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潮音戰紀》開啟三槍爭奪戰 蘇運瑩逗笑周興哲 兩人首度合作一拍即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潮音戰紀》開啟三槍爭奪戰 蘇運瑩逗笑周興哲 兩人首度合作一拍即合
0
1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27日 (二)

騰訊視頻潮音搭檔音樂秀《潮音戰紀》第七期節目在觀眾的期待中如期而至。全新的節目形式、專業的音樂態度以及風格迥異的“潮音偶像”,因為不斷給觀眾製造驚喜,早已掀起了網路熱議的浪潮。在本期節目中,為了獲得直通半決賽三強名額,四組潮音搭檔首次迎來了幫唱嘉賓。面對觸手可及的三強之席,各位潮音偶像蓄勢待發。在袁婭維、劉惜君、蘇運瑩、吉克雋逸四位“前輩”的熱力助陣下,拼盡全力征戰舞臺。
 
然而,本期節目一開始四對潮音搭檔便遇到了難題。在“Double Attack”環節,面對極具舞臺表現力的實力唱將吉克雋逸、治癒系情歌女神劉惜君、鬼馬唱作人蘇運瑩、靈魂流行新天后袁婭維四位風格各異的助戰嘉賓,四組潮音搭檔紛紛表示難以抉擇。最後,周震南Samuel、馬伯騫徐明浩選擇了自己的第一助唱順位,而周興哲、伍嘉成卻沒有這麼幸運,雖兩人與劉惜君早已彼此“確認過眼神”,但因為殘酷賽制的規定潮音偶像只能根據上一場競演排名順序選擇助陣嘉賓,只得無奈抱憾錯過。最終,四組“另類組合”經過重新磨合攜手創作,呈現給觀眾非比尋常的視聽盛宴。
 
雖與“情歌小天后”劉惜君錯過合作,但在本期節目中,周興哲、伍嘉成與鬼馬精靈蘇運瑩的“相愛相殺”也是相當的融洽。從一見面的尬舞、電腦事故後的尬聊到排練時的相互加油鼓勵,三個完全不同性格的人聚在一起場面卻顯得異常歡樂。本期,他們合作表演《怎麼了》,是由周興哲作曲編曲、伍嘉成作詞、並完美融合了蘇運瑩《精靈》的全新作品。自由跳動的唱法與細膩情感的處理,三個人完美的呈現出歌曲中等待下雨天一起看星辰灑落的景象,更是唱進了無數人的內心裡。
 
儘管在創作過程中不是很順利,但是周興哲超強的編曲能力以及細膩的嗓音還是給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音樂上,他總是時刻保持著無比執著的態度,希望大家看到表演時不僅僅只被舞台魅力所吸引,而更多的是注意到音樂自身所帶來的感受和自己想傳達的音樂態度。正是這樣的創作精神,也帶給了我們一次又一次震撼心靈的音樂作品。目前,《潮音戰紀》的戰場已經進入白熱化的爭奪,實力不分上下的四組“潮音搭檔”,誰將成為第一組直通三強的選手?更多精彩,敬請鎖定每週四晚8點騰訊視頻《潮音戰紀》!
 
周興哲首次與蘇運瑩合作,兩人初次見面時,周興哲覺得她是一個非常活潑、很有個性、會帶給大家很多歡樂的女生!周興哲說:「我滿驚訝的,因為小伍(伍嘉成)已經夠活潑了,但蘇運瑩竟然會比小伍還活潑!她會丟很多不知道該怎麼接的哏,還滿有趣,我們都被逗得很開心。」
 
談到這次合作的感想,周興哲說:「排練的時候聽到蘇運瑩的《精靈》,我覺得副歌很好聽,當時大家都在一個很迷惘、不知道下一首表演要做什麼的狀態,但我一聽到《精靈》的副歌就覺得它可以變成一個很棒的表演,靈感由此而生。」這次合作的過程讓周興哲覺得很享受,他說:「我們三個人就像一家三口,感覺非常溫馨、溫暖。」周興哲透露,這首歌的製作過程中,他的電腦出現狀況,令他的心情大受影響,結果可愛的蘇運瑩竟會一直逗他笑!周興哲說:「她會來跟我說我變瘦了,我就只能一直傻笑!」
 
《怎麼了》這段表演在《潮音戰紀》中播出後,大受好評,周興哲開心表示:「很多音樂在創作、彈奏的當下就會有感動,我希望能將這個感動帶給大家,特別在現場演出時,我們三個人都非常投入在歌曲的情緒裡面,甚至偷放一點自己曾經歷過的情感在音樂中。」

img1535302164.jpg

img1535302184.jpg

img153530221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