者如癡如醉,不同屬性的聲線,竟能完美做到水火相融的感覺,游刃有餘地傳遞著黃綺珊對生活的思考與態度!
 
此外,這首《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更請到周杰倫(Jay)御用導演珍妮花傾力打造MV,她用暖色系溫馨畫風傳遞同個世界的大愛並大膽運用蒙太奇手法,以黃綺珊與蕭敬騰在室內演唱鏡頭為主線,穿插著各種生命綻放美好時刻的畫面,如孕育中的嬰兒胚胎、萌芽的幼苗、灑落的雨滴、流動的江河、孩子的歡笑、恩愛的夫妻、美麗的彩虹、雪地上的北極熊等等,最後匯聚成充滿希望的地球。深刻表達出此曲的大愛,不但隱喻關注環保,更展現滿滿正能量。
 
黃綺珊首度攜手蕭敬騰演唱的《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佳評如潮,網友一面倒的給予正評,「這根本是奧運主題曲吧!」「這是要不要讓人在KTV唱啊?」「滿滿的正能量,傳遞大愛的精神!」「嘩,一開口就感震撼,這首才是金曲,很大氣!」「聽著歌看著影片,好感動好感動~」「神曲啊,還在想是誰寫的,原來是老蕭,太厲害了!」「看著兩位的名字,未聽先跪XDDDD!」「真是神級的男女對唱,請收下我的膝蓋!」「這首歌也只有黃媽能唱了!」「正能量爆棚」「只可遠觀呀!但真的好聽到跪了。很期待現場的版本會有多震撼!」「快填英文詞,可以攻美國歌壇了!」「無人敢翻唱」「仙界到起雞皮疙瘩,凡人無法駕馭啊!」「黃媽瘦好多,好美好年輕啊!」「神人唱神曲」「霸王色的碰撞」等,反應極熱烈,也為黃綺珊新輯《時光》鋪展了康莊大道的完美暖身!
 
黃綺珊 feat.蕭敬騰 Jam Hsiao《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30543644.jpg

img1530543655.jpg

img1530543667.jpg

img1530543679.jpg

img1530543688.jpg

img1530543699.jpg

img153054371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黃綺珊工作室                        影片:台灣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