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曾任李玟等知名歌手指名配唱製作人 音樂旅人從幕後走向幕前 發行《黑白》專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曾任李玟等知名歌手指名配唱製作人 音樂旅人從幕後走向幕前 發行《黑白》專輯
0
1,3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7日 (四)

來自馬來西亞的音樂旅人張與辰,出生音樂世家,不論是戲劇、主持、詞曲創作、編曲、音樂製作、鋼琴無一不通,曾擔任過李玟、Selina、炎亞綸、周蕙等人的配唱製作人,在幕後歷經10年辛苦耕耘,他今天(6日)正式宣布加盟種子音樂並舉辦專輯發佈記者會,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黑白》正式11月8日終於要發行,他說,「今天真的很興奮,能夠分享我的音樂給大家。」。
今日記者會中張與辰現場演唱專輯前二波主打歌《不遠》、《黑白》,以及他的偶像女神卡卡的歌曲《I’ll Never Love Again》,展現唱將實力,此外,恩師王治平也驚喜現身,獻上枇杷膏送給張與辰,預祝他專輯大賣,也希望與辰日後在幕前工作變得更多,更應該好好照顧喉嚨護嗓為重,維持最好演唱狀態。
 
張與辰出身音樂世家,從3歲起就跟著媽媽在家鄉馬來西亞登台表演,他遺傳了母親的好歌喉,也善於彈吉他和鋼琴,演出經驗相當豐富。他說,「雖然有過很多歌唱比賽的經驗,但這是自己的專輯發布記者會,我非常的緊張,因為希望能展現自己對於音樂的熱愛與個人特色。」16歲起他開始學習音樂創作,並參與多項歌唱比賽,2012年榮獲好萊塢全球奧運藝術競標賽《WCOPA》5項世界冠軍、中視《超級歌喉讚》五集不敗關主、第一屆大馬偶像季軍等多項獎項,增添他對於歌唱的自信。
 
有「音樂旅人」之稱的張與辰曾在2012年代表馬來西亞到美國參加好萊塢全球藝術競標賽,同時上聲樂課,因為當時上課的老師曾是麥可傑克森、惠妮休斯頓等知名歌手的聲樂老師,並拿到五個世界冠軍、六面金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師學習歌唱技巧;也曾到韓國知名經紀公司FNC與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柬埔寨各國共30位練習生,一起接受為期4個月受訓,自世界各地的名師學習歌唱技巧,他回憶當時受訓過程雖然嚴格但學習到很多,當時已經出道的歌手也會到現場看他們這些訓練生表演,他因此也與當時已經出道的CNBLUE團員李正信認識,兩人透過KakaoTalk通訊軟體用英文互動聊天。他說:「有一次的訓練課程,老師要求我要連唱3個key,結果我拼命唱上去之後,嗓子卻啞掉,聲音發不太出來,在韓國看了不少次醫生。」。張與辰十分熱愛音樂並努力充實自己,他也去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學習音樂相關課程,豐富的音樂素養幫助他在音樂創作時能將不同國家的音樂元素運用自如,使得曲風層次更多樣化。
 
首張個人專輯取名《黑白》,他說,「因為在台北時的感受是黑、白兩色,多半是灰灰的帶點憂鬱的感受。而黑、白也代表純粹的顏色,我希望我在這張專輯能夠不忘初衷,永遠記得當初那個愛唱歌的自己。」藉由對於音樂的執著與熱愛,以及在各國吸取的音樂基礎之下,打造屬於張與辰的特色歌曲。他出身單親家庭,曾遭遇職場、校園霸凌,但在音樂中找到了自信與動力,散發自己的獨特光芒,走出低潮。因此,他希望這張專輯能讓人聽了也能獲得溫暖與正能量。他在現場也特別演唱專輯的首波主打歌《不遠》,他說:「有時候愛你的人並不遠,他一直都在,可能是友愛、愛情等。現在網路上充斥各種交友軟體,產生很多速食愛情,讓人懷疑真愛是否存在?但我認為單純又真心的幸福其實一直都存在身邊,在這條音樂路上我得到很多人的幫助,讓我感受幸福就在身邊,不在遠方,我希望大家相信真愛是存在的,不要放棄繼續追尋那分純粹真摯的幸福。」
 
張與辰經過10年的磨練與努力,從幕後走到幕前,讓他也在演藝圈擁有不少好人緣,曾經擔任李玟《I Don't Care》單曲製作人、Selina 任家萱2018年的全新專輯製作人、炎亞綸《綁架愛情》配唱製作人、周蕙2018全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製作人、王子《愛正在發生》製作人等多位知名歌手配唱製作人,他說,「我不是屬於嚴肅的配唱製作人,我認為歌手在放鬆狀態時,能表現更好,並多鼓勵他們,表演就會更加優秀,但現在自己成為歌手後,反而對自己的要求更高。」這次Selina、王子、周蕙、李玟、王治平、文慧如等人也特地錄製影片祝福他專輯大賣,邀請他的恩師「王子」王治平老師特別驚喜現身記者會現場,一見面就送上他溫暖的大擁抱,並送上兩罐枇杷膏給他,王治平開玩笑地說,「之前聽與辰的聲音有點沙啞,不過或許這也是他的特色之一,喉嚨對歌手非常重要,忙碌之餘也必須要好好保養。」他也稱讚,「我跟與辰一起合作很多次,都合作得很好,很多合作過的藝人也很喜歡他。」讓張與辰聽了直呼感動,他說,「我有機會接觸到幕後配唱就是因為治平老師的關係,老師一直教導我,讓我知道如何做出一個更好的音樂。」
 
新專輯《黑白》將於11月8日正式發行,首波主打歌《不遠》MV已於6日中午12時在種子音樂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張與辰 Vic Teo《不遠 Never Too Far Official MV HD
 

img1541599423.jpg

img1541599424.jpg

img1541599426.jpg

img1541599428.jpg

img154159943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