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敘利亞再陷猛烈轟擊 世界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將前往黎巴嫩關懷敘利亞難民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敘利亞再陷猛烈轟擊 世界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將前往黎巴嫩關懷敘利亞難民
0
2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12日 (日)

敘利亞危機邁入第九年,無數人喪生、流離失所。綜合外媒指出,近日砲火又趨猛烈,敘利亞西北部遭密集轟炸,一名兩歲幼兒卡迪雅(Khadija al-Hamdan)從空襲後的瓦礫堆中被救出,是直系親屬中唯一的生還者。聯合國表示,敘利亞的伊德利卜省(Idlib)在過去一週已有超過150,000人流離失所。
 
世界展望會自戰爭爆發之初,持續在敘利亞、黎巴嫩、約旦、土耳其、伊拉克等前線,透過糧食救援、水資源暨衛生、教育、兒童保護等方案,救援無辜兒童與家庭,幫助他們重燃希望。在這樣的非常時刻,世界展望會亞太區「搶救最脆弱兒童(Child Rescue)」難民兒童關懷大使張艾嘉將親往黎巴嫩,展開一連串關懷行程,預計於5月13日當地晚間抵達首都貝魯特。行程包括探訪敘利亞難民兒童與家庭,以及世界展望會在當地執行的水資源暨衛生、兒童保護、兒童教育等方案成果,也將與黎巴嫩社區居民對話,了解收容社區面臨的沉重壓力。
 
張艾嘉多年透過香港宣明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關心各地兒童需求,尤其參與飢餓三十、擔任代言人,關懷緊急救援中擁有最急迫需要的兒童與家庭。她是終身志工,也是亞洲第一位前往非洲展開人道關懷的女藝人,曾隨世界展望會前往衣索比亞、獅子山、迦納、剛果、索馬利亞等國。對她來說,「飢餓三十」讓她接觸到了另一個世界,透過探訪了解各地居民真實的困境,並有機會關心、支持遠方「有著相同根本的家人」。
 
憶起1993年第一次走入索馬利亞的難民營,張艾嘉說:「所見都是母親和孩子們一雙雙無助、無神的眼睛,但也見到世界展望會前線工作人員無私的奉獻。」她認為,人類雖是複雜的群體,但得明白何謂「大同小異」,小異是造成仇恨、複雜的起源,而「大同」即為單純「活著」的意念。啟程前往黎巴嫩前,張艾嘉在筆記本上寫下:「如果你一生下來,出生證明上填寫的身份是『難民』,你的一生將會是什麼樣的旅程呢?」此次擔任「搶救最脆弱兒童(Child Rescue)」難民兒童關懷大使,張艾嘉將再次親至前線,聆聽敘利亞難民所處困境與心聲,返國後將分享所見所聞,也邀請大眾關注最脆弱地區裡最有需求的兒童,並且展開行動。
 
敘利亞內戰自2011年爆發後,超過560萬人逃至鄰近國家成為難民,其中之一即為難民人口密度最高的收容國­—黎巴嫩,黎國人口約600萬,收容經聯合國難民署登記的難民人數約100萬,即每六個人中就有一名為難民。許多孩子在難民營區中誕生,「敘利亞」雖為母國,卻只是從大人口裡聽聞的一個國名;對於已在營區居住多年的敘利亞青少年,家鄉的模樣也逐漸模糊。
 
今年年初,暴風雪諾瑪(Norma)重創敘利亞、黎巴嫩、土耳其和約旦,使得已在艱難環境中的敘利亞難民再受風雪與極凍低溫的嚴峻挑戰,居住在黎巴嫩貝卡谷地(Bekaa Valley)非正式帳篷營區的難民,更因洪災而再度失去暫居的家園。
 
世界展望會透過「搶救最脆弱兒童(Child Rescue)」難民緊急援助工作,搶救在敘利亞、伊拉克、南蘇丹、索馬利亞等地的最脆弱兒童,提供他們糧食、飲水、庇護所等,以及教育和生計方案,使他們得以生存、重建破碎的生活,擁有較穩定的成長環境。張艾嘉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即刻加入搶救最脆弱兒童的行列。
 

 
img1557672051(1).jpg
世界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是亞洲第一位前往非洲展開人道關懷的女藝人,曾隨世界展望會前往衣索比亞、獅子山、迦納、剛果、索馬利亞等國

img1557672051.jpg
世界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是亞洲第一位前往非洲展開人道關懷的女藝人,曾隨世界展望會前往衣索比亞、獅子山、迦納、剛果、索馬利亞等國

img1557672052.jpg
世界展望會透過「搶救最脆弱兒童(Child Rescue)」難民緊急援助工作,搶救在敘利亞、伊拉克、南蘇丹、索馬利亞等地的最脆弱兒童

img1557672053.jpg
今年年初,暴風雪諾瑪(Norma)重創敘利亞、黎巴嫩、土耳其和約旦,使得已在艱難環境中的敘利亞難民再受風雪與極凍低溫的嚴峻挑戰

img1557672054.jpg
張艾嘉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即刻加入搶救最脆弱兒童的行列

img1557672055(1).jpg
黎巴嫩為難民密度最高收容國,每六人中即有一名為難民

img1557672055.jpg
憶起1993年第一次走入索馬利亞的難民營,張艾嘉說:「所見都是母親和孩子們一雙雙無助、無神的眼睛,但也見到世界展望會前線工作人員無私的奉獻。」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灣世界展望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