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向80年代港片致敬 Jolin蔡依林《腦公》MV戲劇魂爆發 吳君如化身『姻緣女神』爆笑加持 鄭愷擔綱『酒令茶餐廳』燒臘大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向80年代港片致敬 Jolin蔡依林《腦公》MV戲劇魂爆發 吳君如化身『姻緣女神』爆笑加持 鄭愷擔綱『酒令茶餐廳』燒臘大廚
0
7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27日 (六)

Jolin「腦公」MV邀請兩度獲得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張時霖執導,以八零年代經典港片為拍攝靈感,復刻香港茶餐廳場景及港片造型,更把<賭神>、<與龍共舞>、<暫時停止呼吸>、<破壞之王>等經典橋段重新翻玩精彩入鏡,力邀港片喜劇女神-吳君如跨刀飾演「姻緣女神」,與飾演茶餐廳老闆女兒的Jolin,及特地從上海飛來助陣的鄭愷還有各個經典港片角色,一起在「酒令茶餐廳」展開在一段有趣奇遇!吳君如、鄭愷、Jolin三強首次合作,將為今年春節期間掀起「腦公」強檔賀歲片!「腦公」MV將於1/28中午12:00於Jolin的 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Jolin睽違四年的新專輯<Ugly Beauty>發行後掀起怪美旋風,無論是十一首新歌到「怪美的」MV,創新概念呈現出統一的聽覺及視覺,成功引起熱潮話題!「怪美的」MV彩蛋滿滿的話題梗,Jolin新歌「腦公」MV更特別將八零年代大家熟悉的港產類型電影做串聯,藉由港片獨有的幽默、戲謔又充滿kuso風格,呼應「腦公」歌詞中「我的腦公打開我腦洞」天馬行空式的幻想!囊括周星馳系列「破壞之王」、周潤發的「賭神」、劉德華的「與龍共舞」及林正英的「殭屍道長」等經典橋段,將大家熟悉的「鐵砂掌」、「鹹蛋超人」、「暫時停止呼吸」動作翻玩,充滿時代記憶的畫面經典重現,Jolin「腦公」MV別具心思地向這些經典港片致敬!
 
為了呈現八零年代的經典港片風格,張時霖導演特別配合劇情砸百萬實景搭建一座「酒令茶餐廳」,裡面從裝潢、佈置、人物造型完全復刻港片指標性的茶餐廳場景,餐廳內的報紙、海報都再現八零年代流行文化,MV佈景更實景考究,光看畫面就彷彿置身其內,宛如坐上時光機一樣地令人回味不已!在新歌「腦公」MV中化身茶餐廳老闆千金的Jolin,身上三套量身訂做的復古造型,走濃濃港片復古風,顛覆大家平常對Jolin的想像!對港片如數家珍的Jolin表示:「這個MV就是設計走一個"回憶殺"的路線,港片梗超多,保證讓大家驚喜不斷!」
 
港片風格的「腦公」MV不僅向經典致敬,更特別邀約正宗港片喜劇女神吳君如加持,飾演傳說中為凡人牽紅線的「姻緣女神」!兩人對戲過程笑料不斷,而親民又沒有巨星的架子的吳君如,一到片場就變成大家的開心果,與現場工作人員打成一片;本身就是港片迷的Jolin,對於能夠邀請到心中的喜劇女神來跨刀,開心地表示:「非常榮幸能邀到我的偶像君如姐跨刀!她像大太陽般,充滿能量!」吳君如更幽默的回應:「我其實很興奮你邀請我參與拍攝這支向港片致敬的MV,尤其聽到要我演女神,我馬上自己花錢買機票過來了。」 
 
拍攝空檔兩人更聊起港片歷史,Jolin坦言對於吳君如演的賀歲經典<家有囍事>仍印象深刻,至今轉到電影台還是會反覆再看,讓吳君如笑說:「港片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之所以會成為經典,就是因為三十年來一直重播!」有港片喜劇女神封號的吳君如,特別向Jolin分享經典台詞的口頭禪「哇」,應該歸功於當年拍片技術沒有現在進步,現場沒有螢幕可以看重播,她笑著表示:「這個"哇"嘴巴張這麼大、表情這麼醜,如果有Play Back,我肯定不會要的!」也因此留下這些經典鏡頭。
 
參加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走紅、也是短跑運動員擁有「小獵豹」封號的鄭愷,特別向劇組告假、跨刀入鏡Jolin的新歌「腦公」MV,兩人在MV中在「酒令茶餐廳」中分別飾演老闆千金及燒臘師傅,也有一段逗趣而精彩的對手戲!兩人首次合作火花四射,Jolin表示:「鄭愷演技非常專業,不但會帶你入戲,還會有一些很特殊的笑點及反應!」Jolin自然的演技則讓鄭愷稱讚說:「Jolin演戲很有天賦!如果有機會往電影發展,我會專門為Jolin寫個劇本,把"酒令茶餐廳"寫進故事!」
 
這次Jolin的新歌「腦公」MV,除了邀約吳君如、鄭愷跨刀入鏡,「一王二后」卡司組合及復刻經典「向港片致敬」的劇情,在金曲導演張時霖操刀下,勢必再掀話題!


img1548518733.jpg

img1548518735.jpg

img1548518738.jpg

img1548518741.jpg

img1548518743.jpg

img154851874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