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徐若瑄暌違4年推最新單曲 挑戰自我首次詮釋另類電子歌德搖滾抒情曲風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徐若瑄暌違4年推最新單曲 挑戰自我首次詮釋另類電子歌德搖滾抒情曲風
0
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6日 (三)

影歌壇全方位天后徐若瑄一直以來在各領域都有非凡的成績,繼成為暢銷書作者、廣告代言女王、日前也回歸大銀幕重披演員戰袍,接演台灣影史最賣座電影「紅衣小女孩」系列外傳「人面魚」。徐若瑄同時也是知名音樂人,曾寫過許多熱門歌曲的歌詞,如周杰倫的「可愛女人」、「龍捲風」、「簡單愛」、「開不了口」,方大同的「如果愛」,王力宏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謝霆鋒的「愛」等..深入人心、首首經典,也讓徐若瑄的音樂作品大受圈內音樂人及全球歌迷的喜愛與歡迎,因此之前Vivian在臉書上突然透露許久未進錄音室,重溫了許多當年做音樂的感覺時,臉書上兩百多萬粉絲得知訊息驚喜不已!開始每天敲碗期待她的新作曝光,今天徐若瑄也開心宣告睽違四年的最新音樂創作《不值得》即將在11月7日全球數位發行!
      
《不值得》這首歌起因是徐若瑄首度挑戰「紅衣小女孩」系列外傳「人面魚」的『魔后』戲路,不但引魔上身演技大爆發外,更有感而發碰撞出創作魂,親自演唱填詞的電影主題曲。這首歌透過Vivian的長期深刻觀察,寫出了赤裸、直擊人心的歌詞,不僅深獲共鳴,更引人深思,歌詞巧妙呼應了電影裡暗藏的人性剖析。歌詞以「泥沼」為概念,描述在愛情關係中的戀人,在雙方關係不對等時,想離開的人走不了,想堅持的人卻放不掉,因此讓彼此陷入相互掙扎折磨的泥沼之中,「…昨天的愛已經死掉,對於錯的人,不值得把自己毀掉…」徐若瑄深感有些人因為走不出情傷,就選擇傷害自己,或者把對方毀掉。Vivian說:「看到報導許多情傷造成了社會新聞,很難過,希望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來呼籲大家可以透過音樂,將憤怒、悲傷的情緒,透過放任嘶吼的方式來釋放,並以此獲得救贖慰藉,平復傷痛,找到正面思考的力量。」
       
《不值得》這首歌在錄音室誕生後,也深獲電影導演莊絢維與名監製曾瀚賢的大力讚賞!直呼實在太貼切電影要傳達的感覺,表示在觀影之後更能藉由此曲細細沈潛回味。Vivian說:「鬼片其實不可怕,可怕的往往是”人心”。情傷的人,只要在陷入泥沼時能給自己一次機會,戰勝心魔,找到出口與向前的動力,就能放下執念,而音樂便是最好的宣洩管道。」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是由徐若瑄及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鄭人碩主演,金穗獎導演莊絢維執導、名製片曾瀚賢製作,是台灣影史最賣座的系列電影外傳,定於11月23上映,由徐若瑄作詞、主唱的主題曲《不值得》也是徐若瑄睽違四年的音樂最新大作!這次與滾石唱片共同合作,將於11/07數位單曲全亞洲同步發行,單曲主視覺中,徐若瑄穿著一襲透明炫彩雨衣,畫上一個粉紅色的X,隱喻「不值得」;非常前衛搶眼,充滿溫柔堅定的叛逆執拗;徐若瑄說:「粉紅色的 X 概念,就是--「努力揮動著的翅膀,勇敢的走出一切的不值得,只有放下執念後,才能飛向陽光溫暖自由~重獲新生。」
      
徐若瑄《不值得》也從11月5日開始於HitFM、馬來西亞MY FM、新加坡 U FM、加拿大中文電台、北京音樂廣播電台等全球電台網搶先聯合大首播,消息一出也引起粉絲關注鎖定。《不值得》勢必帶給大家更多強烈的聽覺與視覺衝擊,以及更深沈的省思,敬請期待!
 
img1541473212.jpg

img1541473217.jpg

img1541473220.jpg

img1541473224.jpg

img154147322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