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容祖兒被質疑扮開心 《答案之書》穿越17年解謎 告誡2001年的自己:沒有做不到的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容祖兒被質疑扮開心 《答案之書》穿越17年解謎 告誡2001年的自己:沒有做不到的事
0
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31日 (四)

香港「全能魅力天后」容祖兒帶著最新國語專輯《答案之書》來到《What’s up Music》節目接受俊菖專訪。專輯籌備2年,製作團隊名單如同華語歌壇一時之選。容祖兒表示,製作過程也曾感到缺乏安全感,「但當見到陳建騏就覺得很放心」。為了這張專輯她也親力親為,希望透過專輯傳遞面對成長與找回過往的初心。
 
容祖兒談起當年的自己,「覺得很可愛」笑稱就像是漫畫《機器博士》的丁小雨,一股勁地往前衝。容祖兒說,當時甚至曾經被人質疑這種樂天的「開心是演出來」。聽到這種說法,她也曾有過不開心,「但現在再回頭看,也會覺得『這樣的一個人』很特別」她說自己是個面對錯誤能越挫越勇的人,這樣的精神是感染了很多朋友。
 
容祖兒如果和過去的自己見面,會說什麼?為了聽到答案,俊菖特別找出了2001年的雜誌,封面正是當時即將推出首張國語專輯的容祖兒!巧合的是,雜誌是2001年10月30日出刊,剛好與節目播出時間相隔整整17年!容祖兒一看到就笑說,「那個胖胖肉肉的人好可愛!可能你不是最漂亮,但你是OK的」!容祖兒看到當年的自己,從眼神感覺是個對生命有很多期待的人,她更感性的繼續與自己對話「妳要慢慢來、慢慢學習,成為一個妳想像不到的人,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
 
對比舊雜誌,俊菖感覺容祖兒出道19年至今,轉變的更有智慧。初出道時曾面對唱片公司人事異動問題,簽約後4年才在1999年推出首張粵語EP。容祖兒除了謝謝當年可愛的自己,也認為「是命運的安排讓我吃一些苦,才會更珍惜所擁有的」,她發現時下年輕人很容易將事情視為理所當然,「以為唱個歌就很多人聽、別人在做的事情只要copy,就能一模一樣」,容祖兒認為「沒那麼簡單」,每個人應該要用真心,展現最真的一面給大家看,「如果每個人都一樣,為什麼要喜歡你呢?」
 
容祖兒也是POP Radio 11月份的POP大王,不僅整個11月每小時都能在POP Radio聽到她的聲音,她也預告11月25日將在華山Legacy舉辦「答案之書概念音樂會」,門票已於KKTIX、全家便利商店Fami Port販售。更多專訪內容請收聽10月30日晚上7:00由俊菖所主持的《What’s up Music》。

img1540993287.jpg
容祖兒擺出與17年前雜誌封面同樣POSE,對自己說要成為一個想像不到的人

img1540993291.jpg
容祖兒自比漫畫人物丁小雨,在錯誤中越挫越勇的精神影響很多朋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