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ulu黃路梓茵x聲林之王 李友廷x 仙女偶像 許哲珮 以音樂交心《不算是完美》“吉他之神”與”平面女王”的「真人開箱」挑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Lulu黃路梓茵x聲林之王 李友廷x 仙女偶像 許哲珮 以音樂交心《不算是完美》“吉他之神”與”平面女王”的「真人開箱」挑戰!
0
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0月9日 (三)

         Lulu黃路梓茵今年可說是”夢想成真”年,不只主持實力備受肯定,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金曲主持人”,熱愛歌唱的她也如願跟許多欣賞的音樂人合作,第一波單曲《巴豆痛》攜手”創作鬼才”盧廣仲,這是廣仲第一次為別人量身訂做歌曲並擔任製作人,兩人共同創作勵志輕搖台語歌,廣受各方好評,登數位台語榜單第一名!第二波登場的全新單曲《不算是完美》,和上一首《巴豆痛》輕鬆詼諧的風格迥異,由李友廷譜曲並與Lulu共同創作歌詞,李友廷身兼歌曲製作,恰巧這也是友廷第一次為別人完整的製作歌曲,並邀來許哲珮擔任配唱製作;《不算是完美》只以民謠吉他搭配弦樂四重奏的編曲,將Lulu清亮的嗓音襯托得更純粹,用最真實無瑕的情緒面對,與自我對話,在生活工作的爆炸煩亂中,給窮忙累活的自己一些溫暖的掌聲吧!

          早在Lulu主持「聲林之王」時,就非常看好友廷的實力,更欣賞其創作才華,在友廷還沒獲得第一名就已先跟他邀歌。比賽結束後,工作滿檔的Lulu趕著上飛機前,還不忘提醒友廷要寫歌!兩人在討論創作主題時,李友廷腦中浮現他看Lulu舞台劇演出的畫面,很真誠而直接的那種情感流動,他希望能寫一首歌要讓Lulu坐在聚光下唱給所有歌迷聽,激勵彼此。這首關於要懂得欣賞自己的努力和認真的歌,就如同Lulu一路從素人努力奮鬥走到現在;而李友廷也一樣從獨立製作走了10年曲折的音樂路;其實兩人在七、八年前,就曾在節目「大學生了沒」有緣同框!當時Lulu還是坐在後面的其中一位靦腆害羞的大學生,李友廷則是接受訪問的特別來賓;今日兩人再度以節目主持人和歌手身份相遇,實在是非常難得的緣分,也應證了這首歌想訴說的,不知不覺得走了好遠,然後相遇時的兩人身邊風景已是大不同;因此,這個主題兩人發揮起來也格外有感觸。

          兩人抽空加入全球掀起的一波「真人開箱」挑戰,拍攝近期裝備開箱挑戰照,友廷就算躺著也不忘秀一段吉他,Lulu封他為”吉他之神”,友廷回敬稱呼Lulu為”平面女王”!兩人直呼:「躺著工作滿爽的啊!」在聊到覺得歌曲最感動的地方兩人更不約而同表示,當弦樂四重奏的音樂一出來,感動度真是百分百啊!友廷更表示,「覺得Lulu很適合這樣的一首歌,很溫暖、可以大家一起大合唱。」歌名雖然叫《不算是完美》,兩人卻是每個細節都要求完美,第一次為別人製作的李友廷,和凡事認真拼搏的Lulu,兩人都在找彼此的節奏,以往Lulu通常只要錄一天就完成,第二天頂多補和音;但是這首歌第一次錄完後,李友廷傳來一份密密麻麻的筆記,上面用紅字、藍字、綠字標示,紅字標出Lulu哪一句情緒很好、綠字標出哪一句可以如何調整,藍色的部分是口氣應該如何;而這首六八拍的歌曲,其實很難對到拍子上、甚至錄完第二次之後討論可以升Key,打掉重練、重彈吉他;幸好,到了第三次李友廷找來許哲珮為Lulu配唱。

 

        由於許哲珮是Lulu的偶像,所以當許哲珮走進錄音室時,Lulu內心非常激動!大家都笑說她們兩人有自己的”公主頻道”和”迪士尼語言”;例如許哲珮會跟Lulu說她想要一個「Elsa感覺」、一個「Anna感覺」;或請你唱一個現在被關在閣樓的Cinderella給我」,在旁邊的友廷聽得一頭霧水;但是Lulu都能秒懂!她表示「”Elsa感覺”就是比較堅定、確定自己,可能內心有一些不甘願,可是她還是去做;Anna就是比較少女情懷、俏皮可愛、柔軟一些;”關在閣樓的Cinderella”就比較委屈、沒有人懂她;所以在這首歌裡面,就會有這樣不同的情緒,許哲珮用”公主扮演”的方式讓Lulu更快進入歌曲的情緒,不斷打掉重練的Lulu、友廷兩人,加上擔任緩和情緒的仙女角色許哲珮,讓錄音室裡趣味事情不斷。

         每次錄音Lulu都會帶著許哲珮送給她,唱歌時對聲音有幫助的四顆水晶,某次錄音,唱到一半突然一顆水晶掉地上,Lulu趕忙暫停,緊張地趴在地上找水晶,友廷也進錄音室幫忙找。從控台窗看過去,空無一人的錄音室裡,其實歌手和製作人正趴在地上慌張地找水晶,畫面非常爆笑;兩人找到水晶後大聲歡呼,最後終於順利完成!也為這首《不算是完美》坎坷卻也順利的錄音過程做了最幽默的”不算是完美”詮釋。這次單曲主視覺,以插畫呈現Lulu騎著她的小紅心(Lulu為摩托車取的名字),畫面中有主持金曲獎、被大家認識的腿之歌、主持「聲林之王」(藏了美小鴨)、到最近的單曲《巴豆痛》,代表她一路走來的努力與精彩,作為《不算是完美》的最佳註解,歌曲10月9日至11日於Hit Fm電台首播。

 img1570600863.jpg

img1570600862(1).jpg

img1570600862(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環球國際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