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福茂兩大創作女聲攜手開唱 王笠人挑戰《浪子回頭》驚艷全場 吳汶芳回首2018感慨萬千 全場陪唱《孤獨的總和》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福茂兩大創作女聲攜手開唱 王笠人挑戰《浪子回頭》驚艷全場 吳汶芳回首2018感慨萬千 全場陪唱《孤獨的總和》
0
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12日 (五)

福茂唱片兩大創作女聲吳汶芳和王笠人,同門師姐妹交情好,昨晚(1/3)在小河岸攜手開唱,票房秒殺,吸引爆滿的粉絲將小河岸擠得水洩不通,去年發行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獲得好評的王笠人率先登場,以演奏keyboard自彈自唱開場,並帶來她的愛情三部曲〈如果我們再相遇〉〈我依然是我〉和〈那你呢〉,在Youtube創下極高點閱率的歌曲,帶動全場大合唱!而來自南京的她還苦練台語,演唱茄子蛋樂團的〈浪子回頭〉,讓全場驚呼連連!師姐吳汶芳接力登場,再展高超吉他琴藝征服全場,她與粉絲大談心事,回首2018年,她挑戰一個人背著吉他進行Live巡演,覺得自我突破之際,在年末時分,滑著手機看著時下的流行娛樂,忽然很氣餒,覺得自己很難往太娛樂性質的部分靠攏,講到紅了眼眶,台下的鐵粉跟著落淚,師妹王笠人拿著紙巾衝上台,並陪她和全場大合唱〈孤獨的總和〉,還送上大擁抱,讓吳汶芳不孤獨,氣氛感人。
 
月光系創作女聲王笠人昨晚打頭陣,跨年前感冒的病情已逐步康復,她以醇厚嗓音先演唱自己的第一首創作〈Heavy on my soul〉,她因為這首歌被公司相中,簽約成為詞曲作者,接著又因為下一首歌〈如果我們再相遇〉讓她走向幕前,成為歌手,從南京來到台北打拚,至今三年多,待在台北的時間很長,近來聽到一首令她很感動的歌,想跟大家分享,接著唱起茄子蛋樂團的〈浪子回頭〉,給粉絲最大的驚喜!曲畢,她如釋重負,笑說:「我很喜歡這首歌,練了好久,我完全不會講台語,真的是靠同事一個字一個字唸給我聽,我用拚音寫起來,然後碰到同事就唱給她們聽,被嘲笑很多次啦,說看我唱得很投入,但聽不懂我在唱什麼,今天你們都聽懂了嗎?」粉絲說聽懂了,她開心說:「我元旦假期都在練這首歌,值得了!」而她也特別將紅髮愛德的〈Shape of You〉與自己的快歌〈Let Me Go,Let You Go〉結合演唱,帶動全場跟她一起高唱「Oh~Oh~」,將氣氛帶向高潮!
 
在超High的情緒中,師姐城市創作女聲吳汶芳上台,和王笠人合唱〈你是答案〉和〈心之所向〉,展現完美和音,粉絲跟著大合唱,而台語輪轉的吳汶芳不忘讚美王笠人的〈浪子回頭〉唱得很標準,「尤其是那句『親像狗塞』,我聽得特別清楚!」讓全場大爆笑,兩人台上鬥嘴展現好交情!而跨入2019年,吳汶芳以祝福全場粉絲「好運無窮」的〈無窮〉為自己的演出揭開序幕,緊接著〈迷路汪洋〉〈水〉等都讓粉絲聽得很投入,她還難得台上舞動起來,回憶起她之前參加《最美和聲》比賽,進入決賽時,隊友幫她編得加油歡呼,「汶芳、汶芳,以柔克剛」必須配合舞蹈動作,她一跳,全場驚呆,因為她只是把手上下左右擺動幾下,她自嘲:「我的舞蹈生涯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馬上彈起吉他,還是以吉他和歌聲征服粉絲!
 
她回首2018年,坦承去年挑戰一個人加一把吉他演出全場Live,壓力很大,只能咬牙刻苦狂練吉他,並花很多心思安排編曲,焦慮到了極點,可是演出時,粉絲們給了她最棒的反應,克服了這個難關,她把所有的心情創作成新歌〈沒有終點的流浪〉,昨晚第一次公開演唱,粉絲給予最熱烈的歡呼!她也期許自己必須不斷的前進和出發,以溫柔的歌聲做為最強大的武器,期許能愈唱愈大場,唱歌給更多的人聽,最後在〈美好〉的歌聲中,為演唱會畫下句點。
 
而一起開唱的吳汶芳和王笠人私下感情好,起初兩人只是在公司巧遇的點頭之交,直到有一回兩人都在公司,但工作人員沒時間帶剛從南京抵台的王笠人吃飯,就說:「師姐要不要帶師妹去吃個飯啊?」於是怕生的吳汶芳硬著頭皮帶王笠人去吃滷肉飯,剛開始飯桌彌漫著尷尬,擅於「自來熟」的王笠人主動出擊打開話匣子,兩人因吃滷肉飯慢慢熟識,有一天同在公司錄音室,王笠人講起從小在外的留學經歷,提到12歲時,在英國坐公車睡著,一路被載回總站,小小年紀縮在椅子上,司機沒發現就關上門離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後來她將留學體驗寫成歌,唱給吳汶芳聽,吳汶芳一聽就落淚,說:「我以為我是女漢子了,但她更tough!」自此對王笠人打開心防,沒想到王笠人開始沒大沒小,皮膚白皙的她愛笑愛衝浪的吳汶芳皮膚黑,說兩人在一起就像OREO餅乾,把吳汶芳氣個半死,且她最愛使喚吳汶芳幫她買午晚餐,逼吳汶芳變身「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一回點單燙青菜,吳汶芳乖乖拎回來,她一看就說:「我不是說不要薑絲嗎?怎麼還給了一堆!」氣得吳汶芳嗆她:「不吃給我吃啊!」但下回還是乖乖幫忙買,兩人的感情在鬥嘴中滋長!
 
不過兩人還是有姊妹情深互相鼓勵的時刻,去年初王笠人錄製專輯時,遇上嚴重撞牆期,被要求不斷重唱,一首歌唱了不下百遍還沒過關,開始質疑自己,吳汶芳知道後,主動跟她說她的聲音很有特色,要堅持下去,吳汶芳說:「妳那麼厲害,寫出的情歌都很動人,我要向妳學習,不只創作、還有真實生活上面對感情的態度,很正面,我太怕受傷了。」為王笠人打了強心針,王笠人也說:「其實我最羨慕汶芳的聲音,寫得歌充滿了畫面,有整體概念,很棒!」師姐妹惺惺相惜!
 
img1547303476.jpg

img1547303480.jpg

img1547303482.jpg

img1547303506.jpg

img1547303508.jpg

img1547303509.jpg

img154730351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