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楊冪演技成吳青峰的繆斯女神 《寶貝兒》讓吳青峰敞開內心世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楊冪演技成吳青峰的繆斯女神 《寶貝兒》讓吳青峰敞開內心世界
0
2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6日 (三)

楊冪的《寶貝兒》讓吳青峰敞開內心世界,更啟發他的靈感源源不絕湧現,竟在兩小時內神速完成一首電影主題曲!
 
今年「單飛」華語樂壇才子吳青峰打通任督二脈,憑藉著敏銳的觀察及優異的創作力的他讓各界邀歌不斷,不僅是許多歌手邀歌的最愛,今年成為歌壇最強新人之後也與許多戲劇及活動合作,除了相繼為古裝劇《扶搖》寫出主題曲〈窗〉、台中花博主題曲〈請聽〉,最近更為楊冪主演的電影《寶貝兒》作詞、作曲並演唱電影同名主題曲;創作範圍之寬、產量之大的吳青峰,讓他穩坐今年樂壇「主題曲天王」寶座!
 
這首〈寶貝兒〉把電影中被父母拋棄的主角為了拯救另一個被父母宣判「死刑」的缺陷嬰兒經歷的過程及心境寫出,歌詞中「我的不完美 我仍在面對」、「我能知道堅持是什麼 是因為我從未放棄過」更細膩刻劃出人性光芒,青峰以溫柔的歌聲唱出在逆境中發光的力量,搭配他自己所編寫的弦樂,讓人聽完溫暖猶生,也帶著一絲絲感動的鼻酸。不少歌迷在聽到歌曲後都表示內藏「洋蔥」,尤其動人弦樂部分更是催淚彈,就連青峰本人在完成歌曲時配著電影畫面看時都忍不住鼻酸;青峰透露:「最初的版本有一段很激昂的弦樂間奏,但後來發現對於電影的調性"口味"太重,所以就先拿掉,我想等大家看完電影後,如果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這個"隱藏版"編曲!」
 
值得一提的是,正因為電影感人熱淚,吳青峰在寫這首〈寶貝兒〉時竟是趁著搭飛機的過程中,邊看電影邊寫出整首歌,而且還在短短兩個小時完成填詞譜曲,吳青峰笑說,「其實我還蠻常在交通工具移動的過程中寫歌,感覺好像把飛機、保母車當作我的行動工作室一樣!」他表示,「我是第一次是邊看著電影邊寫出歌!我記得大概看到電影的三分之二時,腦中旋律就一直跑出來,所以在結尾前我就一邊看一邊寫旋律、歌詞,電影結束我也整首歌都完成了!」
 
而日前這首電影同名主題曲在網上釋出不過短短24小時,YouTube就超過15萬點閱率,而歌曲的傳聽度及渲染力之驚人,足見吳青峰創作的魅力十足!此外,包括電影女主角楊冪、青峰好友安溥、Hebe田馥甄、Ella都陸續在自己的粉絲頁轉發了這首歌,吳青峰的〈寶貝兒〉接連讓女神們讚嘆連連,堪稱女神殺手!
 
其中女主角楊冪在聽完後,更是第一時間傳簡訊給青峰表達她的感謝及感動,還跟青峰說:「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我才剛剛敷臉,結果馬上面膜上都是眼淚,真不值錢啊!」讓青峰看到簡訊後頓時鬆了一口氣,滿是開心地表示,「其實我跟楊冪很少聊到音樂的事,後來才知道當初是她跟導演推薦我來寫主題曲,所以我特別開心!」原來會牽起這次合作,起源就是因為楊冪早從三年前透過電影《小時代》主題曲而喜歡上青峰的作品,後來兩人很有緣地又在《明日之子》的節目上合作而成為好友;青峰表示,「其實跟楊冪很有緣,而且很巧的是,我們在節目《明日之子》相遇時,當時正好在寫他主演的古裝劇《扶搖》的主題曲!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除了電影主角楊冪很喜歡「寶貝兒」這首歌,吳青峰的好友安溥更不吝嗇地稱讚並表示對這首歌的喜愛,還特別發簡訊跟青峰說:「我很替你開心,因為〈寶貝兒〉是奠定你自己的一首歌!」原來一直都很關注好友的安溥,看到青峰打開心房在今年嘗試很多不一樣的單曲、也跟許多人合作,在經過漂浮及不確定的過程中,經過沉澱後終於寫出可以代表自己的歌!青峰表示,「因為今年感覺我自己是"搖晃"的慢慢往前,我想安溥從這一首歌中,看到我內心很私密的東西解放出來!」
 
而事實上不僅僅是〈寶貝兒〉這首歌讓青峰勇於嘗試各種創作,今年以個人名義強勢復出後陸續跨界與各領域合作,短短五個月就產出發表了五首風格迥異的音樂單曲,對青峰來說,更是突破框架的創作;他表示,「今年這個過程是我覺得自己出來自己唱歌最有趣的地方!我以前很習慣用整體性思考寫歌,很像同時在當企劃及做一張概念專輯。但今年寫的每一首歌都是無包袱之下創作的作品,是很健康的成長跟發揮,不管長出來的樣子是不是很成熟,也不能保證是傑作,但起碼對我來說,不要刻意去做"傑作"而創作出的作品,每一個都可愛、而且對我來說都具有重要意義!」吳青峰還笑說,「歌迷如果把我今年寫的歌都放在一起聽,可能會覺得我人格分裂吧!」
 
吳青峰〈寶貝兒〉Official MV 電影《寶貝兒》同名主題曲)
 

img1539700378.jpg

img1539700379.jpg

img1539700382.jpg

img153970038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房小山音樂                          影片:吳青峰官方專屬頻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