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得主 – 落差草原WWWW暌違3年推出發片專場 11/24 & 12/5分別於台中 & 台北演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得主 – 落差草原WWWW暌違3年推出發片專場 11/24 & 12/5分別於台中 & 台北演出
0
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4日 (四)

成軍於2010年的台灣實驗民謠樂團落差草原WWWW,在今年 9/5 正式發行樂團第二張正式專輯——《盤》,而上月底金音獎頒獎典禮中,樂團去年發行的《盤》前導單曲〈碎花星辰〉也獲得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肯定。睽違三年未發行專輯的落差草原WWWW,也將於今年年尾 11/24、12/5 分別在 台中 Legacy、台北 Legacy,舉行今年唯二的兩場專場演出。這次專場演出不但邀請落差草原WWWW非常喜歡的兩位實驗電子聲響創作者 吠人 Barkher、以及近日才剛發行最新EP《眾神廟》的 Meuko! Meuko! 擔任兩場的演出嘉賓,更將與最近活躍於國內外的跨領域新媒體藝術團隊 NAXS Corp.,一同規劃打造兩場專場的現場視覺與投影,期待帶給台中、台北觀眾一晚既豐富又紮實的演出。

落差草原WWWW 睽違三年推出的全新作品《盤》,承載了樂團成軍八年以來的生命累積,是樂團對「共生世界」的意識延伸。有別於以往較為故事性的敘事手法,專輯以更宏觀的視點演繹「盤」這個架空世界裡的空間、時間、狀態、事件等各種主題,以更成熟的敘事風格,反映出台灣社會的現況與充滿混沌與獨特生命力的姿態,也訴說著無限的生命與輪迴。專輯的標準字——盤是由2017歲末剛得到 AGI 頭銜的台灣代表之一 何佳興 所設計,透過像是西方建築般剛硬的線條構造組合而成的漢字,建構出帶有建築、容器意味的「盤」字造型。而《盤》專輯封面的一座雕塑,則是由樂團成員 愛波 和 一之 所創作的雕塑作品,以「盤」字為骨幹而轉化出的造型,一個神話般的生命體、島嶼、容器,承載著各種有機與無機的生命現象,意指著關於 落差草原WWWW 成員們生存於台灣這座亞熱帶島嶼上的各種生命累積(觀察)所轉化而成的具體形象。
 
在9月初於 Waiting Room 登場的「《盤》專輯前導展覽」中,落差草原WWWW 首次公開樂團與台灣新媒體藝術團隊—— NAXS Corp. 的視覺投影合作,NAXS Corp. 利用一層層由不規則幾何圖形堆砌的圖像以及光影,詮釋、結構並解構出「盤」中獨有的世界觀。在展覽結束後,落差草原WWWW 更是釋出與 NAXS Corp. 首次合作的〈符號學〉概念影像,以調性強烈奪目的視覺,揭開專輯發行的序幕。而此次的兩場專場,NAXS Corp. 將會擴大規模、在 台中/台北 Legacy 演出中,利用視覺投影、燈光佈景營造出更有層次的影像表現,敬請期待。


在年底 11/24、12/5 即將登場的「落差草原WWWW《盤》發行專場演出」中,台中場嘉賓邀請到擅長以電子樂創造出一片又一片異色風景的台中實驗聲響創作者 吠人 Barkher,而目前 吠人 Barkher 除了自己穩定的發表個人創作外,也現任於 安溥 anpu 最新團隊的合成器手;台北場嘉賓則是邀請到擅長以俐落生猛的節拍,並創造出強烈的儀式感的台北實驗聲響創作者 Meuko! Meuko!,Meuko! Meuko! 跨足各領域,活躍的主辦與參與於藝術、實驗電子音樂,派對各類型活動,在近年也被受國際注目。而此次 11/24 的台中專場,恰好遇上四年一度的縣市首長大選,落差草原WWWW 除鼓勵大家踴躍返鄉投下屬於自己的珍貴一票外,也順勢呼籲台中的粉絲一定要趁這機會前來台中專場!
 
在台中專場登場的前一週 11/18,落差草原WWWW 還會在台中獨立音樂的秘密基地「元氣唱片行」與「藍色唱片行」主理人——JJ 舉行聽歌閒聊的小活動,樂團歡迎想要知道更多關於《盤》專輯以及《盤》專場小細節與事件的樂迷們,一起來隨意輕鬆的聊聊,一同度過屬於台中的假日午後。

更多《盤》專場資訊請上落差草原WWWW以及Legacy官方FB專頁查詢。購票請洽iNDIEVOX售票系統。
.
——《盤》的秘密_落差草原WWWWx藍色唱片行JJ 聽歌閒聊 ——
 
日期:2018/ 11 / 18
時間:15:00 - 17:30
座談人:JJ
地點:元氣唱片行
 
—— 落差草原 WWWW 《盤》 發行專場演出 - 台中 ——
 
日期:2018 / 11 / 24
時間:19:30 入場|20:00 開演
Guest:吠人-Barkher
 
—— 落差草原 WWWW 《盤》 發行專場演出 - 台北 ——
日期:2018 / 12 / 05
時間:19:30 入場|20:00 開演
Guest:Meuko! Meuko!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落差草原WWWW                               照片:Yo Yang楊雅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