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江美琪出道20年孵新輯 首度嘗試微電曲風 新單曲《陀螺》獻粉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江美琪出道20年孵新輯 首度嘗試微電曲風 新單曲《陀螺》獻粉絲
0
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17日 (四)

「暖心女聲」江美琪(小美)明年出道滿20年,她2015年1月宣布結婚,同年9月生下兒子,時光飛逝,快速旋轉的人生有如陀螺,小美的身分在女兒、人妻、母親及歌手間不斷奮力轉動,從未停歇。就在歌唱生涯即將邁入20週年之際,小美計劃今年底推出全新專輯,以此感謝一路走來支持她的歌迷朋友,陪伴她寫下精彩璀璨的人生樂章。她透露,為人母親是改變她最多的人生經驗,現在的她會特別關注跟小孩有關的一切,如果看到誰家的小孩哭了、難過了或受委屈了,小美的「母性」會即刻啟動;如果有家長對小孩施予打罵教育,更會讓小美忍不住想要出面去保護小孩!小美首度嘗試電音曲風,全新單曲《陀螺》將於10/15 – 10/17連續三天在Hit FM首播,並於10/17數位發行,MV也將於同日首播。
 
透過新歌《陀螺》的MV,歌迷可一窺小美的日常生活——舉凡做早餐、看著家人照片、陪狗玩、聽音樂、愛唱歌等,再再都反映了小美的真實生活。小美的兒子睦睦上個月滿3歲,一家人開心幫他慶生,現在的她「母性堅強」,有一次她在某車站看到一位母親正在管教小孩,對小孩極為嚴厲,又打又罵,小孩當場嚎啕大哭,聽得小美心都碎了!小美當下忍不住想挺身而出,二話不說保護小孩!此外,前陣子發生幾起轟動社會的虐童事件,也讓小美忿忿不平,她說:「小朋友生來這個世上就是要被疼愛的,每一個小孩都應該被妥善的照顧,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義務。」
 
小美家裡最近添了一個新成員——小黑狗「黑糖」,這隻從流浪動物之家領養回家的黑色母狗,是小美家中的開心果,全家人為了照顧牠忙得團團轉,無形之中也在幫助兒子睦睦培養責任感,小美說:「很開心可以跟睦睦一起照顧一個小生命,希望他們可以很開心快樂的成長,這樣我也會很有成就感。」自從家裡多了一個毛小孩,小美更能切身體會台灣流浪動物問題之嚴重性,她說:「台灣有太多的流浪動物,牠們都需要一個溫暖的家,所以請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
 
為全新專輯拉開序幕的單曲《陀螺》,是小美從未嘗試過的微電新曲風,輕快而充滿能量。請到韓立康擔任製作人,葛大為作詞,呂孝廷、王艷薇作曲。作詞人好友葛大為非常了解小美的個性及生活狀態,他以「陀螺」比喻小美在歌手、人妻、媽媽、女兒等各種身分之間來回轉動,「像一顆陀螺快樂來自不停轉動讓我實驗給我體驗」,描繪小美熱情而不停止嘗試的個性。《陀螺》編曲則加入時下流行的電音合成器音色,漸次堆疊出廣闊的音場,兼具娛樂性與夢想感,是一首會讓人忍不住跟著節奏搖擺的奔放之作!
 
人的一生有許多選擇,小美選擇了結婚生子,但同時也不放棄她最愛的歌唱事業。在有限的時間裡,想要兼顧好事業、家庭、個人各方面絕非易事,但小美樂在其中,像是一個持續轉動的陀螺,因為有身邊最愛的人們不停給她動力。她說:「《陀螺》這首歌想要給大家力量,當你想要為你身邊的人付出、看到最愛的家人的時候,這些旋轉的過程都會變成成長的動力,去幫助你面對遇到的一切。讓你更有力量去面對,去迎接挑戰,打敗那個害怕的自己。」
 
為了建構《陀螺》MV裡的奇幻世界,小美初次進入虛擬攝影棚拍攝,透過綠幕去背的特效技術,打造空中盪鞦韆及紙蝴蝶滿天飛的魔幻童趣。導演蘇聖惟在MV裡安排了許多光影遊戲,小美在家中拿起自己首張專輯《我愛王菲》的CD,反射出彩虹光芒灑在臉上,代表生活當中俯拾即是的樂趣。MV後半段小美按下CD播放鍵開始出現的紙蝴蝶,極具設計巧思,每一隻翅膀上都寫著小美歷年來經典金曲的歌名及歌詞,象徵她的歌聲隨著音樂散播在人們身旁不停旋轉飛舞,帶領大家遨遊天際,進入一個綺麗繽紛的奇幻世界!透過音樂的感動,每個人都可拋開桎梏,展翅飛翔;原來,小美溫暖的歌聲一直陪伴著大家,從未離開。
 
img1539785759.jpg

img1539785761.jpg

img1539785762.jpg

img1539785763.jpg

img1539785764.jpg

img1539785765.jpg

img1539785767.jpg

img153978576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