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用5年時間打造電影《為你寫詩》 吳克群與奧斯卡電影配樂班底共創電影原聲帶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用5年時間打造電影《為你寫詩》 吳克群與奧斯卡電影配樂班底共創電影原聲帶
0
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31日 (四)

“為你寫詩,為你靜止,為你做不可能的事。”一首滿載許多人青春回憶的歌,如今被歌曲創作者吳克群改編成10月26日上映的同名電影「為你寫詩」。從編劇、導演、主演吳克群一手包辦,電影中並沒有直接出現這首歌,但在電影裡吳克群飾演的男主角為了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彌補人生中的遺憾和後悔,於是窮盡力氣作了各種傻事;「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第一件就是為你寫詩…」,電影情節與歌曲的歌詞互相呼應。不論是哪一個原創作品,吳克群都作到了最完美的詮釋,這股力求完美的精神,也在與電影上映同步上線的「為你寫詩」電影原聲帶重現。
 
導演吳克群身為創作歌手,拍電影的同時,也把創作靈感延伸到電影原聲帶上。他不但自己創作電影主題曲《你敢不敢再傻一次》,把對母親的思念化為字句,譜成歌曲唱進心裡,歌曲製作完成,感動人心的同時,也成了他創作過最令自己感動也最不敢再聽的歌曲。而這首主題曲《你敢不敢再傻一次》與由胡彥斌演唱的電影宣傳曲《我敢》,則互為問答,這也是「為你寫詩」這部電從籌拍到完成,吳克群一直強調的一股”傻”勁,他把對電影的”傻”一路發展到音樂作品上,讓音樂不單單只是音樂,每一首歌,每一首曲,都為每一個電影情節發聲。
 
電影原聲帶除了電影主題曲《你敢不敢再傻一次》,另一首演唱歌曲吳克群更改編了梁山伯祝英台樓台會的故事作為電影插曲。演唱歌曲外,吳克群邀請好萊塢為奧斯卡電影配樂的音樂人共襄盛舉,以音樂來講故事,創作出25首樂曲。每一首電影配樂的名字都與電影內容緊密結合,每一首曲子都順著「為你寫詩」的故事情節而誕生。吳克群說:「在電影配樂錄製過程中,樂手們還沒看過電影,只聽旋律就對我說『這部電影一定很好看,光聽音樂就很想流淚,我們在演奏的同時,好像已經看到一幕一幕的畫面』」。
 
這群負責「為你寫詩」電影配樂的班底是曾經拿過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並橫掃全球票房的「可可夜總會」、「大白鯊」等經典好萊塢電影配樂的團隊班底,團隊班底王倩婷、奧斯卡也都是和吳克群合作多年的音樂好友,其中王倩婷在創作電影配樂期間正逢失戀低潮,因此對於吳克群的電影「為你寫詩」闡述的遺憾與彌補情節更有共鳴,她每天以淚洗面投入電影配樂的工作中,成為片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這次雙方再次攜手合作,為電影創作出不少感人心扉的樂曲,每一段配樂都完美貼合電影氣氛,用音樂來配合表達出所有故事細節及人物的喜怒哀樂,帶領觀眾能更自然地融入到電影情節中,去感受男主角那股為愛抛頭顱灑熱血的義無反顧及為夢不惜搏命的傻勁。
 
吳克群用這五年的時間琢磨出這部電影,歷經人生的生離死別,更加堅定信念與勇氣,珍惜身旁的人,電影《為你寫詩》中的「詩」講的是時間和後悔。吳克群表示,「透過配樂將我內心最深刻的東西傳達出來,因為時間並不會重來,生命只有一次,必須好好愛身邊的人,不要錯過後才懊悔。」電影「為你寫詩」已於26日在內地全面上映,電影原聲帶也同步上線,期盼觀眾走進戲院觀看這部電影、聆聽電影配樂,跟著片中主角一起重回青春,感受純純的愛。
 
img1540989073.jpg

img1540989074.jpg

img154098907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