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ebe田馥甄全新單曲《墨綠的夜》上線 開啟全新音樂之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Hebe田馥甄全新單曲《墨綠的夜》上線 開啟全新音樂之路
0
2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1日 (一)

Hebe田馥甄自組公司「樂來樂好」後各界音樂合作及演唱邀約不斷,人氣甚高的她不僅獲湖南衛視跨年晚會之邀擔任表演嘉賓為現場帶來當晚收視高潮,更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畢贛欽點為新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演唱電影推廣主題曲「墨綠的夜」,電影未上映預購票房已有破億佳績,也是繼<小幸運>、<愛了很久的朋友>後Hebe所演唱的破億票房電影單曲,讓她成為「含金量」最高的歌手不說,自組公司後發行的首支單曲及表演皆獲粉絲肯定,為揮別2018畫下完美句點的同時,也成功開啟2019年Hebe全新音樂之路!
 
去年自組公司「樂來樂好」的Hebe田馥甄最近獲金馬最新導演畢贛之邀,為自己所執導的最新作品<地球最後的夜晚>演唱電影廣告推廣曲「墨綠的夜」,透過Hebe細膩又感染力十足的嗓音,搭配簡單的木吉他編曲,把電影中黃覺及湯唯所飾演的男女主角之間迷離又浪漫情感張力詮釋到極致。事實上這首「墨綠的夜」是台灣早期民歌手邰肇玫的經典歌曲,這次電影公司特別找來Hebe在音樂上的老搭檔陳珊妮重新編曲,把老歌賦予全新生命力的同時,讓新舊樂迷透過新版詮釋,重新認識這首充滿詩意的「墨綠的夜」。
 
這首「墨綠的夜」歌詞中「他們期待明天,小小的希望和平凡的憧憬也許能夠實現」透過Hebe清聲吟唱,把片中人物渺小的希望唱出,彷彿也唱出大家對新的一年到來的期盼,在年末上架聆聽特別有感覺,堪稱是Hebe2018年年尾力作,更是她自組公司後推出的首支單曲!為了讓自己在錄唱時更能貼心電影主角的人物的心境,Hebe特別在配唱前做功課看了這部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她表示:「看完電影覺得每一幕都如夢似幻,透過導演的鏡頭拍攝,把男女主角生活中遇到的現實及無奈都變得唯美動人,非常佩服畢贛導演的功力,太厲害了!」Hebe還說:「這首歌配上電影畫面,加上簡單的木吉他伴奏,非常適合在深夜聆聽,但願大家聽完能有個好夢!」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墨綠的夜」是畢贛導演親自力邀並指定Hebe演唱,他表示:「這首歌在電影中有著無可取代的意義,當初在找翻唱人選時,腦中浮現的就是馥甄清亮透徹又帶有穿透力的聲音。」正因為Hebe的聲音特質極富敘事力及情緒張力,也成為許多大導演眼中最佳的電影歌曲演唱歌手,包括破億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的主題曲「小幸運」及創下56億台幣票房電影<後來的我們>的插曲<愛了很久的朋友>,都透過Hebe細膩歌聲娓娓道來動人劇情,儼然是電影歌曲「專業戶」!而在這首「墨綠的夜」推廣曲一釋出,這部在大陸於12/31壓軸推出的<地球最後的夜晚>預購成績竟已率先破億萬票房,除了電影獲觀眾肯定,Hebe的歌聲也間接獲得許多觀影人支持,堪稱是「破億」電影歌曲天后,更是華語樂壇「含金量」羧高的歌手!
 
在2018年年末工作異常忙碌的Hebe田馥甄,除了推出新單曲,更將今年的跨年表演獻給湖南衛視;為了這場演出,Hebe特別換上國際時尚精品<We Couture>的高級訂製服,更在台上一口氣演唱「寂寞寂寞就好」及「愛了很久的朋友」這兩首破千萬點閱的高人氣歌曲,掀起全場大合唱高潮!而迎向「樂來樂好」的2019年,Hebe除了在農曆年前有幾場大型尾牙及商演演出外,馬不停蹄的她也投入新的廣告拍攝工作,此外更積極籌備全新的音樂作品;Hebe表示:「因為公司叫做”樂來樂好”,就是希望未來的事以”樂”為本,快樂地做音樂,音樂也讓人快樂!」至於問到2019年有甚麼新年新希望,Hebe笑說:「希望能調整作息,早睡早起!」
 
img1546341409.jpg

img1546341410.jpg

img1546341411.jpg

img1546341413.jpg

img1546341414.jpg

img154634141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樂來樂好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