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容祖兒搬家竟收到一首好歌 神秘鄰居投信箱 無意促成專輯的完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容祖兒搬家竟收到一首好歌 神秘鄰居投信箱 無意促成專輯的完整
0
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30日 (一)

全能天后容祖兒(Joey)國語新輯《答案之書》成績斐然,她歷經4趟台灣宣傳後,覺得圓滿,「剛好」專輯中有首《剛好》MV要釋出,這首歌是她在住家樓梯間偶遇音樂人賈立怡,當時賈已轉行,祖兒鼓勵才華洋溢的她不要放棄,爾後在祖兒生日當天,在家裡信箱收到《剛好》的詞曲,被詞曲深深吸引,「剛好」在籌備《答案之書》專輯,因此這首歌就在祖兒的爭取下收錄進來,擺放在專輯位置的終曲,別具意義!容祖兒也不禁回想這趟《答案之書》旅程,沒有刻意,但充滿許多不多不少的「剛好」,如同這首歌詞所說,「宇宙發生的這一切都剛好。」容祖兒《剛好》MV訂在容祖兒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容祖兒《剛好》是選入專輯收錄的最後一首歌,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剛好容祖兒搬家遇見了2003年替她寫下經典K歌《獨照》的作者賈立怡,「剛好」兩人竟成了鄰居,「剛好」已轉業的賈立怡因為祖兒的一句鼓勵,再次憶起創作的初心,「剛好」許久沒再寫歌的賈立怡因為這「剛好」遇見的靈感寫成了一首歌,並送給了「剛好」還在找尋專輯最後一首合適收錄單曲的容祖兒,祖兒非常感謝這一切都是這麼美好的「剛好」:「剛好的時間、剛好的相遇、剛好的心情、剛好的結果,也希望這張專輯能夠剛剛好是屬於每個你的『答案之書』!」
  
而更有趣的是,其實在信箱驚喜之前,《答案之書》專輯原本只有8首歌,且皆已錄製完成,同事提議是否多加兩首歌,10首歌才是完整的專輯,就在此時,某日在收信箱時,《剛好》這首歌就躺在裡面。此外,來台北配唱的時候,祖兒把自己「歸零」,幾乎是以「零技巧」的方式詮釋,「就像人生的減法一樣,反而是聽到這首歌的編曲,自然被感動而真情流露地詮釋。」而製作人陳建騏與容祖兒錄到一個段落突然有個靈感,討論這首歌可以加入一些輕鬆隨性的“啦啦啦”和聲,祖兒就突然有個想法,剛好把來錄音室探班的工作人員全都拉了進去臨時配唱,所以就一票人擠在錄音室和聲,一開始同事還以為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居然是來真的,就這麼剛好的完成了即興又有趣的錄音體驗,也讓這張專輯作品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巧合的是專輯最後一首歌跟第一首歌開錄是在同一個錄音室,「覺得圓滿,也覺得這首歌特別有意義。」
  
容祖兒《剛好》音樂錄影帶由大導演陳宏一操刀,運用許多動畫,營造出屬於女生的感性氛圍,在講述兩個女孩在不同階段,追求自己夢想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成長故事,以及在愛情和夢想之間的抉擇。
透過這首溫暖感動又正向的歌,容祖兒想要鼓勵堅持努力的人兒,勿忘追夢的初衷,「隨著生命時間的經歷,慢慢的,在對的時間,自然而然,可以有最美好的解答。」並分享即便是多年後再重拾夢想也不遲,永遠都會是美好。
  
容祖兒於大陸、台灣的校園演唱皆告段落,《答案之書》專輯宣傳劃上完美尾聲,在這歲末還寒之際,容祖兒也感動回應:「2018年什麼時期都是剛好,雖然當中有開心不開心的事情,也足夠讓自己看清楚,我是非常幸福的人,有能力去應付所有遇到的事情,有足夠的智慧跟能力,去解決心中的問題,我知道身邊有很多愛我的人,一直在我身邊給我很多很多的力量,當然我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強大,覺得人生最大的成就不是什麼獎項,能做一個屬於自己,真正的自己,所以未來也是朝著這方向,工作之於努力保持一份初心。」接下來祖兒將投入緊密的跨年演出,也將會有嶄新、充實的2019工作落實,帶給粉絲最好、最動人的表演,就是容祖兒最好的答案。
 
容祖兒 Joey Yung《剛好》[Official MV]
 

img1546164491.jpg

img1546164492.jpg

img1546164493.jpg

img1546164494.jpg

img154616449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英皇娛樂                      影片:容祖兒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