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光良相隔4年返大馬開唱 化身孤獨星球王子征服2萬歌迷 靠毅力驅走『魔鬼』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光良相隔4年返大馬開唱 化身孤獨星球王子征服2萬歌迷 靠毅力驅走『魔鬼』
0
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3日 (三)

距離上次在大馬家鄉開唱相隔四年時間,大馬情歌王子光良11/10在吉隆坡默迪卡體育場舉辦<今晚我不孤獨>世界巡迴演唱會馬來西亞站,首次挑戰兩萬多人戶外演唱會場地開唱的他,以演唱會名稱"孤獨"為主題,從內容、舞台皆繞著這個概念去設計發想,為了呈現人與孤獨的關係,整場演唱會以人偶動畫微電影呈現,並透過大量動畫及光影特效打造出「孤獨星球」舞台;在演唱會上化身「孤獨星球王子」的光良,藉由「孤獨星」、「孤獨心」、「孤獨光」、「說孤獨」四段別出心裁的橋段及26首動聽情歌串連呼應;演唱會上一口氣換上五套帥氣造型的光良,在14名樂手老師的幫襯下,從最初的「掌心」唱到最新的「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首首代表著光良出道23年來每一個成長階段,始終秉持著愛音樂初心及熱忱的光良,帶領著21000名"良粉"徜徉在光良的音樂宇宙!
 
相隔四年半再辦全新巡演的情歌王子光良,當初在設計演唱會主題時,以去年發行獲得歌迷好評的新專輯〔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為概念,將演唱會名稱<今晚 我不孤獨>來相互呼應;由於去年特別選在11/11「單身日」這天發片,今年演唱會恰巧也選在單身日前夕,適逢發片一周年辦演唱會,可說極具巧思!處女座細心個性的光良坦言選在11/10在大馬家鄉開唱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他表示:「原本這次開唱早在半年前就選定在四年前的室內場館舉辦,但後來因為場地 限制問題而作罷,就在團隊正在煩惱要在哪裡辦演唱會,這個戶外體育場有空檔的時間正好是11/10,也是發片滿一周年前夕,想想應該是上天的安排!雖然申請及相關硬體工程等工作很多很趕,但我們的大馬團隊很給力,在三個月內全力衝刺搞定,真的很感謝他們,除了在發片一周年開唱格外有意義,也完成了我在戶外開唱的夢想!」
 
為了首次挑戰兩萬人戶外場地,堅持要給歌迷最頂級的視覺及聽覺饗宴的光良,在硬體及軟體上都全面升級,在人力調度上更是加派兩百名工作人員調度,粗估演唱會就投入2千萬預算去打打造,可說為求完美不惜成本!此外,由於戶外場地的舞台加深加寬,對於熱衷與台下歌迷互動的光良,光是在碩大舞台上走位帶氣氛,對於體力來說可說是一大負荷。為此光良特別提早一個月閉關彩排,並找教練來公司一周五天操體能,排滿健身課程的他早上運動,下午則是近彩排室練團,可說「早也操晚也操」,讓他苦笑說:「光是這些工作每天就花了十個小時去做,因為早上教練操課都來真的,體力都快用光,所以讓我最近培養出一個新的嗜好就是"睡午覺",很怕練團時唱到睡著!」有趣的是,光良除了自己練體能,身為老闆的他還規定公司每個人包括經紀人都要跟著上教練課,他笑說:「因為演唱會工作需要大量體力,所以每個人都要有強壯身體才能應付!」
 
在這次大馬演唱會上化身孤獨星球王子的光良,演唱會一開場就站在LED大屏幕所投射的是巨大黑色星球上,微弱的光打在他身上,此刻他的聲音和第一首歌,也是第一次在演唱會演唱的「住在遙遠的星球」與孤獨氣氛相呼應,光良就是那顆唯一閃耀的孤獨星。歌到後半段,星球隨著歌曲的激昂處燃燒然後熄滅,全場屏氣凝神,快速跳進光良的孤獨宇宙,以歌曲「我想去個地方」和去年新專輯的其中五首歌如「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不缺」、「造天氣的人」串起主題,而這些歌曲都是首次在演唱會中獻唱,台下歌迷一樣如痴如醉。有許多新意,當然也不會少了經典。演唱會上,光良共換了五套衣服,經典名曲「掌心」、「第一次」、「回到一個人」、「如果你還愛我」、「約定」、「都是你」、「天堂」等,當然還有少不了永遠全場大合唱的「童話」,也巧妙的在光良的孤獨星球裡,適得其所。
 
值得一提的是,光良返鄉開唱讓21000人爆滿粉絲支持捧場外,自己的爸媽及親友也都自己買票,更組成<今晚 我不孤獨>應援團到場支持;其中同鄉的藝人好友的李心潔特別抽空到場欣賞演唱會,在四年前大馬演唱會以演唱會特別嘉賓上台與光良合唱的她,得知光良要返鄉開唱,第一時間打電話說要來支持,讓光良非常感動!由於上次在大馬巡演李心潔是擔任演唱嘉賓,這次由於辦在兩萬多人的場地,李心潔坦言在台上面對這麼多人會緊張,她笑說:「還是好好在台下看表演就好!不過我一開始沒有注意是戶外兩萬多人場地,結果坐車來的時候發現大塞車而且人又多,讓我嚇到,還忘了帶雨衣!」
 
圓滿成功完成全新巡演吉隆坡站的光良,明年預計從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出發,一路唱到香港、澳門,至於台灣歌迷最關心何時能唱回台灣小巨蛋?光良透露:「目前是計劃明年下半年!」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今年十月要到紐約、洛杉磯及溫哥華等成是開唱的光良,因為主辦單位違約問題而取消,讓許多海外歌迷都殷殷期盼何時會再啟動美、加巡演場次,心繫粉絲的光良透露目前團隊已經積極地主動去聯繫海外表演場地事宜,身為老闆的他決定以馬來西亞站演唱會模式,讓自己公司星娛音樂去承接海外演唱會相關工作,明年將有機會唱進美國及加拿大等地;他表示:「這段期間有陸續接到一些粉絲留言關切,其中有一個住在紐約的歌迷還寫信給我說,原本有買票的他在搭地鐵時都會一小直哼起"傷心地鐵"這首歌,很希望能聽到我現場演唱,讓我很感動!」
 
昨日(11/10)於大馬家鄉成功挑戰兩萬人戶外大場地的光良有如神助,原本下午總彩時還下滂沱大雨,在開唱前竟奇蹟似的停雨,讓他無後顧之憂開唱,儘管唱到最後第四首歌時有開始下起雨,但仍然澆不熄歌迷的熱情,自動穿上雨衣的歌迷更在台下聲聲呼喊安可,在最後一首安可曲「童話」時引爆大家的激情,竟然全場都留在原地還不斷地再喊第二次安可!在後台聽到歌迷還在台下大喊的光良,又再一次上台「二次安可」,一連唱了「勇氣」、「傷心地鐵」、「右手邊」及「朋友」四首歌,掀起全場高潮不說,當場變成萬人KTV!光良表示:「在第二次安可時,看到滿滿的歌迷還一直在原地,當下很感動,尤其是我看到我家人還站在最前面揮著螢光棒,而且媽媽的眼神感覺有哭過,那個感動真的很難忘。」
 
對於這次首次在戶外場地開唱給自己打了80分的光良,坦言開場前的下大雨有影響到他上台演唱的情緒讓他分心,而且還在幾首歌中有小落詞的的狀況,不過仍心懷感謝演唱會團隊及滿場歌迷營造氛圍,讓演唱會更加分!把自己腦中雜念形容為「魔鬼」的光良表示:「我發現我是很難一心二用的人,而且是想很多的人,因為剛上台時一直在想台下的觀眾會是怎麼樣的反應,所以就分心了!我後來就在心中告訴我自己不可以這樣,結果換完衣服一上台講出來就沒事了,就好像是病毒要趕它走,要它離開我,後來就好很多了!」光良笑說:「我在總彩時反而沒有落詞!而且演唱會上我是不用提詞機的,有提詞機反而不知道怎麼唱了!」
 
這次在戶外演唱會上,光良不但成功克服天氣因素讓天公做美沒下雨外,自己的眼睛也控制住沒讓它「下雨」,他坦言三年多前在大馬演唱會安可時落淚,影響了他唱歌的狀況;他表:「哭的話會讓我唱歌變的難聽,所以我有控制住!」問光良有沒有在唱哪首歌時有想哭的感覺?他表示:「
應該是唱"那些愛過的事"的時候想哭,很難說有想到什麼讓我有感覺,可能是因為坐在台下每一個人都來了,讓我看了很感動!」
 
日前費玉清宣告將在明年舉辦告別歌壇演唱會,48歲的光良身為大馬歌壇國寶,他坦承不只一次想過退休,每回有歌手宣告退出歌壇,他退休的念頭都會在腦海中浮現,正值事業顛峰的他認為,退休這天應該是很多年以後才會發生,而且應該會繼續唱下去;他說:「因為每次演出時我都是新人,即使唱過許多場館,站上去就是不一樣,不管出道幾年,我有很多事應該去學習的,身體上可以老,但心可以不老很重要,做事情的態度、想得到什麼,讓我們一直有動力,我還是很想挑戰。」
 
img1542119602.jpg

img1542119604.jpg

img1542119606.jpg

img1542119608.jpg

img1542119611.jpg

img1542119612(1).jpg

img1542119612.jpg

img1542119613.jpg

img1542119614.jpg

img1542119616.jpg

img1542119617.jpg

img1542119619.jpg

img1542119620.jpg

img1542119621.jpg
img1542119622.jpg
img1542119623.jpg

img1542119624.jpg

img1542119626.jpg

img1542119627.jpg

img15421196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娛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