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立昂MV初體驗 不再詮釋高富帥 降低顏值演出送貨員 江美琪推出歲末暖心主打《家珍》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立昂MV初體驗 不再詮釋高富帥 降低顏值演出送貨員 江美琪推出歲末暖心主打《家珍》
0
1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1日 (日)

明年出道滿20年的「暖心女聲」江美琪(小美),將於2018歲末年終之際推出全新專輯,率先推出暖心主打《家珍》,MV找來「戲劇男神」張立昂與曾獲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林予晞擔綱演出,兩人演技大爆發,第一次見面就起化學反應,飾演單親媽媽的林予晞因為放不下過去的感情,遲遲無法接受送貨員張立昂對她的心意。林予晞笑說她的角色很難演,有張立昂這樣的帥哥當前,她還必須堅守「貞節牌坊」,明明就是欲迎還拒,演得好辛苦!江美琪雖然沒有在MV中現身,但拍攝當天她帶著美味的點心去現場探班,尤其感謝同門師弟張立昂跨刀拍MV,形容他溫暖如「冬天裡的太陽」,不過若真的要選擇,她還是覺得自己的老公最暖,笑說:「我老公是好好先生,很貼心,只要我想做什麼,他都會陪著我去做,暖男指數飆到99.9度,快沸騰了啦!」江美琪歲末暖心主打《家珍》將於11/30數位發行,MV將於11/30中午12點在YouTube首播。
 
歌名《家珍》聽起來像人名,其實是來自成語「如數家珍」,歌詞中的主角已經有了幸福的生活,身邊愛她的人對她的一切如數家珍,偶然路過曾有回憶的地方,想起曾經愛過的人,懂得失去是成長的歷程,將那份曾經的愛放在心裡,而緊握住身邊真實擁有的愛人手心。江美琪說:「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很感動,有些人可能無法跟很愛的人繼續往下走,就把他放在心裡很深的角落,留一個小小的位置給他,即便後來有了幸福,你還是會祝福對方過得很好。」她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人,他可能是一個最支持你、了解你、或是愛你的人,不管是不是一段逝去的感情,或是當下擁有的幸福,都應該好好珍惜。對江美琪來說,她的《家珍》就是她的媽媽、老公、小孩,「他們對我來說很重要,在我的生命中給我很大的支持。」
 
MV當中請到新生代氣質女星林予晞飾演女主角「家珍」,張立昂也繼《三明治女孩》作曲之後再度合作,為江美琪跨刀演出,這也是他第一次為別人拍MV。導演胡瑞財將《家珍》歌詞當中已經找到幸福的時間軸稍稍往前挪移,講述一位獨立撫養女兒的單親媽媽,如何放下過去的感情、勇敢打開心房,終於獲得幸福的故事。張立昂在MV裡有別於以往高富帥形象,特意降低顏值演出平凡的送貨員,默默關心女主角「家珍」和她的女兒。張立昂透露第一次見到林予晞是在MV定裝時,覺得她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女生,他說:「跟她演戲很順暢也很過癮,我們很快就融入角色中,短短幾分鐘之內就馬上起了化學反應!」初次為其他歌手拍MV的張立昂,拍攝過程非常認真,不時跟導演討論劇本、狂問導演問題,即便拍攝時程延遲了3小時,依然在片場耐心等待,果然最後交出漂亮成績單,有眼尖的網友認出來他就是MV男主角,留言大讚:「哪有送貨員這麼帥!」
 
張立昂給林予晞的第一印象是憂鬱小生,但真正相處之後,林予晞在張立昂身上發現暖男的特質,她說:「MV剛開拍沒多久,立昂試著要讓我放鬆一點,他稱讚我有幾顆鏡頭很害羞、很可愛,我瞬間覺得他真暖!但我當下對他的反應很冷淡,連正眼都沒看他。」或許是林予晞拍MV太入戲,面對暖男張立昂依然故作矜持,但見到來探班的江美琪卻再也把持不住,馬上變身小粉絲!她說:「我每次去KTV都一定要點江美琪的《雙手的溫柔》、《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學生時期就很喜歡這兩首歌,它們帶給我很多的鼓勵和安慰。」無獨有偶,張立昂也最喜歡《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他說:「我當時在紐西蘭留學,高中時期有暗戀一個女孩子,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她。」在MV中飾演林予晞女兒的小童星陳汎柔,今年才7歲,江美琪一看到她便母愛大噴發,直呼好可愛,好想把她抱回家!
 
江美琪最新單曲《家珍》是跟她一起玩音樂共同創作的好友丁青志的詞曲作品,他之前的作品包括張惠妹《裝醉》的詞、《壞的好人》的編曲。在新專輯收歌時,江美琪從丁青志那邊聽到《家珍》的demo深受感動,便主動向唱片公司推薦,最後不但順利收錄,更成為專輯的主打歌曲!《家珍》由柯貴民老師製作,江美琪很重視這首歌,在進錄音室配唱前花了很多時間與製作人開會討論歌詞含意,琢磨細微的情緒表現。過去大家聽江美琪的歌都覺得很有溫暖陪伴的感覺,在《家珍》當中她重新雕琢了唱法與口氣,希望能讓大家聽到這首歌當中淡淡的遺憾與幸福現況,以及經過人生歷練的成熟深情。
 
聊起《家珍》,江美琪也透露自己與另一半相處感情甜蜜的秘訣:「我覺得他像是在我生活當中放了監視器,對我的一舉一動喜怒哀樂瞭若指掌。其實我們兩個人互相了解的程度差不多,人相處久了生活、說話方式會越來越像,了解彼此、有共同興趣跟話題,可以讓兩個人走得更長遠,希望每個人的另一半在心裡都是最珍貴的寶貝!」
 
今年年底萬片齊發,但江美琪一本初衷,加入年度唱片大戰毫不畏懼,用心雕琢出一張全新音樂作品以饗歌迷,期待度破表!江美琪出道20週年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將於明年1/12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購票請洽KKTIX及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江美琪歲末暖心主打《家珍》已於11/30數位發行,MV已於11/30中午12點在YouTube首播。
 
江美琪 Maggie Chiang《家珍 Treasure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43679061.jpg
張立昂(右起)、陳汎柔演出《家珍》MV

img1543679063.jpg
張立昂(左起)、陳汎柔、林予晞一起演出《家珍》MV

img1543679064.jpg
張立昂在《家珍》MV裡飾演送貨員

img1543679065.jpg
張立昂演出《家珍》MV

img1543679066(1).jpg
林予晞在《家珍》MV裡挑戰哭戲

img1543679066.jpg
林予晞(左起)、張立昂、陳汎柔(前)演出《家珍》MV,江美琪探班。

img1543679067.jpg
林予晞在《家珍》MV裡飾演單親媽媽

img1543679068.jpg
江美琪推出歲末暖心主打《家珍》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影片:江美琪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