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雷光夏暌違4年 9/15《昨天晚上我遇見你》開唱二攻TICC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雷光夏暌違4年 9/15《昨天晚上我遇見你》開唱二攻TICC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9月9日 (一)

創作歌手雷光夏(Summer)將於下週日(15日)二攻TICC,舉辦《昨天晚上我遇見你》演唱會,她最近蠟燭兩頭燒,除了為演唱會內容絞盡腦汁、耗盡體力練團,外界邀約頻頻,硬是在百忙中硬擠出時間,花四天時間就交出騰訊公益歌曲,她將自己的歌曲《故鄉》重新編曲演唱,令人期待,此外,數家國際品牌廣告紛紛找上門請她製作音樂和配音,她居然還得空帶著家人赴日五天四夜旅遊,並由外甥女小米擔任地陪和翻譯,雷光夏笑說:「當然要身心靈平衡一下,因為近期太忙碌,所以趕快趁演唱會大魔王來之前,帶父母、家人鄰近國家走走!」作家父親雷驤很開懷女兒的安排,全家遊歷了東京近郊、明治神宮等地。由於光夏優秀的記者妹妹雷光涵曾當過報社東京特派,所以外甥女「小米」和外甥「米弟」都在日本誕生、唸書,近年才舉家搬回台灣,小米在這趟旅遊中擔任嚮導和翻譯,讓全家人都稱讚。雷光夏《昨天晚上我遇見你》演唱會將於9/15(日)晚上6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TICC)盛大開唱,請洽ibon售票系統(https://ticket.ibon.com.tw/Web/ActivityInfo/Details/35801) 及全台7-11便利商店。
  
雷光夏睽違四年又將登TICC開唱,她近期為了演唱會花了很多心思安排和練團,將會以最完美的內容呈現給支持多年不離不棄的粉絲朋友!她的演唱會宛如聯合國,有來自各大洲的粉絲,她曾笑說:「不曉得他們從哪裡聽到我的歌、喜歡我的歌?這真的好妙!」而之前更收到來自大西北的雲端影片,打開一看是偏鄉的小學,老師彈奏鋼琴教穿著棉襖的一年級小學生齊唱她作詞的《故鄉》,讓雷光夏感動不已。她最近接下騰訊公益歌曲的案子,就將這首《故鄉》重新編曲演唱,光夏說:「這次的改編是為留守兒童公益廣告而做。在導演的鏡頭中,是用兩個農村孩子的天真與思念父母作為故事的基調。」導演相當喜歡這首《故鄉》,所以採用這首歌來改編,又因為以兒童為背景,「版本比原來的溫柔,多了些明亮的感覺。」
   
此外,雷光夏近期工作滿檔,同事關心她蠟燭兩頭燒,但她老神在在笑說:「也不能說我兩頭燒,因為這些都是我喜歡做的工作,而且都是和音樂相關的,所以其實是種享受!」她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會讓我全神貫注的去做,而且,不同案子的合作夥伴都不一樣,就像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能藉由我的音樂把他們的想像實現出來,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雷光夏覺得自己是知足常樂,她又解釋並不是所有工作打在一起,「而是一個快結束、一個又開始,一個一個接得好完美,謝謝老天爺的安排!」
   
家族旅遊其實是之前就規劃好了,以前家裡就會定期出遊,例如歐洲、南美洲、非洲等,但因父親身體剛康復,所以特地選擇較鄰近的東京,讓老人家負荷不要太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妹妹雷光涵之前是日本特派記者,所以舉家住在東京,兩個小孩「小米」和「米弟」都是在那長大,前兩年才回台灣,尤其小米小時就喜歡看日本名著,如夏目漱石、太宰治等,所以日本語文能力不錯,最近去考鑑定考,是日文一級滿級分,這次當然就由少女小米充當家族翻譯,至餐廳用餐、坐計程車都是靠她,一切順利又安心!因為雷驤喜歡看老的事物,因此全家一起去了上野美術館、明治神宮、江戶時期的博物館,小米則自己跑去秋葉原買動漫,也跟日本同學見面,全家玩得盡興、開心,雷光夏則已為一週後的演唱會閉關練習,倒數七天與粉絲相見歡!
 
img1567963573.jpg

img1567963575.jpg

img1567963577.jpg

img1567963578.jpg
小米

img1567963579.jpg
雷光夏、小米、雷媽媽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聲音紡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