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白安綜藝首秀開播 《我是唱作人》初登場獲全場第二佳績 師兄五月天阿信送祝福:你不會被淘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白安綜藝首秀開播 《我是唱作人》初登場獲全場第二佳績 師兄五月天阿信送祝福:你不會被淘汰
0
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20日 (一)

「創作精靈」白安參與錄制的《我是唱作人》節目下半季17日晚開播。首次參演綜藝的白安昨晚登台亮相,驚艷全場。在首輪demo互聽環節,白安以自彈keyboard的形式演繹demo,清新的旋律有態度的歌詞,獲得匿名投票第二的好成績,實力不容小覷。《我是唱作人》作為2019最熱華語唱作人生態挑戰節目,下半季邀請金曲獎獲得者常石磊、老牌唱將胡海泉、「超級女聲」周筆暢等人同台競演,精彩紛呈。白安作為90後唱作後輩,笑稱上節目是走出「舒適圈,通過音樂交到更多朋友」,言辭靦腆真誠惹觀眾喜愛。
 
正式競演環節中,內投中給白安投票第一名的胡海泉,為滿足「好奇心」選擇了白安PK。在demo互聽環節聽完白安的彈唱,胡海泉就表示「《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這首歌非常新穎,創作的那個立意,包括非常小清新、小簡單的那種詩性,還原內心裏面追逐初心的那種感覺」,躍躍欲試於自己作品與白安的正面碰撞。與實力唱將PK,白安不以為憂,反而開心接受他解決了自己的「選擇困難癥」。白安帶來了和詩人春樹共同作詞的《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這首歌,表達自己對孩童時代天真純粹的喜愛和向往。舞台上白安一身俏皮小黃裙背著吉他彈唱的美好畫面,引視頻彈幕不斷閃過「神仙姐姐」、「小仙女」這樣的讚譽。清新但不乏力量的旋律,脫俗空靈的唱腔以及獨特的咬字,白安的演繹讓現場觀眾也留下了深刻印象。參與節目錄製的大眾評委誠懇點評「白安的這首歌聽下來暖暖的甜甜的。」看完白安的表演後,競演的胡海泉玩笑道「一個是華麗的中年大叔,一個是在操場上奔跑的中學生。」
 
《我是唱作人》節目播出後,白安的咬字特色在網絡上引發熱議。如白安在節目中自己解釋的一樣:對於唱歌的咬字,大多數是一個直覺,配到一個旋律時覺得要這樣唱就這樣唱。希望《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這首歌能夠帶大家逃離生活中的瑣碎,回到隨心純粹的一個狀態。白安直率的回應拉攏不少觀眾好感,不少網友表示白安的歌曲個人色彩濃烈,越聽越喜歡,別的人來唱反而沒有她的味道。《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這首歌中電子節拍和輕快的節奏旋律十分抓耳,全曲聽完腦內不斷循環「孩紙」,記憶深刻。眾多知名樂評人在網絡上力挺白安:「白安的魅力在於不要絲毫賣弄,人們自然能感知到她的創作初衷。」、「白安以獨特的音色質感,一發聲便令人記住她」、「白安在溫柔撫慰你的傷口」。還有不少從7年前《麥田捕手》就關注白安的歌迷朋友,在節目上再次見到她,對她在音樂世界裡仍舊自我堅定的表達感到驚喜,翹首期待白安接下來的表現。
 
去年剛發行第三張創作專輯《1990s》的白安,歌曲庫存告急,遭導演組「緊逼」的情況下,常常一下飛機就進錄音棚,閉關創作。不得不婉拒師兄五月天香港《2019 Just Rock It 藍》演唱會開場邀約,驚動師兄阿信!阿信親自詢問檔期,是不是後半段演唱會才有空參與,白安笑答:「如果被淘汰,我就回來!」阿信對師妹信心滿滿,祝福她「不會被淘汰!」
 
白安《我是唱作人》節目已經錄制至第三期,與其他歌手逐漸熟識的白安在節目中收獲一眾好友。音樂人間除了互贈唱片、CD外,也經常聊天打趣。提名第三十屆金曲獎最佳編曲獎的常石磊,就向纖弱的白安提供上台不緊張的小偏方「吃胖點,上台就不緊張了。」配以有理有據的解釋,讓白安在後台也一直沈浸在歡聲笑語中。除了忙著節目錄影,白安同時也投入「我們的時代」巡迴演唱會準備,將於6月22日、23日在台北開唱。更多白安的相關訊息,請關注白安以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和微信。
 
白安ANN [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Just let me like a child ] 完整版 (愛奇藝《我是唱作人》第六期)
 

img1558285574.jpg
白安創作新曲《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img1558285575.jpg
白安與詩人春樹合作《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img1558285576.png
白安吉他彈唱展現音樂長才

img1558285582.png
白安錄製《我是唱作人》首播

img1558285586.jpeg

img1558285592.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