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爵士芭比』呂程程紐約踢館博得滿堂彩 帝國大樓街頭藝人放話娶她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爵士芭比』呂程程紐約踢館博得滿堂彩 帝國大樓街頭藝人放話娶她
0
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3日 (三)

「爵士芭比」SHINY呂程程上月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閃亮亮的旅程》,但在發片前她前往爵士之都美國紐約接受魔王大考驗,除了朝聖Birdland以及曼哈頓幾家經典爵士音樂酒吧,也前往了頗負盛名的Cleopatra`s Needle「踢館」Open Mic當地歌手,確認得到了外國樂手和高手準爵士迷的肯定,才能安心發片,呂程程說:「這是爵士領域的一小步,卻是我呂程程的一大步!」她為了再三確認拿到通往爵士殿堂的門票,一方面也玩上了癮,在紐約期間,看到有街頭藝人表演,就隨興上前一起Jam歌,整個融入紐約大蘋果,好玩的是,她在紐約帝國大樓偶遇駐守頂層三十年的薩克斯風樂手Will Greenstreet,並與Will一起Jam時博得滿堂彩,也幫他賺了滿帽子打賞,此時,他含情脈脈對她說:「如果這個女孩沒有結婚,我就娶她?」讓群眾大喊:「Who’s that lucky guy?」(誰是那幸運兒?)後來居然乾脆問她,「平時有空嗎?要不要加入演出?每天一起賺錢?」讓Shiny調皮眨眼說:「我要回台灣發片了,有機會來臺灣找我一起Jam」,成了另類國民外交,呂程程紐約爵士交流成就解鎖。
 
就在今年九月,呂程程發片的前一個月,音樂人凃惠源帶著Shiny飛到紐約曼哈頓展開音樂之旅,除了拜訪閃亮亮旅程專輯母帶後期製作Sterling Sound Studio與工程師,還勇闖紐約標準Open Mic「Cleopatra`s Needle」Jazz Club,在台下感受紐約的人文薈萃,程程還直接上台和當地的爵士樂手即興共演,Shiny的紮實嗓音和迷人的肢體,讓紐約的樂手們都非常驚艷,直讚:「這位東方女孩身材那麼纖細,沒想到聲音這麼好!」在紐約的點點滴滴也特別邀請了當地的攝影師隨行拍攝,紀錄了Shiny的第一次!凃惠源老師表示,Shiny十年磨一劍,修習Jazz這麼多年,藉著來紐約專輯母帶後製之便,怎麼能不一探爵士聖地、並與外國樂手切磋交流。也因此鼓勵呂程程直闖Jazz Bar,即興跟樂手Jam歌,能得到最直接和道地的爵士養分!
 
Shiny抱著自信、又略微緊張的心情,來到位於紐約百老匯的「Cleopatra`s Needle」Open Mic Jazz Bar,許多知名的爵士錄音老將都仍在此演出,呂程程來到這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雖然她形容上台前頭腦一片空白,也擔心老外樂手不理她,「但爵士本身就是很free style的音樂,樂手們也歡迎有實力、風格的爵士歌手自由Jam歌」,當程程一現聲,全店都屏息靜氣聽她「發功」,直到聽完止不住的歡呼,Shiny也表示紐約的樂手超厲害,讓她越唱越放鬆,整個人都融入在紐約的爵士氣息裡不可自拔。
   
此外,呂程程也來到有70年歷史的「鳥園」Jazz Bar朝聖,它名列紐約五大爵士樂俱樂部之一,經常舉辦高水準演出,「鳥園」的名字來自薩克斯風樂手查利帕克(Charlie Paker,綽號「大鳥」),世界知名的貝西伯爵(Count Basie)、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斯坦蓋茨(Stan Getz),都常在此處演出,但可惜「鳥園」不開放Jam歌,但能夠聽到世界一流的樂手表演,已讓她讚嘆不已。
 
此行,凃惠源帶著Shiny呂程程首張專輯《閃亮亮的旅程》母帶後期製作,他笑說,以往都是靠email和通訊軟體和葛萊美大師們合作,這次親身見面,「有種見網友的感覺!」,他帶著程程前往紐約進行母帶後期製作,力邀Chris Gehringer大師操刀,並專程拜訪了剛遷新址不久的Sterling Sound New Jersey,凃惠源與Sterling Sound已合作十年,這次終於能親自到訪感到相當興奮。也邀請位於加州的格萊美殿堂級混音師Richard Furch為專輯三首主打歌曲執行混音工程。
 
img1542123595(1).jpg

img1542123595.jpg

img1542123596(1).jpg

img1542123596.jpg

img1542123597(1).jpg

img1542123597.jpg

img1542123598.jpg

img154212359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太陽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