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連羅大佑都讚許的神秘組織,現場演出看一眼就被圈粉的神奇魅力 - 神棍樂團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連羅大佑都讚許的神秘組織,現場演出看一眼就被圈粉的神奇魅力 - 神棍樂團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30日 (二)

連羅大佑都讚許的神秘組織,現場演出看一眼就被圈粉的神奇魅力,成軍13年的神棍樂團終於發行睽違6年的史詩大作「神一樣的存在」。
 
「我們居住在一座四面環海的小島,我們有無限的自由可以360度向外航行、準備接受各種維度的思想,但唯一尚未解放的只有我們心中自行築起的那座高牆。」- 神棍樂團

img1564416790.jpg 

六年的醞釀,除了過去乩童搖滾標誌性的嗩吶、北管、客家搖滾風格以外,此番神棍更結合了蒙古、西藏、甚至印度音樂、數學搖滾、管樂等風格,強大的包容性與音樂張力、如利刃般的鋒利歌詞發人深省,搖滾已經是流淌在神棍血液裡的因子,而非僅僅是混搭酒精讓親朋好友恣意舞動選擇性失憶的工具。大,是神棍此專輯的主要特色,能帶你超越海島上時間、空間與思想的限制。專輯之主題圍繞近年來這片土地上發生的人事物,以神的角度來給予土地上的人民勸世語,歌詞除語帶雙關以外,也採用許多時下網路詞彙。在這個充斥靡靡之音、神棍當道的年代,子民需要教主替大家發出一個正中直拳。
 
神棍樂團結合西洋搖滾/嗩吶/二胡/鑼鼓/古琴/琵琶/馬頭琴等中國樂器,南北管/佛道教/客家/蒙古音樂等元素,將搖滾樂的批判精神加上傳統樂器與各式民俗文化交疊,其間的矛盾用團名「神棍」營造出諷刺感十足的音樂態度,創造音樂圈獨特的「乩童搖滾」;也借用周星馳的電影[國產零零七]聞西的角色名,意味音樂上的怪誕發明家,譽為「樂團界的達聞西」。

img156441679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風潮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