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大佑萬聖節開唱 力邀李壽全助陣站台 熊仔獻唱《無名火》致敬 感性分享與父兒時回憶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羅大佑萬聖節開唱 力邀李壽全助陣站台 熊仔獻唱《無名火》致敬 感性分享與父兒時回憶
0
1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3日 (日)

羅大佑每月一場於Legacy舉辦的「週3聚樂部: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系列演唱會,昨晚(10/31)萬聖節熱鬧登場!鬼點子很多的羅大佑,為了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聽覺、視覺感受,特別號召同台演出的樂手一起變裝辦趴,而他也極為難得戴上「搞怪南瓜胸針」耍萌,為演出製造驚喜!不僅如此,當晚他也分別邀請嘻哈圈當紅炸子雞熊仔及老友李壽全助陣,尤其頭一回與偶像羅大佑同台的熊仔,更是興奮不已,原來他從小就跟著爸媽耳濡目染一起聽羅大佑的歌長大,這回能夠如願圓夢,更是慎重其事地找來樂手練團,就是為了讓音樂增添更多搖滾精神!同時,本月演出主題為「八O年代的明天會更好」,羅大佑更找來了當年一起創作的好友李壽全合唱〈明天會更好〉,兩人睽違35年同台演出,熟悉不過的旋律,帶領著全場觀眾重回八零年代,現場彷彿像同學會般溫馨。
 
羅大佑遇萬聖節開唱,嘉賓熊仔率先登場,以〈禁愛令〉、〈無名火〉等歌為《週3聚樂部》揭開序幕,現場氣氛為之沸騰,他平常唱起嘻哈音樂帥氣又自信,今晚卻反倒像個害羞的小粉絲,原來他在台上害羞地透露,羅大佑是心目中崇拜的偶像,「從小就是跟爸媽一起聽大佑哥的專輯,〈京城夜〉的饒舌與猛烈曲風影響了我,所以『偷了』大佑哥的創意,在〈無名火〉中取樣副歌。」他甚至興奮地與台下觀眾分享演出前與羅大佑交流音樂心得,當時羅更盛讚他「歌詞犀利、言之有物」,讓他相當感動!在演唱最後一首歌〈再連絡〉前,熊仔更感性地分享歌詞中提到羅大佑的原因,源自於小時候跟爸爸一同聽音樂的回憶,對他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首歌曲。
 
而當晚另一重頭戲,是嘉賓李壽全現身,他一登場即引發全場歡呼,與羅大佑合唱〈明天會更好〉時
全場觀眾全自發性打開了手機閃光效果,為現場帶來了一片星海,點點星光映滿全場,李壽全感性地說:「跟羅大佑有許多有趣的回憶,我們都用音樂來對話。一起寫完〈明天會更好〉後,我所寫的〈未來的未來〉卻有一句歌詞是『告訴我,明天不會變得更壞』,就是想跟大佑對話,大佑永遠是我心中華語樂壇歌詞寫最好的創作人。」稱讚之餘,也不忘幽自己一默,「所以我自己在1986年出完一張唱片後,體會到這真的不容易,所以決定還是當製作人就好。」引起全場哄堂大笑,而合唱過後,羅大佑也背起吉他幫李壽全伴奏,由李壽全獨唱〈未來的未來〉、〈張三的歌〉,近年李壽全鮮少於公開場合演唱,這次難得的演出讓樂迷們感動不已!
 
呼應「八O年代的明天會更好」主題,羅大佑也精選多首創作於八零年代、鮮少公開演出的歌曲,包括〈超級市民〉、〈彈唱詞〉、〈耶穌的另一個名字〉、〈稻草人〉都是首次於《週3聚樂部》演唱,就是要讓樂迷們值回票價!將於11/28的主題為《那些年的B面情歌》,全台ibon機台與iNDIEVOX售票網皆可購買。更多資訊請參考Legacy粉絲專頁。
 
Legacy 【週3聚樂部─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 】
2018演出日期: 11/28、12/19
2019演出日期:01/30、02/27、03/27、04/24
演出地點:永豐Legacy Taipei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園區 中五館)
網路購票:https://lihi.cc/Qc3PX   
實體購票: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
 
img1541232712.jpg
熊仔獻唱〈無名火〉致敬偶像羅大佑

img1541232717.jpg
羅大佑李壽全合體高歌重現經典〈明天會更好〉

img1541232718.jpg
羅大佑熱鬧開唱

img1541232719.jpg
羅大佑精選多首創作於八零年代、鮮少公開演出的歌於週3聚樂部演唱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Legacy台北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