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事隔12年重回武漢開唱 李健用歌聲引集體共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事隔12年重回武漢開唱 李健用歌聲引集體共鳴
0
59

By 藍蝴蝶

2018年11月26日 (二)

從重慶、福州、廣州,再到上週末(11月24日)晚上的武漢,在2018年的最後一季裡頭李健帶著全新一輪世界巡演走過了國內數個城市,帶著《美若黎明》、《傳奇》、《風吹麥浪》等眾多個人作品,以其極致的歌聲為眾多樂迷、觀眾呈現出美輪美奐的聽覺盛宴。
 
對於眾多熟悉李健的樂迷來說,過去總會透過給人一份強烈的“音樂詩人”印象的李健,在這一輪“不止,是李健”世界巡迴演唱會上,可以說是花盡了心思給各地觀眾帶來不少驚喜。在11月17日廣州站演出中,李健除了為珠三角的樂迷選唱了粵語歌《一生所愛》,還俏皮地用粵語跟現場的觀眾互動問好。而事隔12年,重回武漢開唱的他也特別地挑選了《三月的一整月》、《異鄉人》、《塵緣》等多首好歌,去將這一座在自己眼中非常“文藝”的城市所包含的詩情畫意唱開。
 img1543217912.jpg
從拉開序幕的《深海之尋》開始,李健透過一連唱開的多首好歌,在現場營造出一份溫情洋溢的氛圍外,他也不忘跟觀眾吐露與告白自己過去,與這一座“文藝之城”武漢有關的眾多往事。例如,他想起自己第一次來到武漢參與宣傳簽唱時的情景,那一年武漢因為在建設地鐵的關係而到處在修路,而到場的粉絲就只有12人,但對於當時初出茅廬的他來說已經算是一種莫大的鼓勵。事隔多年,重回故地開唱的李健,看到武漢地鐵路線早已四通八達,更以一曲《當你老了》來抒發自己對於時光匆匆的感概。此外,李健也不忘跟觀眾告白,由於自己是哈爾濱人,也是從小便望江而生的關係,所以一直以來都對武漢有著一份特殊的感覺。更因此特別選唱了一曲自己參與填詞改編的《三月的一整月》,以其帶著暖意色彩的歌聲來獻給所有每年都跟自己家鄉一樣,要經歷“倒春寒”的武漢觀眾、以及這一座可愛的城市——武漢。

 img1543217933.jpg
看著舞臺上全情投入演唱的李健,所有“不止,是李健”巡演武漢站場館內的觀眾,除了報以熱烈的掌聲外,也頻繁地與舞臺上的主角來做頻繁的互動。當李健唱起《等你下課》、《風吹麥浪》等膾炙人口的作品時,就連連出現了各種全場大合唱的情景;而,在演唱完畢後,李健也會即興地跟所有觀眾來一些妙趣橫生的問答,例如李健問“武漢的地鐵修沒修完?”,台下的的觀眾便一致地回答“沒有!”當李健唱完一曲《Tears In Heaven》過後,更博得了台下的某男粉絲的大聲並深情的一句,“愛你!”,對於突然起來的表白李健也禮貌地給予了回應,“祝福你小夥子。”
 img1543217963.jpg
在這一輪巡演當中,為求表現出所到城市的特色與文化語境、以及自己對該城市的理解與認知,李健也會去變換演唱會歌單當中的作品。例如,武漢的這一站,李健除了加入了《異鄉人》、《三月一整月》等作品外,更首次在現場演出中,唱響自己發表於2001年的創作出品《四月物語》。事關,對於武漢、對於武漢的四月,李健還是有著屬於自己的眷戀,演唱會上他就曾跟觀眾告白說:每一年武漢的櫻花季,我都會透過互聯網看武漢人賞櫻花,希望日後有機會在櫻花盛放時,自己能到東湖公園走走看看……
 img1543217979.jpg
事隔十二年,帶著“不止,是李健”重回武漢開唱的李健,除了在選唱曲目方面別出心裁地表現出他對這座城市的感知外,演唱會中他與由劉卓、金天、平平等頂尖樂手所帶來的一段,長達20分鐘的“不插電”部分的演出,也同樣是當中的一大看點。無論是此前在《中國好聲音》演唱過的《等你下課》,還是在《歌手》節目中唱過的《車站》等作品,過去李健曾透過電視節目交給觀眾的難忘印記,在這次“不止,是李健”巡演中都一一重現在舞臺上。尤其是,重新演繹Eric Clapton的一曲《Tears In Heaven》,李健極具唯美色彩與感染力的歌聲,絕對會令很多親臨演唱會現場的觀眾都過耳不忘。(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