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只有黃明志能超越黃明志 採用碎屍兇殺題材寫歌《舊傷口》描寫人性反差衝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只有黃明志能超越黃明志 採用碎屍兇殺題材寫歌《舊傷口》描寫人性反差衝擊
0
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0月9日 (三)

大馬鬼才黃明志再次挑戰創作極限,採用驚世駭俗,碎屍兇殺題材寫歌,描寫人性反差衝擊。黃明志說:「《舊傷口》這首歌的MV的創作背景是,20多年前馬來西亞轟動社會的兇殺案件。女受害者是一名脫衣舞孃,與有婦之夫維持著不倫之戀。當男方提出分手未遂,在一次與舞孃發生性關係之後將其女方殺害並分屍成多段,裝在垃圾袋子里拋棄在路邊。當屍塊被發現後,隨即引起各界矚目。當案件水落石出後,兇手是一名接受高等教育,外型溫文儒雅的男士,從外表看不出他的兇殘,這樣的反差讓人覺得非常衝擊,也是這首歌想探討的議題。另外這支MV主要的目的是,不管一個人接受多高等的教育,或家裡條件多優渥,我們仍然應該在情商、情緒管理、待人處世上培養正面良好的建設,否則類似的慘烈社會案件仍會層出不窮。」

 

當黃明志構思拍攝這支MV時,他的團隊極力反對,事因案件中的犯人已經刑滿釋放,並且改名換姓不知去向,因此團隊擔心翻拍這個故事會激怒對方,造成生命受到威脅。雖然如此,黃明志仍然堅持要把這個故事拍出來。當被問及是否會擔心自身的人生安全時,黃明志說:「這首歌創作的初衷是希望藉由這支MV讓社會更關注情商(EQ)和情緒管理,讓人們更重視人格和觀念的建設。」據了解這支MV的內容敏感,作為律師的MV男主角江昭上強烈建議他依定要在MV上標明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等字樣來規避法律責任,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這個《舊傷口》MV里,黃明志特別邀請了IG粉絲超過120萬的台灣人氣網美辛尤里擔任女主角,以及馬來西亞一名經常在網路上引起話題的律師江昭上擔任男主角。在MV里,辛尤里的裝扮大膽性感,尺度無極限,讓MV男主角大喊「凍未條」不敵性感誘惑,一直要壓抑控制生理反應。

 

黃明志表示影片的視覺相信會影起討論但歌曲音樂的部分,融入藍調曲風的《舊傷口》講述的是重蹈覆轍的情傷,有些人在愛情裡一再地受到傷害,卻仍然執迷不悟地陷入一段又一段錯誤的戀情裡。無論受了幾次傷害,無論換了幾個對象,仍然繼續奮不顧身往愛情裡衝,透過這首歌曲,他希望提醒大家在經歷了多次失敗的感情後,除了站起來勇敢面對下一段戀情之外,也應該好好地審視每一段感情失敗的原因,反省自己在一段感情裡的犯錯,思考自身是否在這個錯失中也應付上責任。那麼面對下一段感情要再勇敢的時候,才不會一味地橫衝直撞,一再犯錯。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案件發生在90年代,年代已經久遠,所以在還原年代場景上我們下了一番功夫。為了重現當時的設定,我們在場地、道具、服裝、美術等各方面都精心琢磨,還原到20多年前的樣子。期待這首歌成為近期最有話題性和深度的MV。」


img1570606921.jpg

img15706069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亞洲通文創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