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暌違已久的心動之作 岑寧兒演唱盧凱彤作品《Fly》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暌違已久的心動之作 岑寧兒演唱盧凱彤作品《Fly》
0
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2月18日 (三)

在電影《少年的你》134分鐘的溫柔與暴烈過後,片尾吉他聲輕輕揚起,岑寧兒Yoyo的歌聲如耳邊低呤。如同這部電影一樣,這首歌曲裡的溫柔和愛,是我們在這個喧囂的時代裡可以相信和堅持相信的美好。

img1576658021.jpg

在電影《少年的你》片尾字幕徐徐升時,在眾多工作人員的名單之中,其中一個名字在方格之是“盧凱彤”。熟悉她的歌迷看到都會倍感揪心。
 
作為《fly》的作曲和部分詞作者,盧凱彤在2018年選擇離開這個世界。她曾經答應導演曾國祥為這部《少年的你》寫一首歌,這是一個未盡的承諾。直到電影殺青,攝影指導余靜萍一直記掛著盧凱彤這個承諾,希望可以為她完成,從Ellen的電腦裡找到一首demo《fly》。
 
在這個demo裡,Ellen彈著吉他,咿呀咿呀哼著旋律,夾雜了零星一句半句的歌詞。然後交到好友吳青峰手上,不到兩天歌詞出爐。吳青峰巧妙地保留了原裝demo內Ellen隨意呢喃的歌詞,看著歌詞,彷彿就已經看完了這部電影,也看到了音樂人Ellen的身影。

img1576658022.jpg

隨後,岑寧兒接到電話,還未說完她已經一口答應。她知道她無法代盧凱彤唱這一首歌,但她可以為她唱這一首歌。在今年八月香港舉行的盧凱彤Come What May紀念音樂會之上,這首《fly》在現場首度曝光,而Yoyo就說了以上這一番話。
 
當岑寧兒唱著吳青峰撰寫的歌詞:“你想飛翔,盤旋在這天空之上。”Ellen大概就如她寫的旋律一樣,在天空某一顆粒子之上,又或是某個維度之內,化成了月亮,守護著我們。

img1576658022(1).jpg

除了詞曲的完成,最合適的演唱者,關於《fly》的編曲,也努力保留盧凱彤最初的模樣。以前盧凱肜每一首歌曲的編曲部分,吉他都是由她自己負責的。但如今實在不可能再找她來為這曲彈奏,製作人蔡德才就從她簡陋的demo之中,抽取了部分吉他的聲軌,再重新錄製作成現在的編曲。
 
所以現在聽到的版本,除了有盧凱彤的曲和詞,還有她的吉他獨特演奏,能保留和呈現的,製作團隊都用了最大努力,完成了這個版本。《fly》就此成為現在的面貌,為隆冬中的人們增添一份溫暖與遺憾之中的欣慰。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acker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