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呂程程 & 凃惠源共孵愛情結晶 初開口鼓棒伺候 忍辱負重努力 十年磨一劍終獲官靈芝 & DD姐肯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呂程程 & 凃惠源共孵愛情結晶 初開口鼓棒伺候 忍辱負重努力 十年磨一劍終獲官靈芝 & DD姐肯定
0
1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20日 (日)

華語樂壇閃亮「爵士芭比」誕生,新人呂程程(Shiny)將於23日推出首張全創作Jazz Funk專輯《閃亮亮的旅程》,今(19日)她與夫婿、華語音樂大師凃惠源現身,侃侃而談奮鬥音樂路,首先是凃老師發現Shiny有創作天分,為了激發潛力,對她相當嚴格,要求每天都交詞曲創作,「產量最豐時,一天可寫三首!」,在漫長的訓練、製作過程中,凃老師絕不放水,比幫外界製作更嚴格,Shiny說:「老師不會罵人,但會用重複的方式讓人崩潰!」往往音準對、但氣息不對,氣息對了,又說其他沒有到位,讓她甚至淚灑錄音室,被問到是否回家會進行報復?呂程程笑說:「就叫他去洗衣服,洗不乾淨,就一再重洗。」讓全場笑翻!呂程程即將在下週二(23日)晚上8點在華山Legacy舉辦《Shiny 呂程程專輯首唱會~閃亮亮的旅程》,以大編制10多人Big Band形式展現唱功,會後並舉辦簽名會,免費入場,粉絲請不要錯過呦!
   
凃惠源因幫朋友的大陸女團訓練,因緣際會認識了團員呂程程,當時19歲的呂程程,甚至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凃惠源老師,「初次見面時,我名片一接過來也沒看,以為他就是唱合音的老師。」兩人熟起來,是6/1國際兒童節時,程程在朋友圈發了「祝我兒童節快樂!」的po文,而且是群發,沒想到凃老師居然回覆請她吃冰淇淋,當時兩人約在三一冰淇淋,要結帳時凃老師發現忘了帶錢包,相當尷尬,還請學生幫忙送來,但這個「意外」居然就延續下來,後來女團沒有出道,但程程身份卻變成凃太太,飄洋過海,來到台灣,並十年磨一劍,練成爵士,發表首張全創作爵士專輯《閃亮亮的旅程》。
   
發片倒數計時,呂程程以「激動」來形容此刻心情,當時走上爵士路,吞忍很多心酸、做了n倍努力,凃老師以做曹格的心情和標準來磨Shiny,曹格當時與Sensation合作,推出爵士專輯,凃老師就請曹格的Sensation一起來訓練她,剛開始從三個音都唱不進去,一路小碎步進步,慢慢的接觸到當時幾乎只有黑人駐唱Brown Sugar,開始跟外籍樂手Jam歌,呂程程回憶:「外國人都好直接,只要我表現不符期望,他們就大眼瞪小眼,或鼓棒一丟就離開了。」當時內心五味雜陳,但她忍辱負重,吃苦當吃補,用尊敬的心一再學習,終於最後得到認同,唱進Brown Sugar和台北所有的爵士吧,更進一步得到地位如山大前輩官靈芝和DD姐(范曉萱母親)的讚賞,讓凃老師欣慰:「這是最特別、也最驚喜的一個禮物。」
   
呂程程首出輯,有國際級配備加持,母帶送美國紐約的Sterling Sound後製,由擔綱後期製作的Chris Gahringer和混音工程Richard Furch兩位葛萊美獎大師操刀,曾參與張惠妹《聽海》、張宇《用心良苦》、庾澄慶《讓我一次愛個够》、齊秦《懸崖》、潘越雲《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劉德華《忘情水》、趙傳《我终於失去了你》等經典巨作的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凃惠源老師製作,更喬到金牌攝影大師林炳存擔任音樂錄影帶《你是幾零後》導演,讓呂程程的的出道,就如其專輯名稱《閃亮亮的旅程》一樣,閃閃發光!呂程程感謝老公凃惠源的辛苦和啟發,她憶及有次看電影前,她在影廳的二樓往下看,突然一片茫然,覺得失意,灰心專輯籌備了好久,為何都發不出來?凃老師一句話打醒她:「妳要有想法,反過來讓唱片公司催妳發片才是積極作為。」讓她一語驚醒夢中人,如今終於發片,她讚《閃亮亮的旅程》專輯是兩人的愛情結晶。
 
img1540032621(1).jpg

img1540032621.jpg

img1540032622.jpg

img15400326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太陽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