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好囂張 竟然嗆聲自己唱的比阿妹好聽 梁心頤找天后創作人量聲打造新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好囂張 竟然嗆聲自己唱的比阿妹好聽 梁心頤找天后創作人量聲打造新輯
0
2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28日 (三)

睽違六年梁心頤 (Lara) 發新專輯,舉辦新專輯《千面獸》試聽會,預計從8月底起有計劃陸續推出新歌,梁心頤表示這次是「全專輯量聲打造」,透過分享新歌製作小故事,推薦給大家。梁心頤說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千面獸」,面貌會經常轉換,心情會隨著起伏,有時晴朗,有時陰鬱。這是自己身為音樂創作人的寫照,之前都會壓抑自己而不去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但在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自己想法改變了,不停嘗試擺脫以往的舒適圈去挑戰自己。以MV來說,Lara首次挑戰舞蹈,不管是因為對身材不滿或因為多年沒上舞蹈課,一直覺得自己有肢體障礙。這首歌正好想要表達的是我接受自己的一切。我不再那麼害怕不完美,不美麗。終於可以為了藝術放下所謂的形象,認真的體驗每一個過程所給予的寶貴當下。
 
<明日之星>這首歌其實在2015年就誕生了,是我跟韋禮安用網友隔空方式去完成的。我覺得這首歌旋律滿嗆的,所以後來我把「演藝圈」擬人化成一個角色,然後從他的角度寫出歌詞。裡面其實提到很多我剛接觸這行的小細節,例如:我第一個上的歌唱節目單元就是多年前憲哥主持的「殘酷舞台」。然後簽進唱片公司其實我有一度很慌張,想說完了完了,原來要付出這麼多。為了要營造出那種剛入行的神秘感與危機感,在編曲上其實花費了滿大的功夫,張力十足。風格上也是種突破,我覺得比我以往的嘗試更流行更潮。在錄音的時候我有時候會一直偷笑因為覺得我從熱愛民謠到做electropop,但我覺得這就很像我的偶像Sia的旅程,好音樂其實沒有分曲風。
 
<最愛的痛>這首歌製作過程很戲劇化,我第一次聽到「三月」這首歌時剛好在開車,當下有點分心但我就突然有一個想法是「這首歌滿好聽,我唱應該更好聽吧」,後來DJ說是
「阿妹」的新歌,我一個人在車上笑自己好囂張,不過就真的留意到也很好奇是誰寫的,開始留意到梁思樺這個創作人,真的很愛那種淒美糾結的感覺。於是自己登門拜訪邀歌,我把梁思樺為我譜曲的歌命名<最愛的痛>,想傳達的是我們人性中最虐的自殘。不管是人或物品,我們就是很容易被傷害自己的東西所吸引,學會放手真的是長大的開始。
 
和JerryC合作的第一首原創歌曲叫<蹦蹦蹦>。唱這首歌要有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氛圍,跩跩的自信,像初生之犢一樣,不顧一切往上爬,雖然有些人聽完說這首歌很像我以前的歌路,但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唱得比較霸氣,我重新演繹注入新生命在裡頭,是頗值得玩味的一首歌。
 
<沒有絕對>是劉偉德為我量身定制,我一聽完就覺得它有一種靈性,不是那種小情小愛的歌。裡面有我最愛的木吉他所營造的溫暖,編曲很有空間感,有一種我們都嚮往更好的自己的精神。這首歌的詞也很妙,是在提醒我們人生沒有絕對好壞,沒有一個幸福的標準可以帶給你快樂。開始寫這首歌的時候我媽媽還在世,雖然她先離開了但劉偉德的小孩即將會跟大家say hello。人生就是這樣,不停在改變,而我們選擇向前看。不追求完美,只追求更了解自己。
 
《千面獸》專輯試聽會現場,閨蜜王若琳和好友王大文現身站台,王若琳和梁心頤現場預約台東小旅行並贈送Catch Surf衝浪板,型男王大文奉送防曬油讓梁心頤皮膚常保白皙,現場還加贈馬殺雞,因為有看到梁心頤之前Instagram黯黑發文,希望透過按摩紓緩解壓,讓負能量退散。現場記者會禮品由Ricola提供。
 
Lara梁心頤】千面獸 Thousand-Faced Beast [OFFICIAL 官方MV]
 

img1535466427.jpg

img1535466499.jpg

img1535466578.jpg

img15354666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妹妹娃娃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