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一年沉澱 邱比『陶醉 °納西瑟斯』巡演開跑 首次嘗試與樂迷大合唱 感覺新鮮又可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一年沉澱 邱比『陶醉 °納西瑟斯』巡演開跑 首次嘗試與樂迷大合唱 感覺新鮮又可愛
0
5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4月27日 (六)

4月20日,邱比開始唱起2019年的巡演《陶醉・納西瑟斯》的首場,現場擠滿了等待一年的樂迷們,繼去年首次巡演「上下一方」收穫絕佳口碑與票房,開創邱比的現場美學新紀元後,這次在Livehouse中以大型演唱會的要求完成聲光音效的濃縮精華版。沈澱了一年之後,邱比審慎思考一個表演者的責任,「表演者應該給予觀眾真正的財富。」以此出發點,這次的演唱會和以往不同,「看得見的專輯」是邱比想要讓大家擁有的新體驗,不光是視覺以”重生”為基調,讓觀眾看見臨近生死一線間的光影;一進場就可以聞到YSL甜美卻不黏膩的香氛,音樂更是全數重新編排,視覺、尸嗅覺、聽覺同時滿足;同時邱比也嚐試重新解讀希臘之神”納西瑟斯”的故事—“在水中望見的不止是自己的倒影,也許是未來的自己,也許是新生活的方式!”和觀眾一起藉由這場演唱的體驗進而思考未來;演唱會一開始在邱比神來一筆”先和樂迷聊個天”的想法中驚喜的開場,爾後在〈永恆〉時,和台下千名樂迷一起合唱副歌,得以參與首場演出的樂迷們都大呼賺到,又驚又喜,也讓之後場次的樂迷們欣喜的期待。
 
《陶醉・納西瑟斯》巡演的全新視覺概念是:重生。這是邱比花了一年仔細思考”如果《中離》是一張看得見的專輯,那麼聽眾到演唱會現場,應該會看到什麼東西呢?”這個問題後,與視覺團隊共同編織出的意象。具象與抽象,黑白與光影,看似相對卻又相輔相成,希望和觀眾一起成長的邱比在訂下「表演者應該給予觀眾真正的財富」這個目標後,以”重生”為主軸,實際研究許多”死而復生”的臨床案例所看到感覺到的畫面後,並且盡可能的把這些文字描述的畫面搬上舞台,創造出一場「看得見的專輯」演唱會視覺,他說:「我們希望對觀眾來說,這是一場炫又好聽的演唱會,但在不知不覺中卻帶來全方位成長。」
 
開唱後,酷炫的VJ搭配精準的燈光,一種大型演唱會濃縮於Livehouse的既視感,每一秒的畫面都是獨一無二、讓人捨不得眨眼。巡演以希臘神話中迷戀於自己的美貌無法自持以至於化作水仙的神祇「納西瑟斯」為切入點,主流觀點中被形容為自戀的神祇,邱比將他的故事重新解讀:「或許那個在水中觸摸不到的人是未來的自己。」「納西瑟斯或許是因為看到了某一種來自未來的新生活。」對應邱比想要在演唱會上給觀眾的東西,「我希望一場演唱會就像是一顆樹苗栽植在觀眾的心裡面,雖然是當下的演唱會,但我們實際上的舞台卻是在未來。我相信,當一個人的同理心越來越擴大,他的內在也將越來越飽滿,而這是我目前所能分享給聽眾真正的財富。」
 
看過邱比演出的觀眾一定都對邱比有”在表演的舞台上幾乎不說話”的印象,《陶醉・納西瑟斯》的首場巡演,卻讓很多樂迷更為印象深刻,在開場影片結束後,大家聽到的不是音樂,而是邱比的說話聲,他先問了台下樂迷有沒有想提問,然後開始分享自己最近的體驗及想法,他也講起作音樂的初衷:「演唱會和專輯是為未來做準備,為未來每一個只有自己可以面對孤單與恐懼的時刻讓你更穩定和自由,做自己的選擇。」
 
接著邱比帶來一連幾首上一張專輯《大 放》中的歌曲,唱到上一張專輯中的《永恆》,邱比提到:「自己之前沒有嘗試過大合唱所以很排斥,今天卻很想體驗一下。」副歌部分"sing my song ,sing my song"大家很配合地合唱起來,正如歌詞中的「把歌聲揮霍在永恆的光裡」,這種能量互換帶來了十足的趣味和參與感。在演唱中的空檔,邱比不但聊到自己很想看《復仇者聯盟4》,還向樂迷們分享起自己最近愛的電影與音樂。和樂迷面對面的溝通呼應著新專輯《中離》,《中離》的核心概念是入世的,身處都市之中與外界的交流和自我的對話是同樣重要的。也因此,邱比在演唱會上與樂迷的交流,讓他自己也有了新鮮的體驗。
 
不管是音樂、視覺,邱比的美學概念都是獨特的,其中貫徹的「不規則」與「秩序感」,看似矛盾實則不然。秩序感體現於專輯製作中,《大 放》和《中離》專輯中歌名皆為二字詞語,而《中離》更是苛刻到英文名都是一個單詞組成,這種有序帶來的極簡美感也加深了專輯概念的完整性。這次演出的燈光設計體現著不對稱、隨意的美感,也是”不規則”的呈現。此場演出的下半場將《中離》中十一首歌曲全數演唱了一遍,同時藏著重新編排的各種巧思,加上邱比的歌聲,光、音、影炫幻的效果讓樂迷們完全沈浸其中。
 
邱比靈動的肢體語言一直是他演出的一大亮點,簡單的手勢動作與優雅的搖擺舞動,動靜之間表現出流暢的美感。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即便是站在原地也能掌控整個舞台。他從不為自己設限,正如《夜廳》中的歌詞「隨你怎麼去說,我的風格有很多種」,形容他是中性風也好,「妖嬈」也罷,美感本身並無性別之分,邱比的風格無需被定義。繼杭州、上海之後,《陶醉・納西瑟斯》巡迴演唱會將繼續往南京、武漢、重慶等前進,一連還有七個城市。至於許多樂迷高詢問度的台灣場次,也在積極計劃當中,請樂們們耐心等待。
 
邱比官方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upi.art/
邱比IGhttps://www.instagram.com/chiu.pi/
邱比微博:https://www.weibo.com/chiupi
滾石電音:https://www.facebook.com/ROKON2FUTURE/
 
img1556369563.jpg

img1556369564.jpg

img1556369565(1).jpg

img1556369565.jpg

img1556369567.jpg邱比《陶醉》巡演,上海場大合照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電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