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健廣州開唱:不止好音樂 還有他的才華、幽默與貼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健廣州開唱:不止好音樂 還有他的才華、幽默與貼心
0
97

By 藍蝴蝶

2018年11月19日 (二)

上週末(11月17日),李健帶著最新一輪巡演“不止,是李健”來到了廣州,首次以四面台的形式跟當地的樂迷、聽眾,交出了屬於他最為率真與帶著詩人情懷的音樂本色。
 img1542595145.jpg
從在重慶唱響的首站演出過後,作為第三站的演出城市——廣州,無論對於李健個人,還是當地喜歡李健的樂迷來說,都會帶有濃濃的回憶意味。因為,在過去的幾年時間當中,李健也曾數次帶著自己的音樂作品去到廣州以歌會友,從星海音樂廳、到“看見李健”,而這一次更“不止,是李健”更是以四面台的形式,讓觀眾更為直觀地去感受到屬於李健的才情、幽默與暖心。

 img1542595162.jpg
有別於上一次“看見李健”巡演小而精的三面台佈局,這次“不止,是李健”從開場的序曲《深海之尋》開始,就慢慢地透過四面台以極為炫彩華麗的燈效,為現場觀眾營造出一種極為宏偉與壯闊的現場觀感。而作為演唱會,主角李健雖然第一次單挑四面台,但多年以來從各種演出所累積下來的經驗,卻又足以讓他在整個演唱會過程裡面交出一份自信、從容的狀態。《美若黎明》、《父親寫的散文詩》、《傳奇》、《風吹麥浪》等等,一首接一首帶著濃郁才子與“音樂詩人”色彩的李健式作品的交出,除了讓等候他多時的珠三角觀眾深感共鳴與震撼外,在燈光變換與音效的襯托中,也仿如一幅幅質感細膩與落筆精妙的水彩畫透過其歌聲交到現場觀眾的眼前。

 img1542595186.jpg
時隔三年再度來到廣州開唱,李健也不忘與所有現場觀眾吐露一下,自己過去與這座陌生又熟悉的城的一些痕跡與往事。從小時候對廣州的嚮往、想像,到第一次走在廣州時的發現、再到粵式早茶……在李健的記憶與印象當中,廣州是一座帶著美好、時尚的城市,而他作為一名名副其實的“段子手”,更在舞臺上調侃起自己當天的心情,“就像我今天,吃得很好,所以今天晚上心情格外好!”李健更特別地為廣州這座城送上一曲《城市之光》,藉此來感謝這座美好的城市,並祝願一句道,“希望廣州人安居樂業、平和、幸福!” 這也成為了他之後所唱出《謝謝你》的最直截了當的理由,畢竟雖然李健出生與北方,但這座南方的城市確實在其人生當中有過太多太多不可抹殺的回憶與痕跡。李健也特別鄭重其事地說了一句,“感謝一直在支持我的廣州文人墨客們!”

 img1542595203.jpg
在廣州站的演唱會上,李健除了因故地重遊廣州而說出一些回憶與感謝的話外,以往無論在創作上、還是演繹上總能極致地展現出詩人特有的感性、細膩與人文情懷的李健,這一晚除了唱了多首自己創作的作品外,也以自己獨特的唱腔去呈現別人的歌曲。諸如周傑倫的《等你下課》、趙照的《當你老了》、陳百強都《念親恩》外,就連其曾經在《我是歌手》總決賽上與嶽雲鵬聯手帶來的一曲《女兒情》也搬到演唱會上,令所有人都重新感受到他曾在這首被譽為“神曲”當中所展現出來的風采。此外,因為是廣州站的關係,李健也貼心地在“Encore”為觀眾送上他曾在電視節目上唱過的粵語金曲《一生中最愛》,當熟悉的經典旋律再度響起時,李健除了透過歌聲展現出個人極具浪漫色彩的詩人情懷外,更顯示出他作為一名資深實力唱將的貼心暖情的一面。

 img1542595220.jpg
感受一位元歌手魅力最直觀的方式,便是以親臨現場面對面的形式,去聆聽與觀摩他或她之於舞臺,透過聲音、造型、以及肢體語言所塑造出來的個人風采。11月17日這一晚,對於“不止,是李健”廣州站演唱會場館內的所有觀眾來說,可以說除了感受到屬於李健極為具有詩人情懷的歌聲與作品外,他的幽默、暖情與才華都一一被交到觀眾的觀感當中。甚至乎,對於以往只能透過作品、或是電視節目來感知的李健,會有了一個更為全面、深入的認知。(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