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予晞成台灣首位女演員舉辦全創作攝影展『時區檔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予晞成台灣首位女演員舉辦全創作攝影展『時區檔案』
0
13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11日 (三)

走訪各地,說到自己用照片記錄人生,林予晞說:「看到很多海內外名人走訪弱勢地區提供最必要的關懷,不少政治人物long stay我親身體察當地人民活狀況,傾聽聲音,就由他們的影像與訴說,讓大家看到最純粹真實的一面,我都覺得很感動!而且我還記得柯達很久以前不是有個廣告(李立群大哥:他抓得住我),就是以照片來回味與記錄人生,想到可以從我的照片,為自己與影像中的人事物說故事,對我來說,這都是很美好的事情!未來假如有機會,我超樂意成為這些人事物的說故事者!」。
 
我很希歡捕捉光影的角落,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抵達印度時,突然想捕捉垃圾桶的畫面,於是按下快門後,馬上被警察關切,警察問『你拍垃圾桶幹什麼?』我靈機一動說『我覺得是神奇的印度風景。』警察就笑笑的走了,可見畫面與記憶是可以帶給人笑容的。
 
我自己收藏很多相機,舉例來說最愛的相機品牌是SONY,底片相機則是徠卡M6(其實現在手機攝影功能也很強大,只要看到有感覺的影像,我都希望大家能把上拍下來!)當天好友連俞涵與溫貞菱前來打氣,現場林予晞用「攝影師」視角,當場為兩位女神好友用手機拍了最美的照片!
 
林予晞的首度攝影個展「時區檔案」將於2018年12月10日至30日期間在台北Onfoto Studio承德空間舉行,本次展覽將帶來十多年來累積的攝影作品,以另一個全新的角色:攝影藝術家與大家見面。
 
本次展覽的主題為「時區檔案」,靈感來自於經歷了空服員、幕後、演員等多重身份的轉換,唯一不變的是透過觀景窗、將現實轉為檔案的眼睛。本次展覽,精選出林予晞拍攝的靜物、迷幻風景、時間序列影像,與概念式人像創作等七組作品,每組皆拍攝於予晞人生中的不同階段,紀錄了創作者在按下快門當下的身分、角色、時間、空間與情感。

跟隨著喜愛的導演文·溫斯德(WimWenders),在1980年代的電影《尋找小津》(Tokyo-Ga,1985),尋找著日本過去年代的美好,而予晞則在追隨溫德斯的腳步中,以傳統底片相機來拍照,並親自手沖膠卷,相對數位相機下顯得複雜或不那麼方便的顯影方式,來應證在這個影像資訊越來越膨脹的世界中,在社群媒體下可以被秒讚消費的視覺文化下,那麼一點點的反動與表態。

在累積了一定數量的與年份後,重新看著某些很久以前拍過的照片,彷彿夢中曾經出現過的場景,似曾相似而又陌生,無法清楚辨認這時何時、何處甚至於出自何人之手?這些挖掘記憶深處似乎被遺忘的風景,不因為時間空間的改變而有明顯變化,而是在一張張曖昧模糊的照片中,跟隨著予晞在同一頻率上,可以與她一同歸檔的事物。

Stop Moment則是予晞在工作、生活之餘所拍攝的概念式人像,將身邊朋友隨身攜帶最重要的物件,與朋友們一起入鏡,將物件拋向空中,形成了既是搜集物件、更是搜集鏡頭底下的人像攝影。而相同的是那不確定性,將物件拋擲入空中,以及友人的神情,兩者都是無法再被重新複製的瞬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覽中有需多黑白照片都是林予晞親自手沖底片完成,雖然自認為自己的沖片技術與設備遠不及專業人士,但是正因為對於攝影的熱愛,才能持續不間斷的持續拍照著,不知不覺間也累積了十多年的作品,而這份像是面對孩子般的心意與執著,更是讓她的作品們充滿溫度。
 
「時區檔案Instant Documentation」自12月10日起至12月30日止,在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90巷14號三樓「Onfoto承德空間」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一起認識不同於螢幕前的林予晞。
 
「時區檔案Instant Documentation」林予晞 2018 攝影個展
展覽日期:2018/12/10-2018/12/30
開放時間:2018/12/10(首日17:00之後開放),每週一二五六日14:00-19:30PM 
 
藝術家介紹:
林予晞,台灣女演員,美國休士頓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Houston)互動多媒體設計系畢業。2014 年於 TVBS 戲劇節目《A咖的路》中演出助理關關一角受到矚目而正式出道,2017年以戲劇《必勝練習生》入圍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10娛樂藝能小主催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