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30年將於12月底發行首張專輯 黃子佼錄音殺青 徐若瑄帶金皮油探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出道30年將於12月底發行首張專輯 黃子佼錄音殺青 徐若瑄帶金皮油探班
0
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23日 (三)

綜藝天王黃子佼終於要在12月底發行個人出道三十年來個人首張專輯,在新專輯中一手包辦十首歌歌詞的黃子佼,把過去三十年寫給其他歌手的詞精挑出十首歌集結成完整專輯,坦言十首歌都對自己意義重大的黃子佼,自爆沒跟任何歌手邀歌,他說:「這張專輯算是給自己出道三十年的紀念,我14 歲就開始寫歌,這張專輯是30多年的回憶!有一半是自己寫給人的詞、一半是年輕時在自製專輯時填了很多日本歌的詞。大家都覺得我應該跟誰邀歌,但我都一直有口難言,因為這些歌都是別人買我的歌的回憶,比起去邀歌,意義比較大,也跟我比較有連結。」他笑說:「做過唱片歌手很多記者會,常聽到某某某跟誰邀歌,我覺得比較像是是買名牌的心態;比如說我跟JJ邀歌,但他的歌極難唱,如果他在演唱會重唱我被KO掉,何必呢?!」
 
從決定要發專輯到今年年底終於要發專輯,中間歷時五次開案,是逢昨日專輯錄音殺青,黃子佼坦言百感交集,他表示:「與其說等了三十年才發片,倒不如說這張專輯籌備了三十年!錄音殺青最大的感觸就是怎麼會等這麼久,因為這些年看到許多同公司的人像是亮哥(卜學亮)、左左右右都發片,連小蝦(陳大天)都發了兩張專輯,自己回想起來覺得其實命運很奇妙。你說心裡有沒有遺憾?其實會有的!像是去KTV點我的歌,都是以前的。我記得今年金曲獎去頒獎,我上台時還放<I七桃>這首歌,當時忍不住跟川哥(陳鎮川)他們團隊說,幹嘛放這首歌!」儘管等待發片的過程是有點心酸,但黃子佼一路走來,覺得老天自有安排;他表示:「現在想起來,覺得現在發片是最好的時間點及時機,因為曾經經歷過那個年代走到今天,最能理解老師所講的,那個互動是最精準的,而且我自己的發音樂位置也比較對。」
 
而提到出道30年後才發第一張唱片,在錄音過程中曾經大哭過兩次的黃子佼,對於這次的專輯充滿感動及回憶;他表示:「我記得第一次哭是在車上聽到第一首歌曲的編曲,聽完很有感觸,因為這首歌是專門為自己而編的,不是別的歌,聽完在車上崩潰大哭;再來第二次哭是因為拿到混完音後的第一手成品,這中間隔了兩個月,但同樣都是一直掉眼淚,而且是那種止不住的淚水,要不是自己克制,我想我會一直掉在時光的黑洞,會一直哭’!」黃子佼強調自己這張新專輯不是”圓夢”概念,而是希望整張專輯能讓大家有共鳴,自認歌詞寫的不錯的他表示:「這件事比圓夢重要。我都聽了我自己寫的歌詞,我都感動了明明寫這麼久了,還是很感動,也希望讓大家也能有共鳴而且體會到,這才是最重要的!」
 
從九月中開始新專輯錄音的黃子佼,因為人緣太好,讓許多好朋友都來探班,像是蕭煌奇、丁噹、畢書盡、甚至連小燕姐都在他錄音期間抽空來看他為他加油,徐若瑄還帶著金皮油及炸雞來看我,讓他非常感動!不過黃子佼笑說:「但我都沒有給他們聽到我的歌!像前幾天徐若瑄來探班時搶著要聽我的歌,我只好在錄音室外跟她一直拉扯,甚至她主動說要拿她的新歌跟我交換聽,我還是不給她聽!」坦言自己有些害羞的黃子佼表示:「畢竟希望大家對我唱歌還是可能有點想像,因為我之前唱過金馬獎跟跨年,可能有一些既定印象;這次我很正經地去錄音唱歌,所以希望大家聽到完整的專輯,因此沒有一個來探班的好朋友聽到我的歌。像我跟柴姐聊一小時就把她送走,剛好跟這些探班的人聊天等於幫我開嗓,所以我聊完就請她們回家!」
 
問黃子佼整張專輯出來最想給誰聽,黃子佼說:「應該是小燕姐!因為她是最能理解我中間等待的煎熬的人,但我也最怕她聽,那種感覺很像在準備聯考,最後到了考是一片空白,所以很矛盾!希望小燕姐聽了,她會覺得有共鳴,因為歌而有不同情緒,曲風很多元,有些歌很清淡,有些歌是有戲劇張力,所以很期待她的評語是”有唱到位”,這樣就代表我歌詞意境有表達出來,而不是說我唱的多好或歌詞多好。」而面對自己女友孟耿如也要發片,黃子佼話鋒一轉則大力稱讚女友的新歌非常好聽,他表示:「我們都會相互聽對方的新歌,然後很直接地給評語,這方面是很理性的情侶,不會瞎捧。像是有一次我們在車上聽了最後一首歌的錄音,結果她聽完瞬間沉默,我就問她說"不喜歡哦!"沒想到她講的一個完全切中我的要害!我當下就跟公司說要重唱!對於歌曲這件事我們教學相長,很感激她願意講實話!」問黃子佼如果女新專輯出來,排行榜成績比他好會怎麼看待?他表示:「我個人對於排行榜點擊率,或是收視率完全不會在意,因為我做任何事第一件事情是問心無愧,剩下太多不可控制的因素,所以不會跟女友計較這個啦!」
 
img1540308308.jpg

img1540308309.jpg

img1540308318.jpg

img154030832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鵬經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