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上半年超夯打卡熱門展覽 『查無此人_小花計劃站』短短9周破10萬人次 瑪莎感性回顧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9上半年超夯打卡熱門展覽 『查無此人_小花計劃站』短短9周破10萬人次 瑪莎感性回顧
0
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9日 (二)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
展覽最後一夜,關於「家與情感」
你找回不想消失的___了嗎?
 
由相信音樂、必應創造及究方社、碧歐司共同策劃舉辦的「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由策展人方序中與音樂總監五月天瑪莎攜手邀請10組藝人與10大藝術家跨界打造難忘的鄉愁回憶,是一張流行音樂概念專輯與一場紀錄回憶的當代藝術特展,自4月27日起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至今破10萬人次參觀,僅次於該館蜷川實花展的12萬人次,並超越奈良美智展、國際攝影藝術家Steve McCurry展,「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獲得大成功,也喚醒許多人對於家的回憶和情感。
 
「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在廣大民眾的支持下,掀起一波波參觀熱潮,每個周末參觀人龍不斷,而踴躍的人潮也引起海內外人士關注,決定邀請「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到各地巡展,包括上海、東京等城市,「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因為大家的喜愛才能持續在遍地開花,為感謝粉絲支持,「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在7月7日閉幕前,於6日晚間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外舉辦閉幕前夜輕電子派對「踮蹬氣(電氣)」(台語,中文發音是「轉回去」)。
 
這場派對邀來「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其中一組參展人---林強和許志遠,並邀展覽音樂總監瑪莎擔任引言人,瑪莎一上台就笑說:「一開始真的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這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現在的網路社會,大家做什麼事都很急,反而忽略了身邊的東西,這次展覽我聽到他們的作品,其實南轅北轍,但你可以感受他們的音樂和作品都有一股力量,這種力量是你在自己的唱片很難聽得到的,你可以聽到他們的溫柔,也可以聽到豁出去的感覺。」
 
瑪莎也聊到對家的情感,他回憶小時候一直在搬家,國小就換了4間學校,台北到台南的小學都唸過,因此他很渴望有家的歸屬感,「所以我對家也特別有情感,長大後發現,其實哪裡都可以是家。」問到有趣的兒時記憶,他表示約8歲時住在鄉下某個大水溝旁,愛玩打水漂的他有一次穿大人的拖鞋去玩,一不留神一隻拖鞋掉到水池,「我就自作聰明,拿另外一隻拖鞋要勾回來,結果另外一隻也掉下去。」小瑪莎心想完了,一雙拖鞋掉下去一定會被罵慘,他不氣餒,乾脆整個人都跳進水裡撈鞋,哪知道一踩下去全是爛泥,「我就一直往下沉,整個被泥巴吸著,我想著完了我要死在水溝裡了,好險腳一踩,發現水只到腰,但糗的是我腳已經『種』在土裡,不知道怎麼起來。」瑪莎笑說當時腦中閃過「人生走馬燈」,「而且只有8年的走馬燈,很快就跑完了!」最後他大叫引起鄰居注意,這才離開泥濘的水溝。
 
瑪莎的引言後,林強和許志遠隨即登場,2人嘗試將台灣古早味混進電子音樂裡,結合傳統採茶歌謠「思想起」、「牛母伴」、「長工歌」等,結合傳統與現代,碰撞出新舊世代的火花,引領當代人們搭上時光機,再一次喚起現場粉絲曾經想念的過往。林強外表看似嚴肅,一開口就讓現場笑聲不斷,開場前拍照他要瑪莎站在中間,「因為年紀大了,中間的會快老!」派對上,他也大方開自己年紀的玩笑:「謝謝大家不嫌棄老人家跟年輕人互動,我大概是這次參展當中年紀最大的。」林強也說:「想看看在音樂上有什麼新的學習和探索,這次展覽的商業目的性很少,我們想做什麼都有更大的自由。」
 
林強更自嘲自己的演出比起嘻哈DJ少了刮盤、嗨歌,「所以你們不一定要站在前面一直看我們,我們會緊張,大家自在一點,不管認不認識彼此,就抱在一起親一親,各自活動啦!」現場粉絲或坐或站,輕鬆愜意又不失興味地自在沉醉在「踮蹬氣(電氣)」派對中。
 
此次派對「踮蹬氣(電氣)」限量150名,現場開放報名1小時後就額滿,收入將作為台北當代藝術館年度展覽基金,為這場輕鬆溫馨的輕電子派對為展覽畫下完美句點。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也到場共襄盛舉,並表示台灣文化實力最強、最有感動力的是流行音樂這一塊,在「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中,把流行音樂和當代藝術跨域結合,表現時代嶄新的創造力,令人振奮。台北當代藝術館堅持推出優質好展覽,表現城市的自由、尊嚴與詩意,她也提到「我們也非常感謝相信音樂把派對門票捐給當代館未來優質展覽的費用,為了藝術為了愛,我們彼此欣賞彼此鼓勵。」之後將到各地巡展,繼續為大家尋找家的回憶。更多相關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https://www.facebook.com/doorsandmemories/
相信音樂:https://www.facebook.com/ibinmusic/?epa=SEARCH_BOX
 
img1562678618.jpg
林強

img1562678619.jpg
林強出席電子派對化身DJ

img1562678621.jpg
現場民眾沉醉在電音氛圍中

img1562678622.jpg
許志遠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