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米其林主廚搞神秘 《鬥牛犬:米其林帝國》插旗倫敦賣甜點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米其林主廚搞神秘 《鬥牛犬:米其林帝國》插旗倫敦賣甜點
0
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2日 (六)

以「分子料理」揚名世界的「鬥牛犬主廚」亞伯特阿德里亞(Albert Adrià),為實現他「每年一家店」夢想,下周將在倫敦開設他的首家甜點專賣店,店還沒開已獲萬眾矚目!亞伯特15歲學習廚藝,他在「世界第一餐廳」鬥牛犬就是主攻甜點,卻意外以「分子料理」大放異彩。最近他在新片《鬥牛犬:米其林帝國》(Construction Albert),不僅揭露他在7年內連開7家頂級餐廳的撇步,更讓耗資1億台幣打造的「第7家」、獲譽世界最神秘餐廳的「謎(ENIGMA)」,首次在片中亮相。亞伯特的第 8家餐廳「甜點泡泡 Cakes and Bubbles」,將於11月8日在倫敦開張,他目前更計畫將於明年插旗紐約。而這部一揭他「每年一家店」秘辛的電影《鬥牛犬:米其林帝國》,將於下周五(11/9)在台上映。
 
亞伯特阿德里亞曾獲西班牙國家廚藝大獎。享譽全球的他,其實從小深受學習障礙所苦,學業成績不佳,15歲便休學、進入哥哥費蘭的「鬥牛犬」(elBulli)學習,卻意外開啟他對烹飪的熱情。亞伯特最驚人的成就是,單他一人就研發出1800道料理,多次助「鬥牛犬」攻上米其林寶座。他更發明「分子料理」,顛覆世人對食材及烹飪的認知,曾將橄欖包裹在海藻薄膜裡,看似晶球顆粒,當客人咬破薄膜,鮮味立刻迸發四溢,全新口感令饕客驚艷、紛紛奔相走告,自此掀起全球新一波美食浪潮,獲封「分子料理教父」。新片《鬥牛犬:米其林帝國》即揭露他「每年一家店」的熱情與撇步,超勵志劇情連國際名廚江振誠看了都直呼好感動。
 
亞伯特投身料理界33年來,憑藉對美食的熱情及驚人創藝,曾發明「分子料理」讓鬥牛犬餐廳五度榮登「世界50大最佳餐廳」之首,而他在西班牙打造的「米其林帝國」,不僅獲美國【時代TIME】盛讚為「全球最具影響力主廚」,日前也讓他勇奪「西班牙國家廚藝大獎」最佳主廚榮銜。有趣的是,最早以做甜點起家的他,在開了7家餐廳後,終將於下周11月8日在倫敦開設新餐廳「甜點泡泡 Cakes and Bubbles」,這不僅是他旗下第 8家餐廳,更是他「回歸本業」的第一家甜點店,也是他的米其林帝國首度拓展海外的新嘗試。有趣的是,亞伯特還計畫將第9家餐廳開設在紐約,至於內容要賣什麼?他可是保密到家。
 
這部揭露亞伯特創業野心的電影《鬥牛犬:米其林帝國》,描述他在「鬥牛犬」關門後,展現出更驚人的創作力,不僅7年連開7家餐廳,每間餐廳的風格還大不相同,更一路狂摘米其林星星。其中「第7家」耗資320萬歐元(約1億1千萬台幣)打造的「謎」餐廳,更將分子料理發揮至極,被媒體譽為「超越鬥牛犬的頂極饗宴」,開業一年多來不僅菜單神秘,每天更僅接受24位客人,提供最頂級的服務。特別的是,「謎」拒絕任何形式宣傳,更禁止客人拍照上傳社群媒體,但在亞伯特特准下,首度開放讓電影《鬥牛犬:米其林帝國》進入拍攝,觀眾終得一窺這間世界最神祕餐廳的面貌。而這部描繪亞伯特野心與傳奇的電影,已風光獲得全球10多個影展邀映,並將於11月9日在台上映。
 
img1541173716(1).jpg
亞伯特旗下最神秘餐廳「謎」,開業一年多來不僅菜單神秘,每天更僅接受24位客人,提供最頂級的服務

img1541173716.jpg
亞伯特「每年一家店」《鬥牛犬:米其林帝國》第8家插旗倫敦

img1541173717.jpg
亞伯特阿德里亞為實現他「每年一家店」夢想,下周將在倫敦開設他的首家甜點專賣店,店還沒開已獲萬眾矚目!

img1541173718(1).jpg
耗資320萬歐元(約1億1千萬台幣)打造的「謎」餐廳,更將分子料理發揮至極,被媒體譽為「超越鬥牛犬的頂極饗宴」

img1541173718.jpg
米其林主廚搞神秘《鬥牛犬》插旗倫敦賣甜點

img1541173719.jpg
重拾本業賣甜點《鬥牛犬:米其林帝國》亞伯特明年進軍紐約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