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獨一無二實驗性邊創佐邊構思同步作業 張信哲遠征瑞典創作營 《慢慢走》一次歌曲與影像分秒必爭的國際壯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獨一無二實驗性邊創佐邊構思同步作業 張信哲遠征瑞典創作營 《慢慢走》一次歌曲與影像分秒必爭的國際壯遊
0
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17日 (日)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推出新歌《慢慢走》,是他今年九月受音樂製作人ErikLewander和Gavin Jones之邀,前往瑞典創作營,東西激盪一起創作出來的新歌,阿哲當時帶著團隊飛越大半個地球,在斯德哥爾摩小山丘的錄音室裡,展開長達兩週的音樂創作營,除了製作人Jim Lee和A&R統籌何啟弘外,金曲大導陳映之團隊也隨行,同步展開音樂錄影帶拍攝計畫,如此與歌曲錄製同步拍攝方式,可說是非常實驗性,在歌曲一錄製完成,立即要進行拍攝,有限的時間和國外的拍攝,難度挑戰讓導演深感壓力,但早已和藝人培養出默契的導演,在創作營開始運作時,即在斯德哥爾摩勘景,掌握了創意雛形,待一收到歌曲《慢慢走》,導演從影像調和整首歌曲的音樂性,以聲音的緩行概念為主軸,竟恰如其分講述了《慢慢走》的歌曲格局和氛圍,可說是一次音樂與影像分秒爭鋒的國際壯遊!張信哲《慢慢走》MV已在潮水音樂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張信哲《慢慢走》以音樂創作營創作為基底,除了帶有北歐寧靜極簡風味,更難得加入了都市、陽光節奏,在兩位瑞典製作人量身訂做的國際基調上,揮灑了張信哲難能可貴的溫暖聲線,是一首不可多得的佳作,《慢慢走》透過自我審視的眼光,層層堆疊的節奏,悠揚的旋律線,搭配帶有生活感的歌詞,揉合出獨特的音樂風格,探索感情裡的真實面貌。導演陳映之更以「走得太快,會錯過很多風景」的歌詞概念,摸索出「聲音在溫度越來越低的時候,會傳遞的越來越慢,於是,在北歐,越接近冬天,就越顯得寧靜。」的影像雛形。因此,特別以華語樂壇難得一見的「黑白色調」,搭配「沒有對嘴」的形式呈現MV。讓張信哲遊走在斯德哥爾摩城市的各個角落,北歐冷調風情盡顯。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寫MV腳本時,歌曲還沒有創作出來,所以陳映之導演尋找很多資料,認為在北歐冷冽靜寂的空氣和冰冷建築的環境下,最能聽見純粹的聲音,感受到自己。也分享物理小百科,聲音在溫度越來越低的時候,會傳遞的越來越慢,在北歐這個地區,似乎越接近冬天,就越顯得寧靜,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原理,此外,聲音在水中傳播的速率最慢,但在固體之間,傳遞的速度是最快的,所以,象徵斯德哥爾摩充滿北歐極簡線條的各式建築,「靠在牆壁上,我們聽到了最純粹的音樂。」導演安排張信哲走在斯德哥爾摩的空間、建築,實現《慢慢走》MV的意境概念,尤其影片中一直出現的 340sec/m - 343sec/m就是聲音傳遞的速度,連張信哲都笑說:「長知識了!」
  
此外,陳映之導演也利用斯德哥爾摩的獨特風情,設計這是一趟「囚禁/釋放」的自遊,北歐建築透過重複的排列,顯得井然有序卻也強迫症般的整齊,可引申自囚般的束縛,而窗戶是連接外面與裡面的通道,卻也像是囚室裡唯一可以看到裡面的入口。仔細聆聽從那冰冷建築裡傳導出來的音樂,走在城市裡,整個視覺與聽覺都變得魔幻、真實了起來,我們將面對最真實的自己,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而釋放了自己!有趣的是,張信哲在拍攝《慢慢走》MV時,有被瑞典當地的球隊學生們求拍照,還有當地粉絲一聽說阿哲哥在拍MV,本來要帶小孩去遊樂園玩,開到半路馬上掉頭,共花了2小時車程,殺到場景與偶像張信哲拍照,小朋友不認識大明星,但邊吃冰淇淋邊和親切的阿哲哥哥在公園裡玩耍,瞬間被巨星融化!
 
張信哲 Jeff Chang [ 慢慢走 ] 官方完整版 MV
 

img1574001008.jpg

img1574001011.jpg

img1574001014.jpg

img1574001017.jpg

img1574001020.jpg

img15740010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潮水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