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muyi呂薔11/30發行第二張大碟 邀陳子鴻、小宇、謝震廷黃金陣容為奠定未來歌后之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Amuyi呂薔11/30發行第二張大碟 邀陳子鴻、小宇、謝震廷黃金陣容為奠定未來歌后之路
0
10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18日 (一)

年紀輕輕就以渾厚扎實的嗓音獲歌迷及評審肯定,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及國語女歌手殊榮的新生代靈魂歌姬呂薔Amuyi,將於11/30發行第二張國語大碟【Dear Myself】!距離上一張專輯不過才短短一年時間,唱片公司決定趁勝追擊為呂薔Amuyi籌備第二張專輯,為了奠定未來歌后之路,從聽覺及視覺都「全面升級」,包括製作及詞曲創作找來陳子鴻、小宇、謝震廷等黃金陣容操刀,讓十首原創單曲支支都是主打之餘,也看出唱片公司要再將呂薔Amuyi推進明年金曲30的企圖心!此外,換上微捲髮型及唯美雪紡紗洋裝飄逸造型展現歌姬氣勢的呂薔Amuyi,讓人發現她「瞬間長大」脫胎換骨變的更漂亮,把變美歸功於「整牙成功」的她表示:「可能是自信多了一些些,跟上張專輯比起來更適應這個環境,很多時候的沒自信都是來自於對身處的環境不熟悉,自在後感覺就比較有信心。」
 
為了打響專輯氣勢,呂薔Amuyi暖身首波主打特別找來曾製作過張惠妹、江蕙專輯、有「天后推手」封號的陳子鴻老師親自譜曲及製作,這首與華語樂壇名作詞家崔恕老師共同量身打造的精緻音樂作品,帶有70年代敘事民謠編曲,加上沉穩內斂的曲風,與以往呂薔Amuyi擅長炫技的歌曲大不相同;也因此陳子鴻老師在呂薔Amuyi進錄音室前,特別囑咐叮嚀要她收起歌唱技巧、用「心」去唱,果然在名師教導下,讓呂薔有如脫胎換骨,克服了原本因為年輕無法唱出舊年代滄桑感的難題,反而多了一份柔情韻味,展現出不同以往的唱腔!且因為去年參加浙江衛視[夢想的聲音2]時,呂薔Amuyi的歌聲不但震撼了台上的明星導師,連坐在一邊的專業評審團老師群也深受感動,這首「蝸牛」陳子鴻老師就特別找了同坐在[夢想的聲音2]評審團裡的知名作詞人「崔恕」填詞,以這兩位老師對呂薔Amuyi的看法:「只要努力,終將成為大器」填成了「蝸牛」這首歌。
  
第一次面對傳奇製作人,把陳子鴻老師視為”神”的呂薔Amuyi表示:「一開始有點怕子鴻老師,但後來發現他在錄音室超親切,不但沒有刁我,反而給我很大空間去嘗試摸索,還主動邀我去聽混音,讓我受益良多!」在過程中體會到陳子鴻要自己用「心」去唱的呂薔Amuyi還說:「原本我還在擔心無法勝任,但在摸索嘗試的過程就好像蝸牛一步一步爬,想到這突然就開竅了!把那種為了喜愛的人事物而往前努力的感覺及心境帶入並唱出,我就這樣以”蝸牛精神”順利完成這首歌的錄製!」
 
名師出高徒唱出佳作,再搭上目前最火的戲劇<如懿傳>,簡直如虎添翼為這首「蝸牛」宣傳增添話題及熱度!呂薔Amuyi內斂精準的詮釋功力,將「蝸牛」歌詞中一句「我不知道怎樣才算做強者,所以我用濃妝來塗抹保護色」唱得絲絲入扣,也因為與<如懿傳>中劇情相互呼應,因此特別被選中,成為[衛視中文台]最新熱播得[如懿傳]片尾曲!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如懿傳>在台灣首次在衛視中文台每天戲劇四檔重播得狀況下,讓呂薔這首「蝸牛」在整個十一、十二月的時間內,天天都會聽到「蝸牛」的旋律及呂薔Amuyi的歌聲,洗腦功力可說激近”轟炸”的程度!問呂薔Amuyi有無因為搭劇而「做功課」追劇?她笑說:「因為新專輯籌備工作及功課也很多,每天時間都不夠用,所以看劇都是用快轉了解劇情,但也因此了解及串聯到與”蝸牛”歌曲本身的涵意!」
 
這次拍攝新的宣傳照為了符合呂薔Amuyi原住民親山近海的本性,把拍攝地點特別拉回到自己故鄉台東及有著好山好水的花蓮拍攝,一款讓呂薔Amuyi站在沿岸海上的照片,配合碧海藍天襯托,讓呂薔Amuyi化身「海之女神」,視覺讓展現氣度,可說十分耀眼!隨著攝影拍照上山下海的呂薔Amuyi表示:「由於是九月初秋老虎發威的季節去海邊拍攝,越到中午所有岩石的陰影都不見了,也沒地方遮陽,因此拍完之後也成為名副其實的”海女”,拍完後全身都曬黑一圈!」有趣的是,第一次穿著輕飄飄雪紡紗的呂薔Amuyi,在海邊風浪大到都站不穩,差點掉進海邊,她笑說:「但還是拍的美比較重要!」被工作人員笑是玩命小天后,但大家看到成果都大呼值得。
 
呂薔Amuyi未發片就傳捷報!憑藉著去年首張專輯< O_LOVE>的成功,讓呂薔Amuyi於日前受邀到澳門出席2018全球華語金曲獎,更領到「最佳華語進取獎」的殊榮,可說名副其實!第一次來到澳門領獎的呂薔Amuyi,原本想”下海”去Casino玩玩,但看到身邊的工作人員接二連三地輸了不少錢,有點一擲千金的感覺,讓我又把換好的籌碼換回來,感覺蠻俗仔的!因為數字我一竅不通,而且眼睛越看越痛,乾脆就放棄啦!」
 
img1542550559.jpg

img1542550560.jpeg

img154255056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灣愛貝克思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