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紫棋致敬100分熱狗 《新說唱》首演《差不多姑娘》 不惜揭真實黑歷史 籲活出自己 活出美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鄧紫棋致敬100分熱狗 《新說唱》首演《差不多姑娘》 不惜揭真實黑歷史 籲活出自己 活出美麗
0
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21日 (日)

歌壇天后鄧紫棋(G.E.M.)新歌《差不多姑娘》MV今(21日)上午11點上線,她前晚在《中國新說唱》節目中首度公演此曲,引爆轟動和好評,G.E.M.藉創作《差不多姑娘》詞曲致敬饒舌歌手熱狗(MC HotDog)的《差不多先生》,她說:「兩年前在《中國新說唱》公演上,看到狗哥演唱《差不多先生》,當時就覺得太帥了,在我心目中是100分!」緊接又說:「所以這次換我公演時,我就想要做一個致敬狗哥的表演!」有趣的是,鄧紫棋寫完《差不多姑娘》後,不知為何莫名的緊張,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拿給熱狗過目,後來才發覺潛意識驅使她把作品拿給源頭看,是為了舒緩自己的緊張,笑說:「是一個求鼓勵的概念!」,鄧紫棋新歌《差不多姑娘》為現代女生所寫,希望大家不要陷入「差不多」的群體價值當中迷失,「在紛亂世界的雜音中,更要靜下心認清自己是誰,才能活出自己、活出美麗!」但她笑說:「男粉絲也要聽呦!男生也常掉入健身的焦慮和壓力中,所以這首歌男女適用!」鄧紫棋《差不多姑娘》MV甫於GEM鄧紫棋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鄧紫棋新歌《差不多姑娘》音樂錄影帶,由金曲大導演比爾賈操刀,G.E.M.盛讚:「這是一支很帥的MV!」並分享MV的涵義其實很簡單,她表示影片中充滿許多色彩,象徵在這個璀璨的世界中,「你能不能真的靜下心來,認清你自己是誰,這點是最重要的。」又補充:「在這個雜音的世界裡,你必須要沈靜下來,才能夠看清自己。」鄧紫棋為MV拍攝特地飛來台灣一趟,從中午過後一路拍到隔天早上9點才收工,但她一點都不喊苦,越拍精神越好,她笑自己是「工作狂」,「只要是作品越好,我就會越興奮!」但她也透露拍攝小秘辛,《差不多姑娘》
MV中,有幾套螢光衣的場景,必須在地面打上紫外光,才能拍得出螢光的效果,但長時間暴露在紫外光中會使人曬黑,所以她得在皮膚上特別塗上防曬用品,而且要塗很多、不時的補充,「不然的話拍完就黑了。」拍MV意外變成美白大作戰!
   
鄧紫棋譜寫新歌《差不多姑娘》,自剖曾經也深陷「差不多」迷思中,「嗯,那段時間真的非常不開心,催眠自己要很瘦才好看,但又總是覺得自己不夠瘦。」又說道:「然後,其實已經吃得很清淡了,稍微吃了一點點零食,就會有超級的罪惡感,反正,就是一直處在很不健康的心態!」她苦笑應該是觸底反彈,「到達了谷底後,反彈讓我暴飲暴食,整個人變胖,這種來回的死循環,循環了好幾次,真的讓我身心越來越不健康。」後來她痛定思痛,逼自己正常飲食,「吃得開心,心裡也健康了,反而身體也自然而然正常起來,鄧紫棋分享瘦身心法,「是開心健康的瘦下來,以前瘦很沒精神、容易會反彈復胖,現在則是比較飽滿的、是開心的,不像以前常常壓力很緊繃。」
  
鄧紫棋在《新說唱》首唱《差不多姑娘》一夜轟動,她表示很開心,「因為這首歌是我曾經的心聲,真的挺辛苦的,因為在這個世代,對於很多女孩子的信心,一定會有某程度的打擊。」原因在於普世的審美觀和價值觀,「可能很多人會處在『別人總比自己美』的比較狀態,我是真的希望這首歌可以鼓勵女孩們,活出自己、活出美麗!」同樣長在現代都市的鄧紫棋,用音樂為每位差不多姑娘說出心聲,以她的力量鼓勵姑娘們重新找到自己!而堅持用音樂表達觀點,是鄧紫棋的創作初心。她在《差不多姑娘》中注入了對現實敏銳的洞察,及對女性群體的觀照,更代入了自己曾經的心路歷程,紀錄那段曾對鏡子裡的自己失望的過去,G.E.M.把自己的感同身受寫進歌曲,提醒那些被慾望綁架的差不多姑娘-「人生真的不該這樣過」。鄧紫棋表示:「每個女生都是獨特的宇宙,擁有自己的光芒萬丈。」而她也在自己運轉的小小宇宙中,用音樂釋放出屬於自己的驚人能量!
 
G.E.M.鄧紫棋【差不多姑娘】Real Talk版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63709057.jpg

img1563709058.jpg

img1563709059.jpg

img1563709060.jpg

img1563709061.jpg

img1563709062(1).jpg

img15637090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G Nation Ltd.      影片:GEM鄧紫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