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yMusic 2018年終榜大揭密 JJ林俊傑榮獲『最全面歌王』 妹神出片就霸榜奪九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MyMusic 2018年終榜大揭密 JJ林俊傑榮獲『最全面歌王』 妹神出片就霸榜奪九冠
0
1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30日 (一)

台灣大哥大旗下音樂串流服務平台MyMusic揭曉2018年度榜單,兩屆金曲歌王林俊傑(JJ)《偉大的渺小》成績優異,拿下年度「最全面歌王」,張惠妹(aMEI)《偷故事的人》一發片就霸榜,共奪九冠堪稱年度冠軍天后,最值得一提的是,華語天后鄧紫棋(G.E.M)未發實體專輯,但僅靠數位單曲《倒數》就拿下8冠,她親自錄下音檔表達謝意,「我非常非常開心,祝MyMusic的用戶朋友們新年快樂,感謝大家支持,我剛來過新北耶誕城表演,戶外一起大合唱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希望新的一年我很快再來台灣,給大家更多驚喜!」此外,強勢獨家直播南韓歌謠盛典MMA(甜瓜音樂獎)頒獎典禮的MyMusic,也熱烈公佈嘟嘟神曲粉墨攻頂,年度單曲榜冠軍由BLACKPINK的洗腦神曲《DDU-DU DDU-DU》拿下,西洋最強音則由21歲的卡蜜拉(Camila Cabello)以神曲《Havana》成為樂壇新天后,《格雷》、《大娛樂家》和《一個巨星的誕生》這三大熱門電影原聲帶則攻佔榜單大量位置。此外,華語小天王周興哲《如果雨之後》和BTS防彈少年團皆綸三元,同是橫跨「MyMusic年度藝人」、「年度十大單曲」、「年度十大專輯」的歌手,鳳毛麟角!
 
值此歲末還寒之際,音樂串流服務平台MyMusic公佈2018年度總排行,最受矚目的華語項目出現有趣新現象,華語TOP 50由電影主題曲一路領跑並抱回冠軍,由于文文主唱的電影《前任3》插曲《體面》拿下年度單曲冠軍,亞軍則是電影《前任3》主題曲-袁婭維《說散就散》,此外,聽音樂的習慣,在2018隨著社群媒體版塊的巨變,讓所有人,全都「抖」了起來,洗腦毫不手軟的抖音神曲〈123 我愛你〉與〈學貓叫〉一舉前進年度單曲TOP 20。至於專輯榜的部分,就是情歌聖手卡位戰了,歌后歌王拼怪物新人,形成百花爭鳴盛況,除了帝后級戰將全數入列,不能免俗地,同樣也是「搭劇」Hit歌與電視原聲帶的一級戰場。此外,久違了的超齊全情歌聖手陣容,在2018也幾乎全數出動。包括李榮浩、蕭秉治,以及徐佳瑩、陳勢安、李玖哲、李佳薇等人。更有怪物級新人-王笠人、ØZI、毛不易等人,一出手就帥氣上位。
 
在個人部分,金曲歌王林俊傑囊括跨語系」、「最多首單曲奪冠」,不但是MyMusic2018十大歌手第二名、單曲第10名、專輯第2名,《偉大的渺小》、《黑夜問白天》和《Despacito 緩緩》都是華語新單曲週榜冠軍, 共拿下5冠,堪稱「最全面歌王」!「妹神」張惠妹則是MyMusic2018十大歌手第三名、單曲第3名、專輯第1名,《偷故事的人》在「華語新單曲週榜」與 「華語新專輯週榜」 共奪9冠,成為雙榜霸榜天后!最值得一提的是,G.E.M.鄧紫棋全年度只憑一首單曲《倒數》就拿下8冠,其中曾連續五週奪冠,只被S.H.E.的《十七》穿插1週,鄧紫棋親自錄音感謝MyMusic,「很感謝台灣的歌迷這麼大力支持,因為《倒數》這首歌非常好的迴響,特別是在台灣這邊,希望2019年繼續有更好的音樂作品,帶給台灣粉絲更多驚喜!」此外,她感性表示:「新的一年,預祝MyMusic用戶們越來越開心、快樂、健康,其實,我們做音樂的初衷,也是希望在音樂裡面陪伴大家,帶來鼓勵、安慰和希望,各位用戶,2019祝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安康!」G.E.M.明(31日)將應江蘇衛視之邀,在澳門跨年晚會表演,她也希望很快再來到台灣帶給大家全新、特別的演出,鄧紫棋優異的數位表現,被封「串流天后」當之無愧,此外,與她翻玩《漂向北方》的黃明志(原唱是黃明志、王力宏),以專輯《亞洲通吃》,拿下「華語新專輯週榜」連九冠,實力不容小覷。
 
MyMusic註冊用戶持續大幅成長,目前已近500萬名,除了華語業務,MyMusic更從2017年起全台獨家直播南韓歌謠盛典MMA頒獎典禮,大為轟動,韓語年終單曲榜冠軍由BLACKPINK的洗腦神曲《DDU-DU DDU-DU》拿下,亞軍則為BTS防彈少年團登上告示牌TOP10的《Fake Love》,季軍是在本次單曲TOP10坐擁3個席次的TWICE《Heart Shaker》,專輯榜方面,BTS拿下告示牌專輯榜冠軍的《Love Yourself》二連發,毫無懸念登上冠亞軍寶座。季軍和殿軍分別是Wanna One和TWICE。西洋單曲榜部分,從年頭紅到年尾,卡蜜拉的神曲《Havana》毫無意外地摘下年度單曲榜冠軍。但專輯榜則是電影原聲帶三分天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大娛樂家》和《一個巨星的誕生》。此外,電音當道,棉花糖(Marshmello)、大衛庫塔(David Guetta)、艾倫沃克(Alan Walker)、老菸槍雙人組(The Chainsmokers)等都名列前茅,最特別的現象是「女力覺醒」,衝榜找女生準沒錯,像CP查理(Charlie Puth)位居第三的《Done For Me》,以及魔力紅(Maroon 5)名列第五的《Girls Like You》也分別找了女歌手Kehlani和Cardi B幫腔,替歌曲增色不少,除了安瑪莉和棉花糖外,凱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與杜娃黎波(DuaLipa)合作的《One Kiss》及大衛庫塔與希雅(Sia)攜手的《Flames》也都是絕佳的例子。
 
img1546180162(1).jpg
鄧紫棋

img1546180163.jpg
鄧紫棋

img1546180164.jpg
鄧紫棋

img1546180165(1).jpg
鄧紫棋

img1546180165.jpg
鄧紫棋

img1546180162.jpg
張惠妹

img1546180167.jpg
張惠妹

img1546180166.jpg
林俊傑

img1546180167(1).jpg
周興哲

img1546180168.jpg
周興哲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My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