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馮羿推出個人首張音樂專輯《Silence in the storm》 獲贈畫作《掌中的太陽》 最崇拜吉他英雄『伍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馮羿推出個人首張音樂專輯《Silence in the storm》 獲贈畫作《掌中的太陽》 最崇拜吉他英雄『伍佰』
0
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3日 (日)

2007年出生的台灣烏克麗麗演奏家馮羿,今年滿12歲剛唸國中一年級;音樂足跡卻已踏遍亞、歐、美3大洲。馮羿在去年推出單曲「8普拉斯」、雙單曲EP「襪子在哪裡」後,再接再厲於今年的10月30日推出個人首張音樂專輯 「Silence in the storm」!
 
整張專輯充滿令人驚豔的原創烏克麗麗搖滾風格,封面也帶有電影「追殺比爾」海報設計中東西相融的風格。專輯裡10首歌曲有9首是馮羿的原創音樂作品,其中有6首演奏曲及3首演唱曲。另外也收錄了2018年馮羿在網路上一鳴驚人,已創下在Facebook超過2500萬次觀看人次的「Classical Gas」。
 
馮羿昨天在台北市的金融研訓院的1樓廣場書店內,舉辦了「烏克麗麗的風暴」演奏暨專輯簽名會。野火樂集的音樂總監熊儒賢不僅擔任主持人,更現場送上一幅經典畫作「掌中的太陽」給馮羿,希望馮羿能成爲華語流行樂壇的小太陽,持續散發熱情與光芒。熊儒賢也說:「在沒有任何資金或補助的情況下,馮羿首張專輯製作了整整1年的時間。為了堅持做好這張專輯,其中最辛苦的是需要做許多業外工作項目來累積製作經費以及瞭解馮羿在創作上的發想、溝通演奏的編曲。」
 
熊儒賢還提到,馮羿在10歲時就曾入選2017年亞洲達人秀(Asia’s Got Talents)第2季決賽,並獲得葛萊美音樂大師大衛‧福斯特(David Forster)讚譽說:「全球52億人口,只有一個馮羿。」這一路走來,她與馮羿都非常感謝野火樂集的同事們,「大家在發行前連續3天手工包裝實體專輯,這些辛苦的過程點滴都是希望樂迷聽到馮羿的原創音樂,而野火樂集也會繼續為支持台灣原創音樂而存在!」
 
馮羿昨天在台上總共表演「童年抒情 」、 「Happy ending」、「Jaguar」、「Silence in the storm」、「Classical gas」、「A rainy afternoon in April」等6首曲子。他在台上介紹曲目時充滿自信,整個人神彩飛揚,爸爸也補充講:「馮羿台上在台下不是同一個人,他台上的演出動作都沒有訓練過。」但馮羿則吐槽自己:「我的表達能力有點爛,生活上常常講話講到邏輯錯亂。」
 
馮羿上國中後,每天至多練彈樂器1小時,目前還沒有寫到暗戀的歌。他透露最常做的運動是游泳,並解釋說:「因爲我只能做不太會用到手指的運動,選擇游泳還能增加肺活量。」他還透露曾在學校被同學在電腦課時突然轉過頭問道:「你是不是上過電視?」
 
馮羿曾經跟天團五月天一起拍過hTC的電視廣告,被問到如果未來有機會一起表演的話,最想合作哪一首歌時,他回答:「是在廣告裡的『頑固』這首歌。」而在台灣的流行歌手中馮羿最崇拜伍佰,他說:「因爲伍佰老師的電吉他很強 ,流行樂壇很少有像他這種走吉他音樂英雄路線,能唱又能彈的歌手。」馮羿也比較期許自己能像偶像一樣成爲吉他手;也能涉獵各種類型音樂成爲音樂達人。
 
img1572795211.jpg

img1572795215.jpg

img1572795218.jpg

img157279522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