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編曲超級磅礴 方泂鑌再度創作男女對唱情歌《五月雪》 歌迷誤以為是古裝大片主題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編曲超級磅礴 方泂鑌再度創作男女對唱情歌《五月雪》 歌迷誤以為是古裝大片主題曲
0
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0月29日 (二)

「五月雪」是一首深具中國風,有著武俠片式的磅礡與柔情交錯編曲的對唱情歌,既抒情又搖滾。去年開始為專輯籌備時,剛好流行勝極一時的宮鬥劇與古裝電影洗版,從來沒有寫過古風歌曲的方泂鑌旋律油然而生,在一開始寫這歌時,就鎖定了同門師妹、超級好嗓子有著壯族血統的秦宇子來共同演唱,這次也是方泂鑌與秦宇子首度合作,並且共同拍攝MV。MV已在Youtube上架,歌迷還以為是哪部古裝片的主題曲,方泂鑌親自上線回復:「大家都問我是不是搭古裝電視劇的歌,或是哪部戲的歌?其實只是純粹想來挑戰一波武俠古風而已!」
  
幾年前方泂鑌曾經創作由信與Alin演唱的當紅男女對唱「狂風裡擁抱」,當年成為KTV中的男女對唱神曲,方泂鑌這次把創作的念頭首度放在了古典風情架構,在桐花盛開紛飛的背景中,以搖滾的節奏混搭出柔情似水與磅礡氣勢的男女對唱情歌 ,並邀請大潮音樂擅長古典填詞的菁河共同完成這首「五月雪」。最特別的是音樂的開場編曲活像是一部武俠大片,方泂鑌坦承在編曲時一幕幕武俠的情節在腦中不知上映過多少遍!想要表現出戰亂時陷入兒女情長的感覺!「寫完成這首歌好像拍了一部武俠電影,這種勇音樂在腦中當導演的感覺很爽!」
   
擁有一副天生好嗓子的秦宇子,雖然在國外長大洋味十足,最擅長高難度R&B曲風以及抒情電音,但個人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LUNA」,那溫柔又具詩意的唱腔被方泂鑌相中,認定秦宇子擁有邊疆民族血統的骨子裡定有可以演唱古風歌曲的天賦,而秦宇進錄音室錄唱時,卻足足在錄音室裡被製作人阿鑌磨了四天才完成錄唱工作。方泂鑌解釋說自己並沒是特別要折磨秦宇子,而是希望這首歌在錄唱時能將她聲音中的仙氣非凡表現出來。雖然秦宇子的唱功了得,但讓人印象深刻的多半是她R&B、電音式的唱腔,所以這次的”仙氣”唱法,也算是另一種新歌路。成品完成後,秦宇子聽到時笑稱:「這四天根本就是潛能開發課,一開始我根本抓不到製作人阿鑌要的感覺,一句歌詞可能要唱個幾百遍,但是唱到第四天天,才忽然「開悟」抓住了他要求的女主角的「仙氣感」。」,這樣才順利過關,完成這次挑戰感十足的錄音經驗。
   
而聽過的人都說:光聽兩人的歌聲就很有畫面,彷彿那歌聲就成為一幕幕的故事正在腦子裡流竄。而歌詞中將在各種磨難中的戀人,卻展現出堅定不移的愛情,也必定成為KTV中最強的男女對唱曲。這支充滿古意的五月雪MV,導演蘇聖運用大量電腦特效與製作,讓男女主角宛如從古畫中浮出紙上的人物,結合了國畫中意境,將現實人物與國畫中的山水花鳥與如大雪般紛飛的桐花結合,頗有穿越古今的矛盾感與柔美融合,並且以書法歌詞帶著視聽者也能同時享受古詞的優美。這首歌近日內也將進入KTV讓歌迷們大展歌喉過癮一波武俠男女對唱。
 
方泂鑌(A-Bin&秦宇子【五月雪】HD 官方完整版 MV
 

img1572360281.jpg

img1572360282.jpg

img1572360283.jpg

img1572360285.jpg

img1572360286.jpg

img1572360287(1).jpg

img1572360287.jpg

img1572360288.jpg

img1572360289.jpg

img1572360290.jpg

img1572360291.jpg

img1572360292.jpg

img157236029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蝶音樂                                   影片:海蝶音樂 / 太合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