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從《分貝人生》到《幻土》 陳澤耀成新銳導演收割機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從《分貝人生》到《幻土》 陳澤耀成新銳導演收割機
0
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3月2日 (六)

或許有些人對28歲的馬來西亞演員陳澤耀還不熟悉,但今年已經是他入行的第10個年頭。
 
他17歲就以男團“東于哲”偶像歌手身份出道,也曾在臺灣發展,他曾陷入合約問題而陷入事業停擺低潮期。卻在兩年前從穀底反彈,與張艾嘉主演了新銳導演陳勝吉的電影處女作《分貝人生》,憑真摯演技展露頭角,甚至奪下了中國“東盟電影節”影帝大獎。
 
去年,他受邀參演馬來西亞本地導演楊修華的劇情片《幻土》,上周特地赴新加坡參與該片首映禮。
 
陳澤耀在《幻土》飾演管理外籍勞工的工頭Jason,看似好人,卻也被懷疑有目的,亦正亦邪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楊修華導演透露,正是因為當初《分貝人生》也跑了很多國際影展,進而讓他認識了陳澤耀,並在對方忙碌的行程下,仍力邀他參與《幻》,不惜通過視訊來試戲,讓陳澤耀大為感動。
 
他謙虛道:“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當然Jason這個角色我覺得誰都能勝任,但很感謝導演的誠意還有用心邀請,我是很感謝的。”
 
自《分》後,陳澤耀陸續與不同新晉導演合作,成為年輕導演鍾愛的演員之一。能成為“新導演收割機”,陳澤耀先是打趣表示:“新導演都很古怪,哈哈!沒有啦,我發現新晉導演都越來越有自己的style,風格越來越強烈。我17歲就開始拍戲,也和老一輩的導演們合作過,他們的拍攝手法很老練、快速,比較注重效率,要快快拍好。但新的導演他們不介意花時間,會很有耐心地給演員時間去找到感覺,讓戲更自然。”
 
陳澤耀也透露,很喜歡和新的導演們合作是因為他們超熱血,“因為新晉導演也還在探索,所以和他們合作,自己也能嘗試很多新東西。而且新導演心中都很有‘火’,哈哈哈,像過年前也拍完了一部短片,也即將參加歐洲影展。新導演們都很有熱忱,都勇敢憧憬國際。”
 
陳澤耀表示這次和楊修華導演合作很愉快,自己在首映禮初次看了電影完整版,覺得導演把複雜的虛與實的內容呈現得很有共鳴,令他非常佩服。
  
而談到拍攝過程,他笑說最辛苦的就是在工地的戲碼,因為沙石會亂飄,常得忍著不適演完,“一喊cut我們都快點跑掉,哈哈。”
  
但最令他難忘的是一場他開著小船,載著宏榮飾演的警探到另一座小島的戲份。“到了現場發現要拍遠鏡頭的話,船上不能有其他人不然會穿幫,所以臨時得開船!”所幸陳澤耀是賽車高手,所以對開動引擎熟能生巧,還越開越歡樂,被導演笑說:“等下開到印尼去!”
  
但導演也非常佩服他的開船技術,“他當天才學會,可是整個人很穩,仿佛是老手的感覺,哈哈。”
 
除了《幻》,陳澤耀與馬來西亞影帝Bront Palarae和馮推守主演的馬來西亞電影《非常盜》(Fly By Night)也即將於4月1日在當地上映。
 
新片有著“羅賓漢精神”,講述一個組織利用計程車“劫富濟貧”,通過載取顧客去盜取客人的資料,展開一連串犯罪行為的故事。電影去年底還獲邀參與釜山國際電影節,備受期待。
 
而對新加坡印象很好的陳澤耀,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回來,“上次參與新加坡影展,這次來首映禮,很喜歡這裡的環境,會想有機會再來新加坡工作。”
 
img1551521847.jpg
陳澤耀主演電影《非常盜Fly By Night》將於4月1日上映

img1551521848.jpg
陳澤耀在《幻土》飾演管理外籍勞工的工頭

img1551521850.jpg
陳澤耀成新銳導演收割機

img1551521854.jpg
陳澤耀與《幻土》導演楊修華開心合照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洹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