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聲音演技勾勒娛樂圈黑暗 賴雅妍分飾20角揭密「臥底女記者慘死毒趴」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聲音演技勾勒娛樂圈黑暗 賴雅妍分飾20角揭密「臥底女記者慘死毒趴」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28日 (四)

鏡文學於今年11月正式推出【鏡好聽APP】,首波主打《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獨家有聲書,邀請全方位女藝人賴雅妍獻聲朗讀。上線記者會於今(27)日舉行,由鏡文學總經理暨總編輯董成瑜攜手藝人賴雅妍揭開儀式,為台灣有聲書市場吹響號角,宣告【鏡好聽APP】及獨家有聲書隆重登場。

 

賴雅妍接下首部鏡文學有聲書《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重責大任,一人生動分飾20個角色,包含:笑裡藏刀的八卦雜誌女主管、肉搏新聞的女記者,甚至是24小時待命出班的狗仔,忽男忽女,完美演繹台灣演藝圈血淋淋生死鬥。透過賴雅妍的精湛聲音表演,讓聽眾一窺娛樂圈不為人知的潛規則,全面呈現女記者與狗仔之間的臥底、背叛、追殺等恩怨情仇,開啟聽眾截然不同的有聲書體驗。

 

《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從醞釀到問世花費2年,作者柯映安貼身採訪資深娛樂記者進行田野調查,真實呈現娛樂記者職涯面貌,賴雅妍面對生涯首次以聲音演戲、詮釋這部小說,她坦言是演技的極大挑戰。因為光是錄音,從頭到尾就花了30個小時,不僅耗費體力,更考驗賴雅妍如何運用聲音幫角色分類,同時必須創造畫面感給聽眾。

 

為表達書中高潮迭起的緊湊氛圍,賴雅妍一度痛哭,或喜或悲,聲音表情轉換自如。透過錄音師黃德瑋、聲音導演盧怡君把關,賴雅妍揣摩身邊人物的聲音表情,塑造出獨特角色設定,不僅挖掘出社會陰暗面,更勾勒出自我內心的黑暗與掙扎。

 

「我幾乎是用盡吃奶的力氣,自己在唸時也很感動。這段時間內我很入戲,希望幫助大家聆聽時,能感受到小說中人跟人之間真實的情感。」賴雅妍分享,透過有聲書的演繹,真實看見社會百態與世態炎涼,書中一段關於「富二代淫趴、女記者因『放蛇』而死亡」帶起故事高潮,也牽動她的心情起伏;隨著劇情掉到冰點,體會政治和社會的黑暗,情緒跟著情節低落,緊張的節奏鋪陳,不自覺聲音加快、發抖、喘氣,唸到最後更鼻頭一酸,痛哭失聲。

 

賴雅妍獻聲錄製的《死了一個女記者之後》有聲書,是【鏡好聽APP】的獨家商品,僅能在【鏡好聽APP】中聽見。鏡文學早在2017年4月起,全面打造多元優質內容,與具商業潛質的影視IP,啟動台灣第一個優質知識型暨文學型的【鏡好聽】有聲APP製作,主打三系列節目:(一)知識型節目:包括心理學、哲學、語言學、大腦、未來犯罪心理學等;(二)記者手札類節目:人物記者、調查記者、娛樂記者、美食旅遊組暢談採訪秘辛,如「記者今天不寫稿」、「娛樂私下說」,在媒體崩壞的年代,重新檢視採訪與報導和職業道德間的拉扯;(三)文學朗讀書評類節目:有鏡文化專欄、詩書、鏡文學作家訪談,邀請作者親自朗讀詩、散文、書評。

 

另外,因應數位圖解趨勢和假新聞辨別爭議,我們更打造了「READr資料新聞解密」單元,透過大量的數據,挖掘採訪看不到的內幕。不僅如此,鏡文學未來更致力於優質IP影視化,推廣更多元形式,將有聲書拍攝成影集、電視劇,賦予文字、聲音與影像結合的新生命。

 

【鏡好聽】有聲APP 、網站:https://voice.mirrorfiction.com/

img1574923123.jpg

img1574923121.jpg

img1574923120.jpg

img157492311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鏡好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