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黑膠國際化元年』推銷台灣好音樂 董事長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美秀集團 & 草屯囝仔8月將赴南韓『仁川音樂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灣黑膠國際化元年』推銷台灣好音樂 董事長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美秀集團 & 草屯囝仔8月將赴南韓『仁川音樂節』
0
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6日 (六)

近年黑膠唱片逆勢成長,正以新音樂載體霸主之姿崛起。全台最大黑膠唱片公司「好感音樂」與募資平台龍頭flyingV順勢推動「臺灣黑膠國際化元年」,藉由黑膠載體,讓臺灣音樂真正「賣得出去」、「賣」向全球,記者會上不少合作音樂人都現身支持,包括:董事長樂團、郭蘅祈、鍾興民、東京中央線-謝明諺、管風琴家余曉怡、創作才女李善霓、極簡音樂大團、Go Go Machine Orchestra、飛鴻樂團。未來預期每年將以超過50張黑膠的發行量,透過全球代理商銷售到全球。

7月4日正好是董事長樂團出道第22周年,對於「臺灣黑膠國際化元年」,董事長樂團表示:「音樂不只是一種旋律,更是一種連結!!董事長樂團要做世界第一張廟會黑膠,把台灣的聲音、土地的驕傲介紹給全世界。為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的以後,留下一片搖滾回憶!」主唱吉董也說,因為《眾神護台灣》、《祭》都是蕭青陽老師設計,老師的作品就是藝術,收藏這樣的黑膠唱片更具意義。」董事長樂團《眾神護台灣》、《祭》」黑膠眾籌有「頭香」和「繞境」兩個方案,都有選購數量上的限制。黑膠眾籌頁面網址:https://flyv.tw/Chairman 。

董事長樂團近四年巡迴美加超過15個城市,曾代表台灣參加Pop Montreal國際音樂節,德州SXSW南方音樂節等。從發行《眾神護台灣》後,董事長樂團將融入廟會元素、民俗技團、各式傳統樂器融入搖滾裡,「越在地越國際」。8月中將與八十八顆芭樂籽、美秀集團、草屯囝仔同赴南韓參加當地最大音樂活動「仁川音樂節」,成為台灣首次大規模樂團進軍韓國樂壇,已受到當地媒體的關注與報導,董事長樂團更將帶領草屯囝仔登上主舞台演出。由於曾經參與過南韓大邱市參加「大邱炸雞啤酒節」,加上韓劇總演出韓國人很會喝,他們思考是否將招牌歌曲《山地醉拳》大酒缸原汁原味搬上夏日舞台,與現場民眾一起「呼乾啦」!

日前董事長樂團發表與潘越雲合作數位單曲《感謝》,有別以往鐵漢搖滾風格,透過潘越雲天籟美聲詮釋下,聽見董事長樂團音樂創作的柔情萬種,主唱吉董個呼籲歌迷要下載支持,董事長樂團才有經費做一整張台語新專輯。其實日前才為了新專輯製作遠赴加拿大溫哥華,與多位當地優秀音樂人合作,包括加拿大朱諾獎入圍者,關於第十三張專輯董事長樂團不願多透露,只表示有別於以往,是張很有畫面的專輯,敬請期待。

「好感音樂」表示,包括全球最酷的美國Amoeba唱片行、東京Disk Union、冰島Reykjavík Record Shop、倫敦ROUGH TRADE等全世界的指標唱片行,目前都沒有華人唱片的蹤跡,而臺灣身為華人音樂重鎮,黑膠唱片製作技術優異,加上全球黑膠市場看好,「臺灣黑膠國際化元年」將有助於臺灣音樂「賣」向全球。首推合作音樂人有「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金曲歌王」流氓阿德、「客家歌后羅思容」、鍾興民老師、三座金曲獎歌王謝銘祐、傳藝金曲獎三項入圍余曉怡等,單是七月份平台發表的黑膠專輯計劃,「金曲含量」就超過十座以上。

其他作品有資深歌手郭蘅祈《愛相同》黑膠唱片專輯,除了以重製經典女伶代表歌曲致敬歌壇外,更是臺灣史上第一張為關懷愛滋、反歧視而發行的黑膠實體,也是同婚專法施行之後的代表作品。另外還有歌壇創作新人李善霓,以23歲的最輕年齡發行黑膠,打破台灣黑膠文藝復興運動以來紀錄。
 
img1562414824.jpg
董事長樂團出席「臺灣黑膠國際化元年」

img1562414825.jpg
董事長樂團出席「臺灣黑膠國際化元年」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獨一無二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