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徐哲緯發客語單曲 獻給天上的阿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徐哲緯發客語單曲 獻給天上的阿婆
0
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20日 (五)

7年沒有新的音樂作品的徐哲緯,年底發行2首全新客語歌曲《過家》(串門子的意思)、《唐山過台灣》,並收錄在客委會發行的合輯「我們的世代 我們的漂移-2018-漂移」,與阿婆(奶奶)感情極深的他表示,阿婆過世前曾跟他說:「你唱的歌很多,但我都聽不太懂。」當時他允諾一定會寫阿婆聽得懂的客家歌曲,他也將這兩首歌曲獻給天上的阿婆。他會出席12月15日的新合輯演唱會,並首唱新歌。

徐哲緯表示,很榮幸參與客委會這次合輯的計畫,這是一張由音樂人走進城南田調採集,將一個個動人的人生故事所創作出來的客語專輯。他也將歌曲送給等待他多年並一直陪伴跟隨的粉絲朋友們,這也是徐哲緯首次嘗試以客語創作的歌曲作品發行,他說,歌曲創作靈感來自生活經驗,因為他覺得客家味就是會有一種濃濃的人情味,因此想到小時候,總喜歡穿梭在左鄰右舍當中,但是發現長大離鄉工作後,大家的距離卻不知不覺的拉長了,感覺家也變得好遠,想藉由歌曲提醒大家:是不是該回家看看家人朋友了呢?

徐哲緯1999年以「同班同學」台語雙人組合出道,熱愛音樂的也曾自掏腰包發行EP與單曲,更一直不間斷的在各大民歌餐廳與PUB演唱,直到前幾年景氣問題,幾乎所有的店都陸續的歇業,面臨失業問題的他,努力地讓自己充實並轉型成為全方位的藝人,不但在幼兒節目當評審老師,更獲得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主持人獎肯定,之後主持邀約不斷,更因為客家電視台的抬愛給了他非常多的機會,接連主持音樂節目、行腳類節目、談話節目、美食節目…讓他在這幾年的工作歷程中,口才不但更加強了,更拓展了自己工作生涯中更大的版圖。

主持的客台行腳類節目「作客他鄉」入圍今年金鐘獎,讓他吃下定心丸,外景行腳類節目的經驗也讓他心靈更加開闊,回想當時才接沒幾天就出國開拍,都是學習與挑戰自我;美食節目「家家有好食」不但讓他帶動了很多不會客語的朋友認真的學習客語,並也觀眾見識到有廚師執照的他的專業能力,因為節目熱播讓他走在路上常有婆婆媽媽大姊們來打招呼熱情的鼓勵他並且送他蔬菜水果,身邊的朋友都開玩笑說他真的榮登了「婆姐界天王」。

多年來徐哲緯他一直堅持在讓他開啟事業第二春的廣播節目,目前他擔任POP radio917台北流行音樂電台「音樂咬耳朵」節目主持人,由於他的節目時段是每天晚上的11點到凌晨1點的深夜時段,有次他上節目通告遇到曾國城,城哥認出聲音對他說:「原來我開車時在講話放音樂的那個人是你喔!」這次推出新單曲之後,電台同事像是家人般的支持力挺,不少同台DJ更自動自發的大力為他宣傳播送,讓他深深的感動不已。
 
img1545318289.jpg
徐哲緯發行新單曲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秩立娛樂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