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暖系創作才女工作狂』魏妙如為音樂夢可以放棄愛情 斬斷遠距戀情 化思念為力量孵《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EP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暖系創作才女工作狂』魏妙如為音樂夢可以放棄愛情 斬斷遠距戀情 化思念為力量孵《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EP
0
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21日 (日)

新加坡暖系創作女聲魏妙如,兩年前以《偉大的旅行》專輯勇闖台灣,2019年再度累積動人創作,帶著《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EP跨海來台分享,希望透過創作與音樂,讓大家聽見想念的聲音,勇敢面對思念繼續前進。
 
魏妙如是畢業於國立新加坡大學新媒體系的高材生,當年不顧家人反對走音樂圈,不靠爸離家走自己的路,她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去唱,漸漸唱出一條路,自組活動公司開始存積蓄做專輯,至今還因為對花藝的興趣,開了一家小花店,成為花藝師,她省吃儉用勒緊褲袋,曾經每月最低基本開銷不到一千新幣,換算物價倍數約等同台灣的七千元!等於扣除生活費,全都拿來投資在做音樂,但她甘之如飴,笑稱精神生活的滿足,比什麼都重要!此外,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好人緣的魏妙如用音樂打動身邊所有人的心,睽違兩年新EP《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來台灣的企宣包裝製作費,還含住宿機票開銷等,以不到百萬的奇蹟預算達成,連她自己都覺不可思議,誠心感謝這一次來台預見的所有貴人!魏妙如《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EP同名單曲7/16起數位上架,定於7/24實體發行,同時新歌《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7/15~17正在HitFM電台首播,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魏妙如9歲開始學鋼琴,15歲初次練習創作,18歲正式進入海蝶訓練班,參加過大大小小許多歌唱比賽,曾代表新加坡參加江蘇衛視《名師高徒》PK,參與《超級星光大道》新加坡PK賽晉級前20強,2013年晉級台灣《超級偶像》PK前8強,隔年再度受邀來台參加《金牌麥克風》和《我要當歌手》兩檔選秀節目,以清新質感實力獲評審青睞,後期雖落敗卻再次敗部復活引起注目,同時也於《中國好聲音新加坡招募站》脫穎而出晉級前5強!她一步一腳印,2017年跨海來台推出《偉大的旅行》專輯,去年為李國毅、謝欣穎主演的偶像劇《1006的房客》量身訂做插曲《奇奇怪怪》獲得好評,同時另一首同樣搭劇的經典抒情歌《當我們不在一起》,更在沒有任何廣告資源的狀況下,一舉衝上百萬點擊,深獲年輕人歡迎,漸漸創出氣候。
 
魏妙如在人生與追逐音樂夢想的旅途中,一路跌跌撞撞,不但沒有因此退縮放棄,反而更堅定要在音樂之路闖蕩一片天的決心。當年從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媒體系(Communications and new media)畢業後,不顧家人反對便朝全職歌唱的路無畏前行,這對一直有著鄰家女孩乖巧形象的魏妙如來說,大概是人生目前為止最叛逆的決定!因為有著海蝶音樂旗下「非常歌手訓練班」的培訓實力背景,發片前的魏妙如曾替林俊傑、蔡淳佳、弦子、梁文福等人唱過無數DEMO,同時也在新加坡的Switch、Hood、Shuffle等livehouse空間以及各式婚禮駐唱,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與累積演唱經驗值。

魏妙如因走音樂路掀起家庭革命,爸媽和她冷戰,她則毅然搬出去自立,不拿家裡一毛錢,新加坡居大不易,是全球生活成本最貴城市第一名,她省吃儉用,扣除店租等工作必須開銷外,同時也積極拓展工作,長期征戰許多表演場子的她,索性開啟活動表演公司,也因為接觸到婚禮演出這塊,自己又喜好花藝,靈機一動再展周邊副業,開起了網路花藝,並擁有了一間小花店,但她左手賺進錢、右手做音樂,付出去的帳單,全部跟工作有關,努力維持生計之餘,幾乎不買衣服、不弄指甲、不去美容。連髮廊、治裝都因工作上有人贊助才去,可說是省到不行的新加坡“省長”代表。魏妙如同時也是個音樂「工作狂」,她甚至可為了音樂放棄愛情,魏妙如說:「前提是如果對方不支持我的理想,再多年的感情我想也是可以放棄!」
 
魏妙如《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EP 數位平台
iTunes:https://apple.co/2LpiBFK
Apple Music:https://apple.co/2LSV6V6
Spotify:https://spoti.fi/30Dlzdh
KKBOX:https://kkbox.fm/wa3SWh
myMusic:http://bit.ly/2YTqTsB
friDay音樂:http://bit.ly/2LYbNOX
 
魏妙如 Ruth Kueo 《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 Wish I Was There》(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63711929.png

img1563711930.png

img1563711931.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i like today                                影片:魏妙如Rut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