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路嘉欣 向 認識20年的"前鄰居" 張震嶽 邀歌 <落落大方> 意外爆出張震嶽為她英雄救美的英勇事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路嘉欣 向 認識20年的"前鄰居" 張震嶽 邀歌 <落落大方> 意外爆出張震嶽為她英雄救美的英勇事蹟!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0月8日 (二)

  路嘉欣新專輯同名主打歌〈落落大方〉寫出出道至今的心境轉變,歌詞更把她凡事不強求、盡力不計較輸贏,無論好的壞的都欣然接受,與其失望難過不如就落落大方地活著的個性完美詮釋,「落落大方」這四個字更傳達出路嘉欣目前的人生觀!而憑藉著跟路嘉欣超過20年的交情,同樣都是路嘉欣音樂路上「貴人」的張震嶽及名作詞人鄔裕康,兩人合力成就了這首「很路嘉欣」的〈落落大方〉;其中身為路嘉欣寫詞啟蒙老師的鄔裕康,因為一路上看著路嘉欣成長,直覺地用「落落大方」為路嘉欣定義了她現在的狀態,路嘉欣表示:「也完全符合我在做這張專輯時的狀態及想法,從一開始愛唱歌當了歌手出道,到後來夢想帶著我演戲、出書,繞了一個彎又重回原點,雖然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但卻成就了現在隨遇而安的我,珍惜每個機會,把握每個工作,然後好好地、落落大方地完成它。」
 
  路嘉欣向認識20年的「前鄰居」張震嶽邀歌寫曲竟緊張到失眠,也因為邀歌讓路嘉欣爆出當年張震嶽曾經為她挺身而出嚇跑壞人的「英雄救美」事蹟!原來兩人因為姊姊路嘉怡的關係,從路嘉欣還沒出道時就彼此認識,看著路嘉欣一路長大進演藝圈的張震嶽,在她心目中可說像是哥哥般的地位,路嘉欣表示:「阿嶽當時住在我家樓下,幾乎天天都會碰到面;我記得有一次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遇到怪人跟蹤我,我嚇死了趕緊躲到便利商店,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打給阿嶽求救;我記得後來他來便利商店接我,然後很 MAN地跑到變態跟蹤狂前面嚇走他!當時就覺得他是個很有正義感的哥哥!」而壓根就忘了這檔事的張震嶽,則表示對路嘉欣的印象從小就愛唱歌,完全不避諱聊往事的他笑說:「從我跟小路她姐在一起後就認識小路,算是看她長大;我記得她唱歌有特別的天分,而且常常在家裡練唱,好聽的歌聲常常傳遍當時我們住的防火巷,街坊鄰居都聽得到她的歌聲!」
 
  也因為彼此認識20年,雖然不常碰面,但卻保持聯繫,讓兩人有著不錯交情;回憶起當初跟張震嶽邀歌時的情境,路嘉欣笑說:「我真的超緊張,但又很想跟她邀歌,鼓起勇氣打給他後,結果他爽快答應!還問我想要怎麼樣的歌!後來我從三首DEMO中挑了這首<落落大方>。」同樣跟路嘉欣是金牛座的張震嶽,直覺地把僅有吉他彈奏簡單弦律的<落落大方>DEMO交給路嘉欣,讓她愛不釋手開心地說:「我就愛阿嶽這種聽起來讓人舒服的『原味』曲調!所以在編曲時也盡量忠於原味,有起伏但內斂又不張揚,很像金牛座的內在個性。」而很久沒聽到路嘉欣唱歌的張震嶽則特別稱讚她唱得很好,他說:「小路唱歌進步超多,很開心她能唱這首歌,聽完覺得很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落落大方>並非是兩人首次合作,把張震嶽當成是音樂上另一個貴人的路嘉欣表示:「其實我人生中第一首問世的錄音作品,就是阿嶽的歌!我記得在2001年時,阿嶽曾經以『DJ Orange』為名發行了兩張電子音樂專輯,我在其中演唱了一首『停』,至今還是很愛這首歌!」也因為這次新專輯牽起了兩人再次合作的緣分,讓即將在10/25於LEGACY舉辦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的路嘉欣,除了要唱<落落大方>外,更特別選了這首<停>,她表示:「因為這首歌從來沒有在任何公開場合唱過,這次能在我生平第一場演唱會上獻唱,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趁著再次合作的機會,路嘉欣除了邀請張震嶽來看演唱會外,還特別跟她討教如何把演唱會辦好,為此張震嶽允諾會來看路嘉欣的演唱會外,還特別傳授她『撇步』,他表示:「排歌單很重要,因為要怎麼銜接流程設計,又要觀眾不覺得無聊,歌單的起承轉合決定了一切!」這次有這麼多好友及歌迷支持,路嘉欣10/25演唱會上將會招待好友小酌一杯,只要憑票就可以兌換!
 
  承接<落落大方>這首歌旋律及概念簡單樸實,這次MV特別讓路嘉欣以肢體動作配合旋律擺動身體,只見長年受過舞台劇訓練的路嘉欣步但律動感佳,肢體隨意延展舞動,時而跳躍、時而輕輕搖擺,如同像在跳現代舞般優美!其中有一幕得用兩倍速拍攝,所以得讓路嘉欣坐在旋轉椅上不停地讓工作人員用手高速旋轉,原本以為自己很能撐的路嘉欣沒想到到最後竟然開始頭暈,由於一直沒有出聲喊停,加上整個畫面太美拍出路嘉欣女神般的光芒,讓導演拍到太忘我忘記喊卡,結果竟然一不小心讓路嘉欣摔下椅子,讓導演及工作人員這才回神趕緊道歉!索性後來沒受傷的路嘉欣敬業地繼續完成「旋轉高速椅」的畫面,前後來回轉了超過百次的她笑說:「我一直到隔天還有頭暈想吐的感覺,不過最後成品呈現出來我超喜歡,覺得很值得!」
 
路嘉欣〈落落大方〉單曲10/8全球上線,《落落大方》MV 於10/9(三) 12:00在種子音樂的YouTube官方頻道及MTV娛樂台同步首播。
-------------------------------------------------------------------------------------------------
  10月25日路嘉欣將在台北Legacy舉辦《蝕日》演唱會,這是一場路嘉欣的音樂與藝術家的跨界合作演唱會,以舞台劇定幕的概念貫徹整場演唱會,加入曾經於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與韓國樂團hyukoh合作的聲光藝術家-姚仲涵的作品。姚仲涵老師的作品一直以來利用圓形的日光燈作為主軸,以燈光與音樂互動作為概念,將為路嘉欣這場演唱會打造一場聲光影音混搭的演出,預期帶給現場聽眾粉絲們最新的互動經驗。
 
10/25 路嘉欣《蝕日》LegacyTaipei演唱會
路嘉欣 x 聲光藝術家姚仲涵 x VJ Youji
時間:19:00入場,20:00開始
地點:Legacy Taipei
預購方案:門票888元;門票+《落落大方》專輯 1288元
現場票價:1234元
網路購票:iNDIEVOX  https://www.indievox.com
實體購票:全台7-11 ibon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 / 照片 : 種子音樂威士忌特調>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