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江美琪出道20年演唱會盛大登場 26首動人好歌重現青春回憶 《別哭》獻給最親愛的母親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江美琪出道20年演唱會盛大登場 26首動人好歌重現青春回憶 《別哭》獻給最親愛的母親
0
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13日 (六)

「暖心女聲」江美琪(小美)今年出道滿20年,今日(1/12)終於滿足歌迷的殷殷期盼,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以前維京時期老同事、媽媽、公婆及兒子全都坐在台下為她打氣,滿滿的愛與支持令江美琪感動不已!她坦言心情很緊張,過去1個月來靠晚餐不吃澱粉、跑步及重訓,一個月激瘦4公斤,演唱會上除了連換3套服裝展現瘦身成果,所演唱的26首歌更是曲曲經典。江美琪透露演唱會上每一首歌的排序及情緒轉折,都是她和身兼音樂總監的老公在家裡一首一首討論出來的,她說:「我會練唱給我老公聽,他會教我背歌詞的訣竅,也因為他的鼓勵,演唱會上完全沒用提詞機!」江美琪笑說把演唱會的工作帶回家裡做,儼然成為她和老公之間的情趣,兩人不論在感情及工作上都琴瑟和鳴,羨煞旁人!
 
演唱會一開場,江美琪透過影片真情訴說這20年來的心路歷程,她說:
 
『那年,我第一次走進錄音室,錄下第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發了人生第一張專輯《我愛王菲》。
還來不及思考什麼是害怕,就頭也不回的站上舞台。
我想跟當年的自己說:天啊!你好勇敢喔!
心裡除了想唱歌給你們聽,沒有多餘的想法。
我一直唱著,
在人生每個階段,遭遇挫折,重新開始,
經歷真實傷痛的我們,成為有歌的人。
沒有一天是浪費,沒有一天比今天更美。
現在,終於來到這一刻。
《我愛江美琪》』
 
江美琪在全場歡呼聲中,從菱形舞台中間的升降台上緩緩現身,演唱收錄自第一張專輯《我愛王菲》的《迷魂陣》,接連又唱了《凝望》、《我多麽羨慕你》等維京時期的經典歌曲,猶如帶領全場觀眾穿梭時光隧道,細細回味每一首歌的動人回憶。許多歌曲像是《寂寞飛行》、《芥末不辣》、《東京鐵塔的幸福》、《愛哭鬼》、《那年的情書》都是歌迷心中最珍愛的經典,江美琪以細膩美聲一一呈現,聽得台下歌迷如癡如醉!今晚的節目分為四個段落:情感的觀察者、青春裡衝撞迷失、愛情裡受傷流淚、始終如一的愛。江美琪的歌聲多年來陪伴著歌迷勇敢無懼地面對人生每一階段,不論經歷多少傷痛,唯有好好愛自己才能活出自我,成就精彩人生。江美琪想藉由這場演唱會感謝過去的自己堅持走音樂這條路,並將滿滿的感謝回饋給所有始終如一、不曾離開的歌迷朋友們。
 
今晚的曲目中,江美琪最想要把新歌《我們都是有歌的人》獻給粉絲,而《雙手的溫柔》則是獻給家人,尤其在演唱後者時,舞台上的LED螢幕播放一張又一張歌迷朋友所提供的「雙手」照片,不論是同志或異性伴侶、友情或親情,都透過這些照片傳遞了滿滿的幸福,感染了在場每一個人。江美琪最後以一首搖滾版的《陀螺》將全場氣氛衝至最高點,然後在歌迷聲聲呼喚下,又演唱了《對我好一點》、《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別哭》三首安可曲,其中《別哭》是江美琪私心最想唱的歌,她說:「每次唱這首歌就會想到我的媽媽,我18歲第一次離家去台北打拚,她滿臉淚水看著我上車離開,每次想到那個畫面就會鼻酸!」
 
好人緣的江美琪曾被發掘她的恩師姚謙形容是「生來交朋友的」,果然今晚演唱會有好友力挺,2007年就淡出演藝圈的侯湘婷,這次專程返台擔任演唱會表演嘉賓,她一登場,江美琪牽著她的手,兩人合唱侯湘婷的代表作《秋天別來》,同期出道、師出同門的兩人展現了20年的至深情誼,感動了現場所有人!接著侯湘婷獨自獻唱《為你流的淚》,站上睽違12年的舞台,又讓她想起以前跟江美琪一起出道當歌手的快樂回憶,「那時候的我們很天真單純,很懷念整個團隊的情感,就像家人一樣。」江美琪很感謝侯湘婷情義相挺,「我傳訊息邀她當嘉賓,她二話不說一口答應,有夠阿莎力!」
 
江美琪18歲初次參加歌唱比賽「MTV新聲卡位戰」,當時16歲的侯湘婷一起參賽,兩人在總決賽先後登台,侯湘婷當時就覺得小美好會唱歌,應該讓小美得冠軍!後來兩人都跟維京音樂簽約,當了一年多的室友,一同受訓,培養出濃厚的革命情感。江美琪笑說兩人受訓時最怕的就是每週固定「量體重」;侯湘婷則很欣賞江美琪的直爽和真誠,看到江美琪都能跟大家打成一片,侯湘婷說:「我很想成為她!」侯湘婷自認低調的個性不適合演藝圈,「當初跟我先生交往時他都不知道我是歌手」,如今定居紐約,侯湘婷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以家庭為重的侯湘婷沒有復出演藝圈的打算,平時熱愛騎飛輪和單車的她希望繼續練習,未來成為參賽選手。江美琪2013年參加侯湘婷的婚禮,兩人相隔6年再聚首,除了大聊媽媽經,還會分享對小孩的教育理念;人生階段幾乎重疊的兩人從昔日親密戰友變成莫逆之交,今晚攜手合唱,為演唱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江美琪今晚(1/12)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一出場她從菱形舞台中間的升降台上緩緩現身,首先帶來《迷魂陣》、《凝望》、《我多麽羨慕你》等維京音樂時期的經典歌曲,聽得台下歌迷陶醉不已!她感性表示:「我剛才升上來的那一刻好緊張!但剛才登台前我的好友Peggy(許哲珮)給了我兩顆水晶,真的很謝謝她,我的守護神!」江美琪表示這場演唱會對她來說別具意義,因為她以前在維京音樂時期的老同事都坐在台下,「我跟他們對到眼一定會哭!」此外還有很多來自各地的小美歌迷齊聚一堂,令江美琪感到很窩心,她表示要帶全場觀眾一起穿梭時光隧道,細細回味她為大家準備的動人歌曲。
 
江美琪與今晚的表演嘉賓侯湘婷合唱《秋天別來》時,小美說:「妳今天穿的太辣了!好美喔!」侯湘婷回:「好久沒上台了,好緊張!」侯湘婷長年旅居紐約,一返台因為不太適應氣候,在演唱會開演前只好求助她的公公,她說:「我公公是耳鼻喉科醫師,感謝他馬上開特效藥給我。」江美琪讚侯湘婷唱歌寶刀未老,侯湘婷則說在江美琪後面唱歌壓力好大!
 
侯湘婷回憶起1998年跟江美琪一同參加歌唱比賽「MTV新聲卡位戰」,那時江美琪是17號,侯湘婷是18號,「我當時想,17號肯定第一名啊!」兩人當初跟維京音樂簽約,當了一年多的室友,還一同經歷921大地震,江美琪說:「我當時找不到手電筒,超緊張!但湘婷只是很冷靜地跟我說:『我們走吧』。」侯湘婷記得兩人受訓時,必須一起進公司量體重的趣味往事;江美琪則表示兩人當時私底下很喜歡模仿主管,如今回想起來依然覺得好好笑!江美琪表示很開心邀到侯湘婷來擔任嘉賓,她現在定居美國,為了參與小美出道20年的演唱會,侯湘婷一口氣就答應,義氣十足!江美琪說:「今晚跟侯湘婷一起,希望我們能夠找回當時唱歌的感覺。」
 
侯湘婷接著獨自獻唱《為你流的淚》,接著自爆她4歲半的女兒竟會唱自己的成名曲《秋天別來》!侯湘婷說:「我很感謝小美教會我很多東西,小美20年來都沒變,她還是那麼地愛唱歌,謝謝歌迷朋友對她的支持,讓她有動力繼續為我們帶來好聽的音樂,請大家繼續支持小美!」對此,江美琪滿懷感謝,今年出道邁入第20年的她說:「我希望有更多的20年可以唱歌給大家聽。」
 
img1547377484.jpg

img1547377485.jpg

img1547377486.jpg

img1547377487.jpg

img1547377489.jpg

img154737749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