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izzy Bac暌違5年重返舞台 『Tonight, We’ll See,我所深愛的你』新專輯演唱會兩千歌迷感動淚崩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Tizzy Bac暌違5年重返舞台 『Tonight, We’ll See,我所深愛的你』新專輯演唱會兩千歌迷感動淚崩
0
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9日 (一)

Tizzy Bac睽違五年再度發行新專輯【知人】,並於12/8舉辦《Tonight We’ll See, 我所深愛的你》新專輯演唱會。消息一出,近2000張門票隨即銷售一空。演唱會當天將台北信義劇場Legacy Max擠得水洩不通,連場館的工作人員看到都忍不住驚呼:「這真的是這場地開幕以來人最多的一次。」連演唱會後的簽名活動都在信義區出現長長人龍,許多路過不知情的民眾還以為是在排知名拉麵。久未開唱,不少樂團好友如旺福、鼓鼓、許哲珮、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等都親到現場支持。Tizzy Bac也為了這場演唱會準備超過24首歌曲演出長達兩個半小時,就是希望能一次滿足期待已久的歌迷,主唱惠婷透露,一口氣要唱這麼多歌,真是會有點累且這麼久沒和歌迷見面,演出前還是會感到有些緊張,一開場主唱惠婷看見台下這麼多歌迷,感性表示「好不容易再次站在舞台上,中間雖然繞了一些彎經過一些曲折,但還是走到了這裡,今天就是『知人』的聚會,除了我們團員三人,在台下每一個了解我們音樂的你們,也都是Tizzy Bac的知人。」
 
這場《Tonight, We’ll see, 我所深愛的你》新專輯《知人》演唱會,Tizzy Bac選擇以三角元素做為舞台意象,象徵Tizzy Bac是由惠婷、前源、哲毓三位永遠無可取代的鐵三角所組成,在舞台上Tizzy Bac更拋下以往樂團主唱都站中間的慣例,特別將舞台C位空出來留給Tizzy Bac心中「深愛的人」-貝斯手哲毓。演唱會一開始以新專輯曲目「金翅雀」如暴風般的鼓點揭開序幕,緊接著一連帶來「CeSoir」、「深海怪物」、「沙漏」、「勿忘我」、「擱淺的鯨魚」等新專輯作品之外,歷年經典歌曲「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查理布朗與露西」、「婚禮歌手」、「鞋貓夫人, Madame!!!」等更讓等待Tizzy Bac復出已久的歌迷激動含淚大合唱,現場熱烈的氣氛讓鼓手前源在第二首時就已忍不住淚流滿面。主唱惠婷透露自己在寫新專輯中的「深海怪物」時正經歷一個極度哀傷的階段,但透過寫歌讓自己釋放悲傷,惠婷不忘鼓勵歌迷如果感到憂鬱或沮喪,記得找朋友訴說或者把心情記錄下來,就像今天好像一場大型的「團體治療互助會」,只要大家在一起,也許就可以把悲傷卸下,找到一個最適合的方向繼續往前。演唱會上Tizzy Bac特別選唱「我們」搭配舞台上大螢幕顯示婚姻平權、世界和平的影像,期待透過音樂帶給所有朋友更多力量。而演唱會安可橋段,當Tizzy Bac演唱完整版的「You’ll See」時,舞台上再度降下白紗投影幕,將主唱惠婷、鼓手前源及貝斯手哲毓的剪影投射在幕上,讓全場歌迷集體淚崩,主唱惠婷更是一度情緒激動到唱不下去,歌迷接力齊聲大合唱讓場面相當震撼動人,最後演唱會在兩千人齊唱「鐵之貝克」中畫下感人又完美的句點。明年就是Tizzy Bac成團二十週年,屆時也會有更盛大的活動,敬請所有Tizzy Bac歌迷期待。
 
緊接著12/9甫獲「金音獎」最佳新人獎的告五人也在Lagacy Max舉辦《島嶼・雛形》-海平面之下演唱會,挾帶龐大網路人氣首次挑戰大型售票演唱會開票即完售,讓告五人又驚又喜,對於演出準備更為戰戰兢兢,特別邀請到編曲大師黃中岳老師擔任演唱會音樂總監,在演唱會前兩週就展開地獄式密集練團,團員們每日清晨從宜蘭到台北集訓八小時,吿五人透露黃中岳老師不僅在整場演唱會的音樂編曲配置上特意捨棄原本的絃樂編曲,回歸樂團編制讓音樂性更為本格紮實,連團員走位、刷吉他的方式、鼓點力道都精準校正,「因為舞台上有太多不可預測的狀況,唯有做足120分的準備,才有機會在台上呈現至少80分的成果。」雖然過程辛苦,但團員也收穫良多,「中岳老師告訴我們,12/9當天就在舞台上盡情享受吧!」舒緩團員不少緊張情緒。
 
演唱會特別與台北農產運銷中心合作推出「哈密瓜雙人套票」,凡購買套票的歌迷可獲得一顆團員挑選的哈密瓜,讓演唱會入口堆滿超過400顆哈密瓜,瓜香四溢引起不少民眾好奇圍觀,還詢問工作人員「一顆多少錢?」對於首次舉辦售票演唱會就跳過千人場地直接挑戰兩千人場館被團員們戲稱自己「越級打怪」,但演唱會一開場就帶來知名歌曲「你要不要吃哈密瓜」,讓台下近2000名「小哈瓜」情緒瞬間沸騰,看到台下滿滿熱情的歌迷,讓告五人相當感動亢奮。雖然僅出過《迷霧之子》一張EP,但吿五人從成團開始就陸續在網路平台上發表樂團作品,兩年下來也累積不少歌曲,演唱會上首度嘗試完整樂團編制一次唱足,讓歌迷大呼過癮,在網路上享百萬點閱率的「披星戴月的想你」現場更引爆大合唱,場面熱烈!告五人也預告明年將發行首張完整創作專輯。
 
演唱會主辦單位相知音樂也在2018年末推出「相知感謝祭」,凡參與相知音樂12月份的活動,即可到現場兌換樂團專屬小贈品,包括12/7三十萬年老虎鉗《Bad Time Story》演唱會、12/8Tizzy Bac《Tonight, We’ll see我所深愛的你》新專輯演唱會、12/9吿五人《島嶼・雛形-海平面之下》演唱會、12/21記號士《重建》專輯巡迴台北場演唱會、12/29麋先生《麋宮》台大體育館演唱會,感謝歌迷一直以來的支持,也期待未來能帶來更多精彩的演出。更多訊息可上相知音樂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相知音樂FB:
https://www.facebook.com/betweenint/
 
Tizzy Bac FB:
https://www.facebook.com/tizzybac/
 
告五人FB:
https://www.facebook.com/accusefive/
 
img1544361921.jpg
Tizzy Bac演唱會

img1544361924.jpg
Tizzy Bac演唱會C位留給哲毓

img1544361928.jpg
Tizzy Bac演唱會出現哲毓身影引歌迷淚崩

img1544361931.jpg
Tizzy Bac演唱會後簽名至深夜

img1544361934.jpg
Tizzy Bac謝幕鼓手前源舉起哲毓的Bass

img1544361937.jpg
TB鼓手前源

img1544361940.jpg
告五人《島嶼·雛形》海平面之下演唱會

img1544361942.jpg
告五人主唱犬青

img1544361943.jpg
告五人主唱雲安

img1544361944.jpg
告五人演唱會入口堆滿送給歌迷的哈密瓜

img1544361945.jpg
告五人首度開唱挑戰2000人大舞台

img1544361947.jpg
告五人鼓手哲謙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知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