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子佼出道30年第一場演唱會 崔苔菁竟是音樂啟蒙關鍵 更因《愛神》意外邂逅混血小女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子佼出道30年第一場演唱會 崔苔菁竟是音樂啟蒙關鍵 更因《愛神》意外邂逅混血小女生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4月27日 (六)

在4/26舉辦出道三十年個人第一場演唱會的黃子佼,最近投入馬不停蹄的彩排工作,對內容、流程親力親為的他,把在演藝圈三十年的成長經歷及對音樂熱愛的起源和歷程,一次濃縮在這場演唱會上,除了囊括新專輯新歌及橫跨70、80、90年經典歌曲的豐富歌單外,黃子佼更把自己在綜藝主持及跨界策展領域融合到演唱會的內容上,像是將自己當初音樂啟蒙女神崔苔菁的故事藉由復刻版的「超級任務」呈現,另外還把這次發片宣傳歷程中收到的反饋禮物蒐集、陳列做成小展覽,讓歌迷從演唱會一開始到結束都驚喜不斷,達成「起承轉合」的效果,也再再突顯出黃子佼個人特色及演藝哲學,堪稱是一場非常「黃子佼」本色的演唱會!
 
這次黃子佼第一場演唱會無論從內容、歌單可說呈現濃濃的復古風,演唱曲目中赫然發現一首崔苔菁「愛神」,正是黃子佼人生記憶中第一首會哼唱的流行歌,他表示:「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我五歲的時候,其實那時候還不曉得誰是崔苔菁,只記得聽完後旋律深印在我腦海,長大後才知道崔苔菁是性感巨星,對於我來說,就好像是啟蒙我音樂之路的繆思女神!之所以想在演唱會唱,是因為想藉由重新詮釋回到我愛音樂的原點,能夠在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上演唱這首歌,格外有意義。」而有趣的是,黃子佼當年還因為這首「愛神」,讓他在五歲那年念幼稚園時邂逅了一位漂亮的混血小妹妹,他笑說:「當年在校車上我常哼這首歌,坐在我前排的一位混血妹妹同學很好奇,就回過頭來安靜地聽我唱歌,印象非常深刻。」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特別邀來在日本出道的台灣跨界鋼琴家T.L.江天霖為演唱會助陣,在彩排時得知這首「愛神」對黃子佼的意義重大,還特別上網去找了一張在民國66年出版的「愛神」黑膠唱盤送給黃子佼,讓黃子佼開心地說:「很感謝天霖特別跨刀還送我這張黑膠,非常開心又多了一個音樂蒐藏!」
 
由於這段回憶一直深印黃子佼腦海,因此他靈機一動,想藉由辦演唱會看能否邀來當年幼稚園的神父、老師及那位小妹妹一起來現場;因此特別復刻當年<超級星期天>最受歡迎的單元「超級任務之尋人啟事」,並情商到老戰友卜學亮友情跨刀「出任務」!為了讓支持演唱會的歌迷朋友感受到黃子佼最大的誠意,除了找來卜學亮這個超級任務組長執行,更找來當年節目的最強團隊「特搜小組」,從服裝、背包到配音都全部原汁原味的呈現,就是希望能完成黃子佼的委託!到底這個黃子佼的尋人啟事超級任務能否達成,屆時大結局將在黃子佼首場演唱會獨家播出!而從演唱「愛神」到與復刻「超級任務」不但充滿懷舊風格,把彼此做連結成為演唱會內容,可看得出黃子佼得獨具匠心的巧思!
 
除了復刻「超級任務」要給現場歌迷驚喜外,平常就常跨界策展、有「跨界王」封號的黃子佼這次特別把辦演唱會跟策展結合,特別在演唱會入場門口布置了一個<黃子佼LIFE&LIVE 一夜限定展>,把這次出個人第一張專輯的整個歷程中收到的禮物都放在這個展上,讓歌迷在欣賞演唱會之餘還多了一個可以拍照打卡的點,如此貼心的安排,足見黃子佼的用心及創意!自爆有「戀物癖」的黃子佼表示:「我自己看過很多演唱會,就在想有沒有可以加強的;平常大家看演唱會進場時都會去看明星送的花,由於這次出片在整個歷程上我得到很多反饋,像是有藝術家或藝人送的畫、粉絲送我的唱片宣傳造型公仔,還有去年發片前因為趕著送件而讓快遞員摔爛的CD,於是決定把這些東西都收藏起來,然後重新布置成展!加上我自己是戀物癖,又是跨界策展的創作人,其實這樣形式還蠻符合我的風格,讓大家進場時有多一件事可以做,如果大家有路過華山文創園區,也都歡迎大家來看看!」
 
近來忙主持、演唱會工作而蠟燭兩頭燒的黃子佼,趁著空檔抓緊時間練團,彩排後經過反覆省思後,因為怕演唱會超時,決定「割愛」刪了兩首歌;在準備演唱會過程中時最擔心時間問題的他表示:「第一次排歌單時太貪心,放了太多歌進去,在彩排完後發現整個演出時間超時太多,因此才忍痛刪了兩首歌!因為一般歌手演唱會可能唱歌多一點、講話少一點,但我的狀況是相反,因為大家應該希望我多講一點,所以刪兩首歌是必須的,得留一點時間跟台下歌迷聊天互動,但也怕自己講話一發不可收拾,這個是我比較擔心的部分。」正因為黃子佼的第一場演唱會無論在內容、形式都與以往的演唱會不同,所有工作人員包含導演都戰戰兢兢,加上黃子佼一再跟大家講,演出前一晚可能還會隨時調整內容,讓導演哭笑不得地表示:「佼哥真的是有別於一般歌手,演唱會內容更與眾不同!」
 
img1556356416.jpg

img1556356418.jpg

img1556356419.jpg

img155635642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鵬經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