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志炫為《蒙面唱將》變身肌肉男跳舞RAP樣樣來 高價訂製矽膠超人裝為求360度無破綻 可惜聲音『太老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志炫為《蒙面唱將》變身肌肉男跳舞RAP樣樣來 高價訂製矽膠超人裝為求360度無破綻 可惜聲音『太老實』
0
2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26日 (二)

情歌天王林志炫日前受邀參加正在內地熱映的綜藝節目「蒙面唱將」,化名為「A4之王」。換上肌肉裝變身六塊肌肉男的他,在節目上更首次搖擺跳舞,還開口唱RAP、搞笑,完全顛覆大家平常對林志炫仙氣飄飄的氣質書生形象!雖然林志炫費盡心思改造外表和動作,但一開口就被自己的聲音出賣了,獨特高亢美聲嗓音讓在場嘉賓巫啟賢、侯佩岑、古巨基等人都紛紛猜出「A4之王」就是林志炫,還虧他「就算包緊緊的,但聽到他唱歌就感覺他是裸奔出現在我們面前!」即使這次在節目上刻意挑楊宗緯的「涼涼」、「真相禁區」重新演繹,但完全掩蓋不了他就是林志炫的事實!雖然現場秒猜出答案,但林志炫的歌聲及用心讓觀眾都看在眼裡,因此連續兩集都登上微博熱搜,林志炫在內地的人氣可見一般!
 
一開始接到蒙面唱將的邀約,林志炫就很頭痛要如何隱藏自己,後來決定從外型變身開始,把大家印象中的清瘦書生林志炫變成六塊肌肉男彭于晏,為了逼真到最高點,林志炫還高價量身訂做一套矽膠肌肉超人裝,戴上假面超人頭盔,為求謹慎,自出道以來都是短髮的他,還在頭盔裡面戴上一頂大波浪長假髮,務求全身360度都讓人完全看不出是林志炫!雖然這個造型讓現場來賓猜得一頭霧水,甚至引來侯佩岑連續兩集都要求主持人既掐又捶來驗明真身,但每次穿脫這套肌肉裝就要花超過一小時的林志炫苦笑說:「其實平常我也有在健身,但要練成六塊肌最少需要三到五年時間,所以只好先把請健身教練的費用改去找造型師!這套肌肉裝是造型師花三周時間去製作,雖然從觸感到造型已到以假亂真的程度,但因為密不通風,每集表演完我就全身濕透了,真比唱歌還累啊!」
 
此外,平常給人斯文氣質男印象的林志炫,這次在節目上完全「豁出去」,化身為唱跳及嘻哈歌手,徹底顛覆大家想像!以往在演唱會或商演幾乎不跳舞的林志炫,這次在節目上跳起郭富城當年紅透半邊天的PARAPARA舞蹈不說,還唱起英文RAP,簡潔有力的動作及熟練的RAP口氣,讓人光看表演還真認不出是林志炫!事實上,為了在節目上帶氣氛並增加大家的猜測難度,林志炫特別花了一周時間苦練舞蹈及RAP,他表示:「為了要在行為動作跟”林志炫”本人有區別,熱舞、唱RAP都是第一次嘗試;雖然學生時代也混過disco,但進入演藝圈就不曾在觀眾面前跳過舞,這還是第一次呢!」問首次開口唱RAP的林志炫會考慮下張專輯”轉型”當嘻哈歌手?他賣個關子說:「變嘻哈歌手到不至於,不過的確有構思RAP這個元素,或許在下張專輯中會用到也說不定哦!」
 
除了變裝,林志炫還取了個響亮的名字「A4之王」,讓人直接聯想到跟他家裡開印刷廠有關係,事實上「A4之王」的另外一個涵義是跟林志炫的響亮高音有關。原來”A4”在樂譜中就是對應高音的”LA”,因為曾在網路的高音討論區被網友暱稱為華語流行樂界的A4之王,因此林志炫才靈機一動取了這個代號名稱;他笑說:「之前在印刷廠接觸的最多的就是A4紙,後來當歌手後跟高音”A4”也很有緣!其實除了A4,要我唱A5、B2也都可以啦!」
 
值得一提的是,林志炫為了製造綜藝效果混淆視聽,一直很努力的參與各種話題,並做出各種浮誇動作及反應,讓眾人直呼「這不是我們認識的林志炫」,節目中還被巫啟賢發現不斷舉起麥克風到嘴邊想插話,但卻一直不成功,還被觀眾誤以為他因為多話、太活潑了,被製作單位關掉麥克風,笑翻眾人!對此林志炫表示:「其實就是想從裡到外的瞞天過海,這也是當初在變身改造時設計的一個環節啦!」他笑說:「我其實沒有被關MIC,只是常常慢半拍,一舉起麥克風大家就已經跳到下一個話題了!」
 
雖然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喬裝成肌肉男,還跳舞唱RAP想騙過來賓和觀眾,但卻無法改變識別度高到被大陸網友戲稱為裸奔的聲音,還因為節目播出時,大批網友瞬間上網反應「林志炫聲音太明顯」,而讓這個關鍵字立刻登上微博熱搜,有網友替林志炫主持公道說「他不是不想藏,但這一把亮嗓讓他怎麼藏,就算帶著變聲器都知道是他」。
 
img1543246080.jpg

img1543246082.jpg

img1543246084.jpg

img154324608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蒙面唱將猜猜猜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